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雪兒最近忙碌肯亞文一直寫不完,想抽空下午來續寫肯亞文佐白木耳湯喝,於是中午吃完飯想來煮點白木耳甜品,很開心的從冰箱拿出在愛買大賣場買的"有機"白木耳。首先,先把白木耳拿去沖一沖水,然後分批切,第一批切一些都進裝水的鍋子裡沒有異狀,然後續切第二批就是你們看到藍色切菜板上那黃黃綠綠的白木耳,因為一直切小切小一點口感比較好,沒想到一直切一直唱歌沒注意,但漸漸變成螢光黃嚇一跳,剛開始以為切菜板退色,沒想到看到原來裝白木耳的黑色盒子裡,尚未切的白木耳也是變成螢光色。

15-10-15-12-33-35-124_deco  

夢雪兒察覺不對,馬上上網查,原來幾年前新聞有報,很多市面上或者大賣場都被抽驗白木耳不合格,因為添加螢光劑,看到這裡我馬上真相大一個白,就是買到含有螢光劑的有機白木耳。昏倒~因為是第二次買,去年也是買同一家,因為愛買好像就是跟這家進貨。去年是切大塊後馬上丟到水裡去煮,根本沒有注意,還有加黑糖。這次想學外面有些店家切小塊很像燕窩的口感,沒想到~意外發現愛買進的這家業者~生產者方世文(台灣埔心),經營業者方世文(蕈優生物科技農場),驗證單位是慈心有機驗證股份有限公司。因為怕網友看不清楚,特別在打出來給各位賢妻良母媽媽參考。而且是看到有機我才買的。

包裝上面沒有寫保存期限,找到發票後發現是8/22購買,離現在一個多月,但只有聽過東西會發霉,但沒有聽過東西冰太久會自動發光變成螢光色,有上去愛買網站看是一個月內退貨,但我已經超過了。不過~消費者很冤,明明業者違法添加螢光劑,但有些東西可以擺不會馬上吃,但若超過一個月退換貨才遇到生鮮商品或其他商品有問題就要自己吸收了。而我也是基於信任,怎麼可能每件事情都懷疑然後馬上打開有問題趕快退,如果變成這樣,民眾都失去信心真的好疲倦。

朋友建議我去衛生局檢舉,但跟一些公家機關,政府單位打過交道,真得心力交瘁,光是分機就轉不完,最高紀錄轉了6次六個不同的人接電話,最後是我開罵說實在擾民,才接到處裡的人。跟消基會也反應過其他事情,以為會獲得好回應是站在民眾這邊,沒想到跟公家單位一樣,問他事情態度也是官腔,哀~小老百姓真是有口難言。

社會越來越多問題,即使去中藥行買也不定買到良心貨,一直處理這樣的事情,而且還沒有結論,數年前新聞報完,業者還是一樣~連林鳳營市占率都回升了。無奈~

建議去夜店的朋友不用花錢買螢光棒,把白木耳串成項鍊或手環比較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