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是民營化但裡面的人骨子裡還是公務員心態,甚麼文化壓,態度囂張或者是無理。

去一家寄箱子都寫好了郵遞區號和地址,看都不看只要把工作都給顧客,直接問我,我順便問他花蓮的郵遞區號,竟然用台語回我,"挖呀災"。令人傻眼~~~~

換另一家領中獎發票,等它們自己聊天完才按服務燈。第一次使用電子發票中獎的,但郵局人員只會說你甚麼都沒寫,口氣只會推責,沒有服務顧客,我中獎還要被你罵,實在無奈。

再換一家寄掛號信,因幾百年沒有寄信了,所以漏寫幾號,對方沒收到我才去郵局詢問:請問掛號信被退回會通知寄件人嗎? 郵局窗口先生竟然狠狠的冷漠地看著我,反問我:幾十年來你何時看到郵局退件會通知的?

光這樣回答我已傻眼,加上沒有寄信經驗。又跑去問志工,志工帶我去問較資深的人,但兩個中年女人在聊天,我又問一次掛好信退件問題,竟然很大聲很兇的說:現在是怎樣,自己沒寫幾號當然被退件。

但我是問他掛號信是否會退給寄件人,她連顧客的問題都聽不懂,還兇顧客。最後,是志工媽媽看不下去,偷偷告訴我打0800申訴專線,我也打了,經理兩天後打來,雖然口中說抱歉,但感覺上也不知道他們錯在哪,形式上道歉而已。

最後問網友才知道,會請郵差退回寄件地址,所以我自己看到管理員收發章,跑去跟管理員確認,才知道是我沒寫幾號,管理員自己有疏失忘了可以在社區公告招領,竟然直接給郵差寫查無此人又退回給郵局。

總之,跑去郵局問退件流程,竟然得不到專業答案,懷疑他們的專業知識,服務態度也十分囂張。

最後,因繳費地址要更改,查詢網路發現郵局有代辦台電、監理所等的地址變更,自己就不用跑一趟了,只要去郵局窗口就可以辦理資料變更,這是政府2010年推得便民服務。

但今年都2015年了,特別換一家郵局,沒想到郵局年者窗口竟然不知,轉頭詢問,問了3個才找到要填的單子,還直接拿給我也沒說話,等我問他才說照上面填,我問要附甚麼資料嗎?

他說這服務一年只有一件所以他不清楚,我說:根本是沒有甚麼人知道這項便民服務吧

他才很小聲地說:有公告。

之後因為問甚麼他都不知道,坐在後面的主管吧,拿了一本冊子,一邊翻一邊叫窗口說:這要收25元收續費。

拜託,我問甚麼郵局辦事人員都不知道,但要收收續費卻回答得很快不會漏掉,怎麼不說我不曉得要跟你收收續費。

重點是管理者還要拿冊子叫我自己看,然後辦事窗口還說:我們也只是政府委託辦理這項業務,一副他們也是不得已的態度。

還說非本人還要查資料很麻煩。

 

果然,郵局服務態度很差是真的,連專業知識也不足。

希望以後有機會開放更多民營業者競爭吧!

真的好無奈~難道他們去銀行或者餐廳服務人員有跟他們一樣較它們自己看資料,然後也一問三不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