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因為年末,夢雪兒開始整理雜物,突然看到一張紙,原來多年前因為身體微恙,看了好多中醫喔~朋友報了一家在木柵蠻有名的中醫診所,中醫師年紀很大7-80歲了,好像叫劉永通吧?只能現場掛號,一大早就衝去,好像只有看星期一到星期三。現場真的很多老人家,年輕人超少有也是長輩帶去的,上班族、中年者有少部分,是自費,不過很奇怪的是,明德堂是中藥店鋪的名字,竟然有看診是在中藥店舖的後面,十分奇妙,因為正常看完中醫診所都會有醫療收據因為有健保,但是這家完全沒有甚麼單據可以拿。

而且是拿號碼牌,好像一兩年沒有看就會找不到你的病例,夢雪兒看沒有甚麼單據可以拿,心裡想萬一吃藥出問題怎麼辦?於是問那有收據還是發票嗎?櫃台先生小聲的問我說你要發票,那你等一下,原來是開藥材費,是中藥店開的發票,不是中醫診所的收據。後來看了兩次對夢雪兒來說都沒有特別的療效,就沒有去了。藥材很貴一次都要1680元,水藥真的很貴,或許有的人還更貴呢?

夢雪兒去兩次都有觀察,沒有人跟明德堂要發票,發票是手開的,有2聯或3聯發票,目前很多店家都喜歡用手開的,很多消費者不知道,店家也不會主動給,所以有錢人的稅都逃掉啦!漏開發票可是被檢舉要被處罰的,一年檢舉3次可是會停業。有次遇到有個媽媽看我拿發票還上前問我,怎麼又發票,我就說很多中藥店如果營業額到了就要開立發票,你看這家店又沒有免開發票貼紙,所以就是要開。那個媽媽還跟夢雪兒說他從以前看了10幾年都不知道有發票,夢雪兒也不知道說甚麼好,自己的權益就是自己要關心。

還遇到我拿完發票,有上班族年紀的人追出來問我說,你怎麼有發票,我跟他說明德堂不會主動開,你跟她講她才會開給你,是手開式發票。有發票才可以報稅,可以上健保局網站查詢,詳細情況夢雪兒不知道,因為暫時沒有需要。因為突然看到雜物資料才想起這段故事,其實很多人上網也找不太到資料,是因為很多店會光顧的是老年人,老年人根本會用電腦的很少,更何況還要寫部落格分享更是少了,所以很多資訊根本無法知道,尤其是流行在老年人間的藥品或者是醫療器材等等的店。

夢雪兒很多老人家和很多人,也不知道明德堂可以開立發票吧??(遇到的公務員也不知道),不報稅也可以拿了自己對發票中獎囉!萬一吃藥有問題也有個憑證。分享給大家~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到國稅局網站或者健保署網站囉~

希望有幫助到您,不管您是路過或誤闖夢雪兒窩,歡迎順手救救植物人之外,也順手按讚幫幫夢雪兒,雖然只是愛寫文愛分享的人,但寫文很辛苦,看到就開心
謝謝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