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最近幾年網友流傳的新三寶:老師有三寶:劃線、重要、這會考,韓劇有三寶:車禍、癌症、醫不好,實在太好笑。

不過,夢雪兒也要介紹肯亞獵遊三寶(飽):開車、乘船、搭氣球。第一寶是最普及的觀賞動物大遷徙方式,無論你跟當地旅行社或者在台灣跟旅行社的團大都是一天兩早上下午兩次的package,當地司機開著四輪傳動獵遊車帶你去各大國家公園或保護區game drive(極近距離用眼睛觀賞動物作息),第二寶自費搭船遊湖(有些台灣團將此含在團費裡的行程),費用約在20-30不等(差異是有下船到湖畔走步道看動物),第三寶就是搭乘熱氣球在高空上俯瞰小如螞蟻但平常卻是威猛的動物們。前兩式夢雪兒都玩過了,今天就是要搭乘這三是遊肯亞觀賞動物大遷徙中最昂貴的自費行程,據說是世界上最貴的熱氣球。因為一個人要450美金,前2-3年好像有看到網友花到480美金,夢雪兒太愛動物為了動物大爺荷包的錢通通被咬走。這樣瞭解為何夢雪兒括號三飽了嗎?就是肯亞旅行社賺觀光財賺飽飽。

 

 下面就是分享搭乘熱氣球的流程:共有9招啦~搭熱氣球記得這10招。

第1招,先繳很貴的搭乘費,一個人450美金。(目前台幣貶值,所以出發時32.7吧快1萬5~頭暈),所以記得到綠油精塗抹一下太陽穴。

第2招,出發前請提早睡覺,因為凌晨4:30要起床~OMG。然後從Keekrok搭乘熱氣球公司的車子前往另一個飯店辦理搭乘熱氣球事宜。

20150809_055001.jpg 20150809_055109.jpg

左上圖就是一般大家乘坐熱氣球聚集的地方,Fig Tree Camp,你在很多國內外網路都會看到這間飯店名稱,也會看到車子上印有此名稱。右上圖是你繳錢時填好基本資料,簽名,然後拿到的一張繳費單,記得保管好,有時候搭乘錢要給球長檢查,但這次球長沒有看我們的單子。

@#領隊小插曲#@:通常領隊會先收自費的錢,但我們領隊沒有,可能是怕太大筆錢弄丟麻煩,總之所有的錢他都叫我們自己給當地司機,所以才會發生長頸鹿中心肯亞人以為我們這車沒有付門票的然後擋住我們這台車吼我們。前幾篇有提就不提了。我們是領隊提前一天要我們把錢繳給氣球公司,忘記停在哪裡收錢的,領隊就突然說要明天要坐熱氣球的人來繳錢(領隊沒有事前告知明天要做甚麼的習慣,甚麼都很臨時,只有他自己知道要做甚麼,有經典的故事後面會再說),然後就看大家感覺很突然的表情但開始掏錢,幫忙填表格是領隊服務項目,就是填好護照姓名與日期而已,這樣簡單的事情領隊也要給我們自己填,只有一對老夫妻他自知要他們填不合理,換我們時,領隊說:你們也要"我幫你們"填嗎?(他的用字都很奇妙,這不是領隊的服務嗎?怎麼搞得像是自由行,甚麼都要團員自己來,很會玩文字遊戲),基本服務都搞得很像這是你們自己的事情,如果自己年紀漸長有老花眼也要有自知之明就不要為了賺錢帶團,然後要我們體諒,我付錢還要我體諒,阿~~~攏吼哩啦。我只體諒超出合理範圍的服務,而且面對這個領隊你要當奧客也不可能,因為不合理的奧客服務都自己會避開,你反而要擔心奧領隊對你提出的基本合理請求他可能上演重聽戲碼?

20150809_063354.jpg  

在等待的fig tree camp旁邊有熱茶熱咖啡熱巧克力提供給等待的客人自由取用,等了約20分吧,有點忘了~就聽見飯店人員要大家跟著走,超級多人搭乘世界各國都有。從飯店走到搭乘地方有一小段約莫5分鐘,因為搭熱氣球的地方一定要空曠,走一段是正常的。路上還遇到了害羞的水羚waterbucks,兩隻吧,一隻比較遠在離我們10步之外,另一隻就是擦身而過這樣的距離,因為我的honey就用手跟他擦身而過(偷摸她啦),然後說毛好粗喔~笑死我。

所以~第3招:走到你搭乘的月台,例如5號球。當天你排隊時會跟你說你搭第幾球(不是你要吃幾球喔~又不是吃冰淇淋),不要緊張草原上有牌子寫號碼,這時候你會看到工作人員怎麼充氣的、怎麼確認安全與否?怎麼點燃熱氣球?

第4招:搭乘前認真聽球長的行前搭乘說明。不用擔心~只是非常非常簡單的英文,國中畢業的英文程度就可以了。說的速度不會快,因為有世界各國的人,不一定每個人母語都是英文好嗎?內容大約就是,飛行時間(約1小時)、等下如何進去氣球中(躺著進去),進氣球時雙手怎麼擺?(緊抓籃子)、包包怎麼辦(夾在腿中間)?何時可以在熱氣球上站起來(聽球長說可以站起來時才能站)?結束時如何下氣球(怎麼進就怎麼出)?差不多就這樣~忘了,球長自我介紹名字。

第5招:熱氣球下方有火,所以除非你頭髮早上剛洗,懶得吹需要烘乾,不然可以坐旁邊。但其實沒有這麼熱啦!怕的話就帶帽子。

第6招:記得穿薄外套,清晨很涼還要上高空。如果你是superman or superwoman 或燥熱體體那就另當別論囉~

第7招:站起來時專心享受當下難得的時刻,靜靜聆聽球長的介紹,都是國中程度的英文。幾乎都是叫你看下面的動物,除非你問他問題。

第8招:一起收熱氣球體驗,他們不會說,只會叫你跳到熱氣球或躺在上面,也較是要幫他們把氣消掉才能收球。挺有趣~夢雪兒玩得不亦樂乎。

第9招:跟球長合照,這是一定要的,因為夢雪兒這是世界上的夢幻工作,尤其是在馬賽馬拉上能看到這麼美的風景與動物,好羨慕。

第10招:領熱氣球證書。享受肯亞大草原上難得的香檳野餐體驗,光碟照片隨你買,不過這次是一片光碟加一個熱氣球隨身碟50美金。光碟內容就是他在熱氣球上用gopro拍大家拍照和下面動物和一些風景。夢雪兒沒有買,因為並不是只有我們個人的照片,還有我們自己拍得已經夠了,隨身碟我一堆都沒再用還可以拿去分給肯亞人,不過,如果你真的想買,夢雪兒認為有一點就足夠你有充分的理由可以買了,就是你拍不到你在搭熱氣球得全景,但gopro做到了,也蠻值得紀念。<貼心小提醒>你可以跟球長說你想要試看光碟內容喔,因為他們有這個服務。

20150809_063704.jpg  

這張圖片有經過處理,因為是清晨所以天空還沒有很亮,考考你們得視力,有看到一隻長頸鹿嗎?在上圖。答案請看下圖,就是這隻她正在奔跑,動態照片。球長特地飛低讓我們拍。

20150809_063721.jpg  

 這張看得出來我們飛多低,我還以為我們要降落了~下面的照片就都沒有經過處理了,所以很暗。不過這也是夢雪兒的用意,人總是要接受看真實的面貌,到了現場才不會失望。很多網友因為透過高科技鏡頭當然拍得很清楚,但其實肉眼所見會更清楚,但手機拍出來效果就是這樣。其實,很多明信片和風景照都是拍最美的一角,吸引遊客前往旅遊囉。但有的風景真得美跟畫一樣。

20150809_063753.jpg  
在國內已經期待不已,當然許多乘坐熱氣球的風險也都在腦海中一一浮現過,像安全嗎?萬一摔球呢?萬一遇到大風大雨呢?萬一看不到動物呢?但所有的萬一,到了坐上熱氣球的那一刻,通通被心中"一萬"分的熱情通通化掉了。有懼高症的夢雪兒,躺進去時很緊張手抓超緊,但沒多久球長說可以站起來了,我想說到底起飛沒?沒想到我們已經飛很高了,平穩到不行。而且,我鼓起勇氣往下看(廢話不往下看有枉費坐熱氣球要看動物大遷徙了),根本不害怕即使真得很高。

在此鼓勵大家,不要活在自己想像的恐懼中,實際上根本沒有這麼可怕。也把別人給的建議聽聽就好,別人害怕或認為不好的,或許在你身上是最好的。所以夢雪兒喜歡聽聽人家故事,但還是會自己去親身體驗過。然,可不是每件事情都要去嘗試,人家拱你去跳笨豬跳你就去,結果心臟病發。這個例子只是要告訴大家,人要認識自己。也就是體認到認識自己的重要,那時才會去希臘。

20150809_064629.jpg  

 天空漸漸亮起來,光是欣賞天空中太陽與雲的自然界的多端變化就已滿足。

20150809_065302.jpg  

 下面的是野餐車,準備要去降落點布置早餐。

20150809_065636.jpg  

 畫一樣美的熱氣球與黑點點牛羚,金黃草原上的非洲典型合歡樹。

20150809_071131.jpg  

 看到下面有一隻甚麼嗎?找得到嗎?是移動中的河馬,太可愛啦。這是game drive很難看到的畫面。因為動物大爺很會躲神出鬼沒的棲息地。

20150809_071733.jpg  

下面是大象群,不能飛太近,其實這次球長有說他其實飛太近了,熱氣球的發射火生有嚇到大象。馬上飛走,畢竟去看動物不要打擾到他們作息才好。

20150809_072159.jpg  

這個梯次搭氣球的人超多,世界各國都有,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許多熱氣球飛在空中的畫面。當然還是要拍驚嘆號在草原上的倒影。這是手機拍的,另外有相機拍得更大一個。

 20150809_072221.jpg20150809_072308.jpg

 經過一小時的飛行準備降落,看到下圖了嗎?肯亞非洲動物紋桌巾都擺設好了,等我們去拿buffet囉。入口處有到好的香檳和飲料任你取用。 一直喝香檳和飲料、咖啡想上廁所怎麼辦?不用擔心,草原搭設臨時廁所,超Cool的。男女共用。來了怎麼能為了上廁所而不喝?

20150809_083120.jpg 20150809_091032.jpg

第一次在非洲草原上野餐,我愛大自然~一點都不矯揉做作的烤焦吐司,我最愛的歐姆蛋被壓在下面。盤子上還有熱氣球的圖案喔。其實旅遊也是增進自己觀察力的好方法。所有的事物都要你自己發現。因為領隊不一定比你厲害,去過幾百次也一樣,觀察力因人而異。

20150809_083644.jpg  

 

  

這就是buffet場景,很簡單但很美好。

20150809_091349.jpg  

去排歐姆蛋時,看到有個廚師被換掉,因為隔壁的主廚看不下去蛋一直煎破,難看。把廚師調去烤麵包,他還是烤焦,哈哈哈~有待磨練,多看地獄廚房,不過電視應該不普及。

20150809_091356.jpg  

看到工作人員、和一顆很像愛心形狀的樹,後面透著太陽光,馬上拍下來。這讓夢雪兒有愛的希望之感。我愛肯亞。I love Kenya。你看,同一個地點同一個團,但每個人眼中的世界就是不一樣呢?放下主觀,你會看到的更多~以前年輕不懂是也曾很主觀的我之年紀大的心聲。呵呵呵~所以為何知道他人主觀,因為曾經主觀過。旅遊不只看世界、不只看風景、還可以透過看到他人的行為舉止提醒自己是否也犯同樣的問題,人貴在有自知之明,而非以為行遍世界或到肯亞3-40十次而以為自滿。肯亞之大,豈止是來30幾次就可以發掘的完。

20150809_091407.jpg  

 覺得很有趣的畫面,等等就是要坐這些車子回飯店囉~沿途還順路來個小獵遊。

20150809_091929.jpg  

 回程還遇到收熱氣球的工作人員,紅色的披肩是他們的傳統服飾,夢雪兒也有買一件喔。回程上飛機還當小毯子用,保暖度很好。他們是坐在熱氣球的籃子上。

20150809_092648.jpg  

   這就是目前世界上最貴的馬塞馬拉搭乘熱氣球觀賞動物大遷徙的10招,記起來了沒有呢?有去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寫得很細,看似不起眼的文字,是我出發前爬文很少看到網友寫相關細節,大部分都是分享動物照片比較多。所以回國後,才會興起以旅遊中用照片講細節的想法。至於動物照片可以去找用專業相機出團的朋友們的部落格。

而夢雪兒平時沒有玩攝影,也不想為了肯亞行買了一個很貴的相機設備,回來卻沒甚麼機會用。我想應該很多人跟夢雪兒一樣,對出發肯亞的相機設備感到困惑,其實手機就拍得很棒了。

之後會寫一篇行前準備篇再跟大家仔細分享。還有更多相機照片,再補在後記好了,不然我寫不完啦~因為我是個動作很慢的人。打一篇文章中間,還要忙著去曬衣服,接電話、或做其他事情。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