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們住的飯店外觀,一間大屋子裡共有四間,上下各兩間房,其實有拍房間正面但我穿著泳裝所以就不分享了,怕大家嚇到。lake naivasha sopa lodge有電視喔,這是旅遊以來第一間有電視的房間,我有點來看肯亞的新聞但聽不懂。出去有個小陽台,視野很好還看到一隻不知名的鳥頗大隻停在欄杆上。隨便停都是顏色很鮮豔的鳥類。太有趣了。

20150807_173205.jpg 20150807_181843.jpg  

陽台前面視野遼闊心情怎麼可能不快活,前面都會有人去散步,之前介紹散步遇到的水羚和猴子都在這片景色的另一方。

20150807_181741.jpg  

你可以泡飯店提供的肯亞咖啡或肯亞茶端出來享受,但記得擦防蚊液,不然我就不知道是蚊子比較享受它的鮮採番茄汁還是你的熱咖啡熱茶厲害了。

20150807_181728.jpg  

這是房間陳設,空間很大另一邊沒有拍出來是盥洗室。你可以看到前方玻璃前的景色就是上述照片看到的樣子。我們是躺在床上喝肯亞茶和咖啡望著窗外,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種無憂無慮的感受。

20150807_182035.jpg  

晚餐時間囉~但這裡比較特別的是,checkin時飯店的人特別多出一條,記得晚上如果要用餐,超過7:30出門,請打電話給櫃檯他們要派人過來接你,會有服務人員拿著手電筒幫你帶路因為這時動物也跟我們一樣到了"用餐時間",太可怕了說活動時間好了。怕有河馬在路上走所以還是要打電話比較安全。但晚上我們打電話去時卻是滿線中。所以只好鼓起勇氣自己走出去,好險遇到其他房間的人已經叫了服務人員,所以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就叫我們跟著走,這是不用給小費的,因為這不是額外的服務,因為不這樣做萬一發生危險他們就麻煩了。但其實我覺得還好,很多外國人都自己拿手電筒走去餐廳。到餐廳後自己跟櫃台報房號帶位進去,我不知道其他團怎麼操作,但我們領隊就是說飯店幾點可以用餐,自己進去。這個我可以接受,因為出來度假各自方便,又不是在當兵。

不過,餐前都會例行性問你要喝甚麼飲料,我只點百香果,因為我很愛喝吃百香果,但這間是濃縮果汁而且更貴,加上遇到新手黑人女服務生,我跟她說百香果汁時他還聽不懂,還有每家幾乎都把杯子裝九分滿,這家端來竟然感覺被喝過一口,而且還比其他家貴讓我感受很差。不只這樣,她還沒有給吸管是第一次遇到,我想應該是她是新手關係就不跟他計較,不過你們看旁邊的空杯,裡面的吸管長度是不是超過正常長度,沒錯我傻眼,就請她拿正常吸管給我,我想那個吸管應該是給更深的杯子用的。不建議點這家飲料~

旁邊是吃完後跑去火爐旁坐著喝熱茶,因為夢雪兒不愛喝咖啡所以都只喝奶茶,晚上溫差大烤烤火爐很舒服。這邊很寬但因為太舒服很懶散就沒有認真拍照了。請見諒~

20150807_200012.jpg 20150807_204715.jpg  

重頭戲來了,領隊完全沒有跟我們說晚上可以看到動物,我想他也不知道,是吃完飯要回房間走出餐廳大門就有一群巡守的服務人員叫我們等一等,他們要等多一點人一起走,沒多久外國人來了,我們就出發回房間,一路走很暗突然帶我們的那個人問我們說有沒有看過長頸鹿坐著休息,我說沒有。他說他帶我們去看,於是摸黑跟著他走,真的看到我們住的房間前面的空地晚上好像是動物派對,超級熱鬧~他先用手電筒照個方向後馬上關掉,我看了半天終於讓我看到了,真的長頸鹿坐在地上休息耶,太扯了。因為他躲在樹後面有個角度才看得到。但不能停留太久,服務人員又帶我們走了,然後又問你有看過河馬在路上嗎?我們又說,沒有耶~他說跟他走,我想怎麼可能,沒錯真的就是有河馬2-3隻在草原上走動吃草。我看到快笑死。很可愛(雖然知道他本性很兇猛),好有趣喔~離我們房間很近所以一下子就走回房間了,馬上示意honey給小費,雖然有看到其他服務人員也有帶客人去看動物,但我想這是這家飯店特殊的情形,服務人員都會利用這個優勢賺取小費,我想這也可以改善他們的生活挺好的。

所以一回房間我就馬上走去陽台,果然就看到很多動物出現在眼前,還有飛羚兩隻公的一直在打架,角互撞的聲音很大,打很久喔~我都累了還在打,但我有看完精彩的占地盤戲碼,本來贏的那隻後來節節敗退實在很神奇,輸的那隻反敗為勝後很囂張只要有靠近他新地盤的他都要趕走,所以他一個人獨佔很大一塊草地在休息。妙的是,他們打他們的,河馬3隻從右邊遠處吃到我們房間前面然後又吃到左邊,他們都沒有在裡打架那兩隻。是不是很精彩呢?晚安要睡覺了,明天才有精神找動物。

20150807_214018.jpg  

其實,夢雪兒4點多有起來上廁所時,好奇地看了一下外面,昏倒~怎麼甚麼都沒有。難道是飯店人員set好用來賺取小費的嗎?哈哈哈。只好繼續睡覺,一早起來還是放好小費,放好行李讓他們來收就出發去吃早餐。

20150808_074003.jpg

 

到哪裡一定要吃歐姆蛋,要特別介紹那個香蕉是食用香蕉,可以入菜用的,口感很像馬鈴薯妙吧~

 

 20150808_080006.jpg  

看到的都是大陸團,不過晚上有看到很多歐美團。幾乎都客滿~這邊是中繼站幾乎團體都會住在這一晚。

20150808_081953.jpg  

飯店另一角~

20150808_083042.jpg  

下面是bar~晚上氣氛更好。

20150808_083102.jpg

 

lake naivasha sopa lodge大門口,話說又有領隊小故事:到lake naivasha前會在某個休息站上廁所,那裏有英國冒險家發現的瀑布叫湯瑪森瀑布thomson fall(網路上有人說也可以叫雅虎鹿鹿瀑布),這是要前往肯亞納庫魯湖會經過的中繼站,很多旅遊團都會到這裡,有的是含在團費裡,有的是自費。但我們一到了這裡,下車後只聽到領隊指一個方向說那裏有個瀑布,就這樣。聽起來是好像野生瀑布隨便可以走過去看,所以夢雪兒上完廁所也就想說沒事去看看,沒想到一進去就被當地人用蜥蜴堵住,還以為不用錢,後來也沒進去因為大家都被嚇一跳全都往回走。

後來回來上網不小心看到原來那個就是湯瑪森瀑布,只要付一點錢就可以去看。但是來過30-40幾次的領隊先生卻沒有跟我們說,大家都不知道(當然可能整團沒人知道因為領隊沒介紹只有在下車時看到誰就對誰說那裏有個瀑布,不過看他們聽領隊說那有個瀑布然後只有我們走過去時有的才跟來看,沒有自己走去看的情形應該沒看到也不是很在乎?),也沒帶我們去也沒有說要錢。

所以夢雪兒千里迢迢難得到了肯亞每個旅行社幾乎都會停下來看到的知名瀑布,我們就因為遇到他自己看過沒他的事情,他每次都說他有講,但他都是說妳們自己去,在哪裡然後自己就在旁邊閒晃沒他的事情。總之,哭哭沒看到啦,不過老天有眼知道我們是善良的人,我的honey看到甚麼就給他默默地拍照,回來時聽我這樣講,他說他車子經過時看到很人圍觀也不知道是甚麼就拍照了。我只能說傻人有傻福。感謝老天爺~

 20150808_083421.jpg  

門口和裡面的lobby都有河馬木雕,因為這裡真的有河馬。好啦~聽完我心酸的故事,還是要打起精神來準備今天一大早的自費行程,到納依瓦撒湖lake naivasha自費遊湖去。請看下一part介紹。

20150808_0834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