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甜水保護區帳篷旅館Sweetwater serena camp吃完早餐就要準備出發前往納依瓦撒湖lake naivasha,今天的歐姆蛋是這幾天裡面最好吃的。早上喝咖啡或熱茶要有點節制,雖然每兩個小時左右會亭休息站上廁所,司機也得以在長途旅程中休息,但咖啡利尿還是請酌量使用。

20150807_065025.jpg

今天中午是吃lunch box,兩次吃lunch box內容都大同小異,不過今天多了nuts,蠻好吃的。

20150807_110846.jpg  20150807_124213.jpg    

下面就是我們吃lunch box的地方,也是明天要自費遊湖的地方。很多大陸團來這裡~所以到哪裡我們都被誤認為大陸人。今天的司機換人了,很會說話很會看人臉色但都用這個包裝他的偷懶,明明跟領隊說要去看東非大地塹,領隊本來要我們直接回飯店休息,但拜託犧牲我們早上的行程,這是違反履行合約的,領隊每次都會當沒事一樣嘴上說得很順說那妳們先回飯店,以為我們是年輕人不懂,不過這也是夢雪兒跟他講,他才只好請司機帶我們去東非大地塹還有哪裡繞繞補我們早上的行程,沒想到~司機這傢伙很油條,因為途中我問他東非大地塹在哪?他就說我們已經在裡面了,但我明明跟領隊說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們下來看嗎?但這老兄一直搞不清楚狀況,反正最後回飯店時,領隊有問說有去看到東非大地塹嗎?我說,這個司機根本沒有帶我們去,我們一直問他他的回答我也不懂。但領隊聽了,竟然回答是:好,不管,這就樣了。(這是他第二個口頭禪,第一名是我不知道耶,第二名是你問他他回答了,你有疑問再問他,他不知道他就會用好,不管,反正......。) ,我只能哭哭~因為領隊甚麼都不顧左右而言他,發生事情也不處理,都沒他的事。

20150807_131917.jpg  

這是非洲禿鸛marabou stork。

20150807_132151.jpg  

最高紀錄一次看到3隻非洲禿鸛在曬翅膀,很妙的畫面。這裡很美,但是照片拍不出感覺。有機會請親臨現場。

20150807_132249.jpg  

其實在肯亞你留心點,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當地旅行社,你可以觀察他們的獵遊車、司機狀況、還有旅行社名稱,看他們載的客人就知道它們以哪個國家的客人為主。國內大旅行社習慣配合的就是幾家,其實在國家公園好幾十部裡面,幾乎很少重複的,但確實有幾家的車子有看到比較多台,但不確定是同一團分開載,還是不同團的人。因為這次有去背包客棧找資料,上面沒有人推我這次參加的旅行社,是因為自己亂找只看到兩三個部落客寫'5-6年前的資料卻沒注意到都是年輕人以及自己一個人去的屬性,就當經驗囉。以前年輕時也跟過很扯的領隊,不過當時不知道也不懂領隊根本就沒有再服務客人,還很高傲,是一直到很後來上班很久之後,跟團經驗多了遇到的領隊都是正常服務,也遇到很貼心的,送小禮物或很熱心的,不過大多數了領隊都不錯,至少講解很多知識給大家知道。所以,這次也默默原諒了那些一直搞不清楚狀況的團員,雖然很無奈但也就是人生成長的過程。好險我以前年輕的時候沒有講話攻擊那些成熟的大哥大姊,那時也有覺得熟男熟女就是很愛人家服務,現在才知道原來是正常的要求,也是領隊導遊基本工作,以前好無知,呵呵。

20150807_132646.jpg  

司機帶我們到這裡,就在lake naivasha旁邊不遠,這裡有個小插曲:有個黑人溜著狗問我說要不要牽它,我看那個黑人蠻正常的,沒想到我說好,他就說你要不要給點錢買點飼料給狗吃?我馬上說不用了,到肯亞唯一一個麻煩事就是到處都有人想跟你要錢,甚麼藉口都有。雖然遇到不多,不過那是因為都在飯店裡,其實去每個國家公園路上都有小孩伸手跟你要東西。這個司機帶我們到這裡,其實沒有很美,之後竟然就一直開回飯店了。建議自由行的人,一定要跟司機講好,聽不懂的話就寫在紙上,不然他們有的司機會裝傻,不過我原本的那個司機就比較老實,所以要看人。

20150807_141910.jpg  

沒多久就開到了lake naivasha sopa lodge,途中有經過遠離非洲其中一幕拍攝場景。因為我出發前有溫習過,所以挺有感覺的。一到飯店行李送回房間後,稍作休息就換泳裝出來溜溜。到了原始風情的地方,夢雪兒衣服是穿不住的,一向崇尚自然。走出來就看到很多黑白疣猴正在嬉鬧。

20150807_163825.jpg  

左邊有一隻黑白疣猴,右邊途中有一隻小猴子,考考眼力,找得到嗎?

20150807_163828.jpg 20150807_171530.jpg  

你也可以坐在搖椅上欣賞樹上超多隻的黑白疣猴,是一種很美麗的動物。你問說有沒有近一點的國家可以看到,或者你不敢去非洲,當然有聽說日本旭川動物園裡有喔!

20150807_172726.jpg 20150807_172829.jpg  

下面是房間前面的景色,我很悠閒的穿著泳衣到處散步。

20150807_171623.jpg

有看到下面照片裡有小猴子嗎?

20150807_171626.jpg

沒想到這裡面竟然有水羚waterbucks,好近喔~就在我們前面而已。是一種生性相當害羞的動物。肯亞風情就該如此~

20150807_171712.jpg

  給你一張獨照。要去游泳了~雖然不是很會游但會擺pose就好~see you then.

20150807_171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