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10年多沒有來香港,只因為世界太多國家要去,香港很多店家的態度令夢雪兒敬謝不敏。這次是因為轉機關係就"順便出境香港小玩",本來就喜歡慢遊定點的深度旅行,人生what's the rush?當然,有看過夢雪兒今年兩度到澳門慢遊的行程,也可以知道超小國也是有許多值得品味的地方。一早,心虛~其實是9點半起床,夢雪兒到世界各地旅行都是睡到自然醒,會有這樣的改變要回溯到前幾年去西班牙改變了夢雪兒諸多人生觀的一場奇妙之旅。OMG~西班牙男人,哼哼... sorry,夢雪兒好像離題了。說到哪了?對~昂坪纜車,他在大嶼山那兒,捷運是東浦站2號出口喔。夢雪兒沒有在網站上訂票,當然你也可以在網站上訂票,But夢雪兒這次請旅行社處理,記得不要傻傻跟著排隊,夢雪兒名言:規則是死的,人是活的,到世界各地都要自己double check everything。直接上2樓換票~看到一樓現場排隊的人潮,夢雪兒又勝。

20150814_124754  

如果你想到大嶼山附近的漁村等觀光,這裡也有賣套票,你可以先上官網看看。這裡陸客也挺多,外國人也很多~夢雪兒心想,台灣如何走出困境,台北的貓纜同樣是纜車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可以包裝行銷,但公務人員的眼界與思考不夠具有國際觀,即使常常出國也不見得有觀察力與sense,需要有厲害的長官下指令以及具有接受度的team才可能有所改變,提升國際競爭力,我們的稅到底繳到何處去?運用到何處去?真的無感~只有感覺到國家水準大退步。媽呀~我又離題了。

這時候早上起來經過一段時間感覺餓了,旁邊有賣魚蛋、熱狗的小東西,但真的不便宜。建議沒有時間吃早餐的朋友,可以自帶一些小零食充飢,因為即使是兌換票,人也挺多需要排一小段時間。夢雪兒終於上纜車,這幾天香港天氣都有點陰陰的,看到那厚厚的雲吧~天氣好時應該很美,因為360度的開放空間都可以看到綠綠的景色。

但是因為天氣的關係,當高度越來越高,夢雪兒一度以為自己上天堂了,整個纜車瀰漫著山中雲霧,太夢幻了,甚麼風景都看不見,只看見心中的自己好美。同車的是一個日本人一個韓國人,很有國際感,like。

附上他們手冊上的英文介紹:About Ngong Ping 360

Ngong Ping 360 is destined to be one of Hong Kong's "must see" attractions in Lantau Island.Preserving the natural ecological environment and features of the Ngong Pingarea and converging the custom and culture of the Lantau Island,Ngong Ping360 is sure to refresh your body and enlighten your mind, as soon as you step on the Cable Car。

20150814_131933  

一上纜車就有人拍你拍照供你選擇留念,然後下纜車後就有服務人員開始解說,買照片可以搭配3D立體相框,多少錢,然後可以把相片做成snowball水晶球裡面有你的照片啦~等等。看到香港的行銷功力沒?就是這個立體相框,不好意思怎麼光線變這樣,相框本人很口愛。一下纜車錢又被咬走了。奇怪,不喜歡可愛小物的夢雪兒,理性多於感性的夢雪兒竟然淪陷在一個立體相框,應該是厭倦了一般的相框吧。

<纜車照相小插曲>:一上纜車就有人用專業相機拍你拍照,夢雪兒知道看到到照片錢會留不住,於是就用很醜的表情~誰會買自己很醜的表情。沒想到~一下纜車,服務小姐拿出立體相框,好特別~夢雪兒沒想到敗在一個相框的手裡。哀~世事難料,唯有開心就好。當然被夢的男人嘲笑到回國。

20151118_113029  

好餓喔~很愛吃燒臘的夢雪兒,馬上點了燒鴨腿飯~好吃。港澳的燒臘都會附上一碟酸酸甜甜的梅子醬,但夢男人竟然不愛,也沒關係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20150814_135201

 這就是夢雪兒的午餐,另外點了一杯奶茶,回國沒有印象,那應該就是還好。但是因為天氣冷冷的,喝到熱熱的奶茶還是覺得舒服~

 20150814_135209  

這裡還有拉麵、還有甜品店。但回程再來吃甜品,首先經過昂坪市集,剛好有世界各國的纜車展覽。回來再看囉~夢雪兒心心念念十幾年的香港大嶼山大佛,一定要先找到。第一眼看到大嶼山大佛心裡很激動,就是你。看到這全球最高的青銅座佛,268階梯式嚇不倒夢雪兒的,雖然很喘但是終於解開夢中的謎團,也感謝釋迦摩尼佛在夢雪兒迷惑時暗中幫助,度過人生的低潮與難關。夢雪兒在這裡小待了一會,沉澱心靈。真的很棒~

<夢裡的大佛小插曲>:夢雪兒2-3年前夢裡夢到一座釋迦摩尼佛,但睡醒後一直尋找到底是哪一尊,於是北中南一直去拜,北到法鼓山南到佛光山,一直以為是法鼓山,但直到夢雪兒看到香港大嶼山大佛的感覺與環境,才確定應該是這尊了,奇妙吧!

20150814_145620 20150814_150222  

這是從大佛處拍攝的四周景色~感覺對面山中有神住呢。應該是希臘神話看太多~

20150814_150524  

那座應該是等下要去的寶蓮禪寺~天氣陰陰的但是涼爽,走起來很舒服~

20150814_150814  

接下來,又是夢雪兒內心的重頭戲,心經竹林~大家應該發現夢雪兒屬於時尚空靈style。夢雪兒真的很喜歡心經,要來香港時,沒想到夢男人說想坐昂坪纜車,夢雪兒想那還有甚麼景點?竟然在大佛這,還意外發現有心經竹林,我的媽咪呀~太棒的行程。又有烤鴨腿吃~~~怎能不來。煙霧嬝繞的心經竹林更有詩意,更有人生意境,外國人來應該無法參透這其中的奧妙,年輕人來應該也是看看而已,但內行人就知道這景點之用心與特殊之處。怎麼會有這種地方~~love it。

20150814_153346 20150814_153642

 這是天氣稍微好點,霧氣散去些~但夢雪兒還是喜歡心經竹林佐雲霧口感~當然有拍些空靈的姿勢,夢妹妹看過說~你有事嗎?哈哈哈。怎麼樣夢雪兒喜歡就好~it's my llife。

 20150814_154424

 特拍一句不懂心經但也幾乎聽過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好有力量的句子~~不能理解的朋友應該覺得夢雪兒瘋了。心經竹林從大佛下面能看到指標,要先散步15分鐘才能抵達~一路上很寧靜,真的很適合壓力大或者心靈需要沉澱的朋友,無法出國到印度可以選擇來這裡喔~因為境隨心轉,真的要改變在任何地方都能感到快樂。

20150814_154133 20150814_154430

這是大佛對面的寶蓮禪寺,夢雪兒是來看超級大隻的香,感到新鮮~~照片看不出大隻,實際上挺大隻的。

 20150814_160027  

夢雪兒沒有特定信仰,真的要說~就是信仰"睡覺",這是夢雪兒深信不疑的覺。下面是寶蓮寺大雄寶殿旁邊的點心店,有素滷味和豆腐花,有網友推薦都好吃,不過夢雪兒吃太飽,只點了個豆腐花,10元港幣。

20150814_160926  

有看到幾個網友說好吃的大雄寶殿豆腐花,夢雪兒覺得還好,很普通~~~

20150814_160912  

it's not my type,準備走回去纜車站囉~~好吃甜品等著夢雪兒,拉拉拉~開心。繼續跟著夢雪兒嬉遊香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