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一 家人建議對婚姻、小人或從小父母偏心不受爹娘疼愛等的人看,可以以旁觀者角度解開許多心結,進而釋懷。

奇妙一家人確實是個很奇妙的家庭,裡面的角色編排,真的是社會上許多家庭的角色縮影。

戲裡角色的性格真的很精彩,夢雪兒僅針對角色性格作說明:

爸爸:善解人意,總是會將心比心,家訓是換個立場想一想所以很少生氣。......社會上這種人真的很少。

媽媽:超級經典的角色,家裡有五個小孩,四女一男,但最偏袒大女兒。勢利眼認為所有人都要對她好,也要家裡所有的人忍讓他大女兒,

永遠都是別人的錯,他大女兒永遠都沒錯,把大女兒寵到一個無法無天令人髮指的地步。.....屬於無知又愛計較的小人.......基本小人都是這款。

大女兒:因為媽媽的寵溺,要大家都讓他,被媽媽寵到一個驕縱與目中無人的地步,自己永遠沒錯,都是別人對不起她。......屬於富貴病通常社會上的嬌嬌女或嬌嬌男小人是這款。

大女兒的丈夫:個性忠厚負責,因公司破產從代表變成宅配司機。老婆和岳母一直欺負他,落井下石。苦往心裡吞的好男人.....社會也很少啦!

二女兒:沒自信,從小希望得到媽媽的關愛,所以一直用犧牲自己的方式想討好媽媽,但媽媽還是只寵大女兒,媽媽只會跟二女兒借錢或叫二女兒退讓,所有人都要為大女兒著想。

一個即使媽媽錯得離譜,也把自己退到卑微的角色。丈夫外遇也搞不清楚不是自己的錯,一直低聲下氣的求丈夫不要離婚。......社會上大多數都是這樣搞不清楚界線與自己權益的人,所以社會小人才有生存空間,也是因為這樣社會小人一直壯大。

二女兒的丈夫:長期失業,不反省自己反而怪老婆太省(因為老婆要賺錢養兩個小孩,還要買房子),怪老婆給的零用錢太少且一直唸他,讓他很沒面子沒自尊,所以搞外遇了。

搞外遇後被富家女甩,反過來說原本的老婆很殘忍怎麼要跟他離婚,他已經夠悲慘了,怎麼可以這樣自私。......屬於華麗的小人款,很會說場面話用苦肉計型的聰明小人。

三女兒:聰明笨女人,工作上很聰明,遇到感情就笨了。竟然還跟小學生討教怎麼勾引男朋友。除了感情笨,對其他不合理的事情都大膽爭取。......跟社會上女強人很像,但不是演那種女強人型,而是熱衷工作型的女生。

三女兒的老公:從小父母離異,媽媽水準很低,但他很上進也很有自信,不過劇中還是演出媽媽會在兒子背後欺負媳婦,還會挑撥兒子和媳婦間的感情,兒子總是不察,雖然最後還是被兒子親耳聽到媽媽罵媳婦,但媳婦總是默默吞忍。......只是演出社會上大多數男人會犯得錯,不認為自己的媽媽會說謊,也不會查清楚真相。

劇中太多角色,不過上述角色是真的很寫實,而且看到許多不公平。

其他角色只要飾演婆婆的,都是護著自己的兒子,即使自己的兒子外遇,而且還鼓勵自己的兒子說當然找有錢的。反正不論哪一家的婆婆,都是護著兒子,罵媳婦。要媳婦吞下去。

非常誇張。

總之,是非常好看得一齣劇,從奇妙一家人中,看到其實自己也會希望得到爸媽的關愛,即使爸媽重男輕女嚴重,而委屈了自己。

也看到小人真的永遠不會醒,因為個性就是永遠怪他人,永遠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不付出但很會數落別人,挑撥他人,嘴巴講話很難聽,只是有的會包裝華麗的詞藻掩蓋罵人與離譜的行徑。

也看到好人被欺負後來反擊時,小人自己錯但都推得一乾二淨反過來說你怎麼變得這樣殘忍,你做人不可以這樣,好人馬上就會深切的反省,完全忘記小人先傷害自己徹底,

自己是因為體無完膚才反擊的,但好人卻搞不清楚又心軟原諒。.......這也點出許多爛好人界線搞不清,邏輯因果有問題,所以使得自己一直被小人欺負,自作自受。

 

雖然看奇妙一家人有時候很生氣,但確實從客觀角度解開了許多心中的疑惑,以及學到了許多處世的道理。

也更肯定小人個性是狗改不了吃屎。要謹記,不然是婦人之仁。

所以,孝順的好人,不要在內疚了,都是自己想的,父母親很多都是誇張的觀念與傳統價值,所以是它們自己選得,是他們自己造成自己悲慘。

不要在愧疚了,好好開心過自己的日子吧!好人會一直被自己的模糊界線搞死的。

還有,不要以為你對小人好,順著他,他們就會懂你,就會為你著想,就會有天醒悟。不會有那天的,所以建立自己的界限,必要時要挺身為自己著想,

警告它們不要太過分,不然不是他們弄你,他們本來就是會弄任何人,是你自己允許小人踐踏你的,是你自已選擇悲慘的。

謝謝老天讓我看到奇妙一家人,真的又成長了,對人世間的事情看更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