像電影中的超人,他會在生活壓力太大、與惡人纏鬥過久,或被愛情搞得太複雜時,退回那冰冷、遠離塵囂的高塔中,做情感上的抽離與休息。另一個電影人物蝙蝠俠,也會在和仇人廝殺後回到自己的蝙蝠洞,把恩恩怨怨關在門外。

超人或蝙蝠俠的來去自如,可能會讓很多男人心生羨慕,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他們常常是寸步難移、找不到可以放鬆的角落。

當男人陷在沙發裡盯著電視機發呆時,女人會覺得浪費時間,忍不住過來嘀咕,垃圾還沒有倒、小孩還沒有洗澡。卻不知道這是男人最普遍的放鬆方式,就像原始部落的男人會凝視火堆,停止思考、放鬆自己。

當男人一語不發的離開,想要自己安靜一下時,女人就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難道他就不需要我?」「他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種種不解與納悶把女人弄得心慌意亂。

於是,女人想要硬闖男人的私人洞穴,卻被裡頭傳出來的火燄燒得遍體鱗傷。想要一窺「私密空間」的究竟,卻被無情地請出門外。

這是一場男人和女人的拉鋸戰。

著名的流行歌手賽門與葛芬科(SimonandGarfunkel)就唱過:「我是一塊頑石,我是一座島。」好吧,當你的男人想要當一座孤島,想像自己是一座孤城時,就隨他去吧。等他封閉夠了、想通了、心靜了,自然就會出來。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7841&page=3

【夢雪兒悄悄話

曾經遇過男人洞穴事情的心得真的就是這句話"相愛容易相處難",男女真的大不同,想要了解更多夢雪兒建議可以看這本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男女大不同(五版),原文名稱: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幫助你了解男女的差異還有真的論點很有趣也很實際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