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社會紛擾與多元競爭的時代下生活著,感到焦慮與茫然是正常的,人有七情六欲,有情緒,有喜怒哀樂。

在有限理性下做決策,就要懂得取捨而後排序。上天是公平的,至少在時間上給了每個人同樣的24小時。

生命的長度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但一天24小時要如何過,絕對是自己能夠選擇的範圍。

然而,所有事情都是有得有失,至少人生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人生就是一場賭博遊戲,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風險,程度上的差別罷了。

 

所以每當自己焦慮時,試著嘗試下列的建議:

1.感到手或肩膀僵硬、或者呼吸不過來時,立即暫停手邊的事情,放空頭腦或去做別的事情,看電視或者是散散步、沖杯自己愛喝的飲料都可以,就是不可以強迫自己繼續,因為會這樣就是累過頭了,需要的是頭腦放空或轉移注意力。

2.感到焦慮或煩躁,此時觀察自己,應該是一心二用,此刻馬上拉回當下,專注在應該做的目標上,只要想到怎麼辦我怎麼只做這樣而已,還有很多進度很多事情沒完成,就是擔憂未來,這是沒有用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累積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所謂積沙成塔,所以告訴自己想太多沒有用浪費精力,沒有效率,唯有一步一腳印的專注在當下,並且心無旁鶩用行動每天完成當天目標,才能解除焦慮。

3.無招勝有招,所有的事情越輕鬆越能有效率地完成,看看喬伊態度輕鬆地面對強勢與愛緊張兮兮的老闆Zoe,反而贏得老闆的心。

4.萬丈高樓平地起,基礎要穩扎穩打,剛起步必定是慢的,因為從無到有都是需要經驗與時間理解消化知識與學習技能的,夢想才會浮出輪廓,收割就快了。

5.不要把自己燃燒殆盡,身體是自己的,有健康才有快樂,記得休息室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充分休息是重要的,投資睡眠是夢想達成的必要做的事情。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