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完 Mara Serena Safari Lodge的早餐就要離開飯店,首先展開每天固定的早上獵遊後,今晚就是要換到被領隊臨時在肯亞當地才說的sarova camp.夢雪兒吃早餐的路線很固定,就是先去主廚那裏點一份歐姆蛋然後拿些配菜。今天竟然看到12天當中只出現過一次的菜色,牛腎ox kidney,就是下面右圖而且還快被拿光了,因為蠻好吃的沒有腥味。第一次吃牛腎挺新鮮的。這家餐廳主廚很nice,你可以跟他聊天,因為大陸團太多,其實照片中主廚前面有兩位陸客我把他切了,正因為如此主廚會講一點點中文單字,也聽得懂一點點中文單字。大陸人不會講英文用比的也能通。肯亞是以前英國殖民地,所以早餐跟歐洲一樣有pancake可以點囉!

20150811_083321  20150811_083559  

下面這個是肯亞沒有供應的,是我愛人知道夢雪兒愛吃蛋餅特別請主廚弄了個改良過的中式蛋餅給夢雪兒吃,好有愛喔~好好味。在喝了幾杯肯亞茶後,準備上路獵遊去。這邊的服務人員還不錯,不過我想流動率應該也挺高,因夢雪兒發現有幾家飯店的服務人員都是新人,因為看他們的動作和反應就可以知道了。不過,這兩三年去肯亞的遊客少很多,我想明年應該也不會多,因為最近又發現有政治小暴動在肯亞,所以肯亞的動物又走去索馬利亞。很關心動物的夢雪兒很愛看有關非洲動物的新聞,20150917的肯亞新聞,說肯亞邊境的Boni森林出現青年黨武裝活動,逼得肯亞的野生動物又開始往索馬利亞的下朱巴州移動。

而這2-3年造成肯亞旅遊人數銳減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青年黨在2013年曾劫持肯亞商場4天造成67人死亡,青年黨AI-Shabaab是一個伊斯蘭聖戰組織。有關恐怖組織逼肯亞動物遷徙的新聞可以看http://world.yam.com/post.php?id=4665,裡面有地圖可以看到奈洛比離青年黨活動的地方的距離還挺近的。所以,等政局穩定一點夢雪兒才會在去肯亞。所以說,不只敘利亞人民遭受戰火波及,怎麼連肯亞野生動物也不放過,這些東非動物們好不容易數10年前從索馬利亞那裏為躲避戰火和盜獵逃到肯亞,現在又被逼回索馬利亞,到底是命運的捉弄,還是盜獵的糾葛,就只能交給老天安排了。

20150811_090712

喝杯熱茶收拾心情後,服務生把餐廳客人的餐具都收網一處,而我們的桌子離這裡很近,於是看到搞笑畫面,突然不知從哪飛來一隻鳥,左顧右盼後,鳥心裡想有沒人在注意我?沒有,太好了。同伴們上,又不知那裡飛來另一隻,兩隻一起大快朵頤。好有趣的畫面~這就是肯亞無處不驚喜的地方。

20150811_085157 20150811_085220  

房間前竟然最後還捕獲一隻岩蹄兔~幸運。

DSC00883

還有不知名的鳥類~好豐富的生態喔!

DSC00885

夢雪兒緊抓住最後機會跑到戶外露臺想看看有甚麼動物,竟然看到出現兩隻大象,好開心喔!在看我一眼在看我一眼別急著說再見~Mara Serena Safari Lodg再~見~了(學好腳祥起的)。

20150811_095321  

準備離開Mara Serena Safari Lodge~外星人式的大廳也再會了。

20150811_095349

#<工商服務時間>:飯店都有獵遊車帶客人去game drive,夢雪兒覺得很便宜,2個小時20-30美金左右。夢雪兒自己去櫃檯問的,領隊是不可能跟我們主動介紹這些的,除非有人問他才會提,但資料不一定正確。所以夢雪兒都會親自去當地櫃台確認。突然想中浮起一不印度片<救救我的菜英文>,其實英文跟我一樣菜的朋友不用怕,夢雪兒就是靠著很菜的英文闖天下,到肯亞竟然也能通。有關飯店有獵遊車這件事出國前找資料沒有網友提過。所以特別給去肯亞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20150811_100140 

馬賽馬拉的內陸飛機場,可以和當地旅行社討論你要甚麼樣抵達肯亞的方式,夢雪兒有認識的網友就是坐內陸飛機抵達馬賽馬拉,目前國內也有旅行社有旅行團有這樣的行程,這是避開馬賽馬拉那條路馬殺雞路的好方法,花錢省時間,不過會少看到肯亞限定的一種花,沿途才有的屁股開花。

20150811_100914  

 遠遠的一隻獵狗藏身在金黃草叢裡~用望眼鏡看一清二楚。

20150811_101115  

車子開著開著野生捕獲蹬羚2枚Gazelles。

20150811_101331  

整個game drive行程一點都不無聊,動物找一找,眼睛看一看欣賞馬賽馬拉保護區包羅萬象的風貌,要好好珍惜~因為肯亞限定。注意途中那個平台是的山丘,下面有動物喔~

20150811_102902  

看到長頸鹿了嗎?他以為牠埋在金黃色草裡夢雪兒就找不到他,有看到上面綠色的樹叢裡也有一隻嗎?真的是眼力大考驗~

20150811_104015  

呵呵~抬頭了。超級美的畫面,十分可愛的長頸鹿。肯亞有三種長頸鹿:Masai Giraffe(常見南肯亞)、Reticulated Giraffe網紋長頸鹿(常見北肯亞)跟Rothschild Giraffe羅氏長頸鹿。而知名奈洛比的長頸鹿酒店的長頸鹿是最稀有的Rothschild Giraffe羅氏長頸鹿,當然住一晚要價不斐,有機會猛雪兒也要去一探究竟。有聽說很棒喔~對長頸鹿酒店有興趣的朋友,附上網址給大家參考http://www.thesafaricollection.com/properties/giraffe-manor

20150811_104022  

看到剛剛夢雪兒提醒你們注意的平台山丘,就是這個動物藏身於此。

20150811_104146  

正值肯亞動物大遷徙的季節,馬賽馬拉草原上到隨處遍布了幾百萬隻的牛羚和斑馬。圖中後面的黑點點都是喔~

20150811_104906  

真的每一處的風景都不一樣

20150811_104919  

在車上遠遠望去一整遍都是,所以記得夢雪兒說的馬賽馬拉的原意就是草原上的斑點。

20150811_105312  

要去另一家飯店的途中經過了這裡~好多肥壯的河馬在岸邊休息,河裡還有幾隻在做日光浴。這邊會停下來給遊客拍照。

20150811_110932  

繼續欣賞牛羚群在草原上悠閒的吃草趣~要帶著尊敬的心看它們,它們可是歷經馬拉河裡尼羅鱷的突襲才能有此時此刻的愜意時光~

20150811_114456  

野生捕獲鴕鳥一枚,羽毛很美是公的。在肯亞還蠻少看到的,只看到三次,有一次是兩隻,其他都是一隻獨行。

20150811_123012 20150811_123121  

 早上獵遊完畢,要前往兩天前才被領隊臨時通知要換到sarova camp去吃午餐。不甘不願但也無能為力。這就是人生~

 20150811_125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