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雪兒的人生真的起起伏伏,到非洲跟大象只有幾十公尺的距離,那時穿著比基尼只好鼓起勇氣跟野生大象合照後立馬爬腿就跑,不然你以為比基尼可以防身嗎?所以回國後沒多久,突然看到網路上的一張風景照,這是哪裡的秘境?一向沉迷於大自然景觀的夢雪兒,立刻展開地毯式搜索,原來是宜蘭礁溪母山莊國家步道,Taiwan怎麼有這麼美的山景超級特別,一向追逐風追逐太陽的~我,我怎麼可能?那是媽媽那個年代的偶像,應該是一向追逐秘境追逐星星的夢雪兒,立馬跟夢男人說我這個下下星期想"走"這個步道,夢男人說妳哪裡找到的?夢雪兒說就是有一個小鳥跟我說得。OH~My~God,夢雪兒自己掉入了一場進退兩難生死交關卻不自知,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夢雪兒的不知好歹

20151108_084927  

首先,沒有概念得夢雪兒,還拉著沒有在運動的老媽媽,以及連走路都嫌累的夢男人,還有不喜愛爬山,最多就是跳跳舞偶爾走走路散步的夢雪兒本人,跟大家說明天我們10點出發就好,然後走完母山莊國家步道來回共3個小時,我們就呼吸新鮮空氣以及享受綠樹散發的芬多精與溪水打出負離子,然後回家買個桶仔雞配啤酒當晚餐,才得意洋洋地宣告明天的行程,馬上被夢男人打槍:甚麼10點出發?你以為國小遠足,國家步道都很深山好嗎?10點是到那裏?10點都是回來的時間。好吧~竟然這樣,於是被改掉了,隔天一早大家都很優秀,我們不到9點就到了,五峰旗風景區的停車場。

20151108_153134

往上走很熱鬧很多小攤販叫賣,有香腸、冰淇淋或當地特產~進入口會看到下面這塊指標。指標上會寫每個公里數與花費時間。

20151108_153140  

要去宜蘭礁溪母山莊國家步道,開車的朋友記得五峰旗風景區停車場是入口處,要看到美景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要先通過層層關卡(現在講起來很輕鬆,當時好傻好天真),要先經過五峰旗瀑布的3層瀑布,我們一路從停車場走往五峰旗瀑布方向,指標很明顯。對五峰旗瀑布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夢雪兒提供的觀光旅遊網的網址http://www.jiaoxi-tourism.tw/Portal/Content.aspx?lang=0&p=002030001&area=5&id=33。因為這裡要專心說明這超級硬的母山莊國家步道,提醒大家平常沒有運動的人千萬不要嘗試,夢雪兒那天就看到......稍後做說明。

20151108_091200  

第三層沒有開放,高興了吧!只要走到第二層瀑布就可以看到指標,記得出去不要找抬頭看,觀察力要練習,這個指標低頭才看得到,因為有樹擋住所以拍攝照片隱約還是看得出來有寫聖母聖地字樣,感覺超興奮的~殊不知已漸漸踏上一條不歸路。夢媽媽跟夢男人光是從停車場走到瀑布就已經翻白眼,夢雪兒一路發揮導遊哄騙客人的功力,快到了啦~快到聖母山莊了,加油。就這樣~3隻肉雞看到了聖母山莊天主堂禮拜堂,我們想要回程再進去,圖片中紅布條下是一尊聖母像。有關景點的部分,夢雪兒會另闢專文介紹,這邊先分享誤爬聖母山莊的崩潰文。

20151108_092540  

要進入主題前,先介紹一下聖母山莊的奇幻故事,這要追溯的民國69年,有山友因迷路拖到夜晚,看到聖母山莊的聖母像後祈禱順利平安下山,後來聽到流水聲原來已到達瀑布區,才知道平安下山,忽見一棵相思樹有白色人影在黑暗中散發光芒,事後重返現場找不到任何照明設備,才想到是山上祈禱的聖母像顯靈。詳細故事可以參考http://www.catholic.org.tw/nanthony/mother.htm

如果聖母山莊人太多,抹茶山人擠人,可以換到貓空指南宮看巨型薑餅人,很少網美知道,趕快去不然又變ig打卡熱點

◤薑餅人現身貓空指南宮X貓空親山步道X台北大縱走◢貓空指南宮夜景太美,巨型薑餅人陪你浪漫渡過聖誕夜 ☆貓空約會從白天玩到黑夜,薑餅人陪你看101夜景享受童話之夜@不正經女王歡樂散步筆記

而從五峰旗風景區停車場入口至聖母山莊,全程約4.2公里,需時3小時。聖母山莊標高820M,這條步道的海拔落差超過700公尺,而附近界山三角崙山,飆高約1029M,由聖母山莊來回約40分鐘。從五峰旗停車場走到瀑布約莫花40分鐘,再走到聖母山莊教堂花10分鐘左右,要上廁所的人可以進去借廁所,因為之後一直要到通天橋才有廁所,很遠喔~從聖母山莊教堂走到一水休息站,有山泉水。甚麼你說很累了~

不要鬧了,還沒開始耶,因為從一水休息站出發,要走約莫4km(官方牌子寫3.6km)的碎石步道,才能抵達真正的聖母登山步道的登山入口~通天橋。當然這時夢男人覺得路途太長了怎麼可能來回3小時,於是看了一下自己看了牌子,然後驚恐的說~夢雪兒,你瘋了?你眼盲,是單趟最快的腳程官方是3小時,來回就是6小時,來回總共10公里以上。夢雪兒傻眼~拿出找到的資料仔細一看,原來是夢雪兒搞錯了,把每個點的時間加錯,鄉親呀~數學差竟然可以謀財害命喔~因為夢雪兒和夢男人之後差點往生~

20151108_150527  

夢媽咪堅持不上山,夢雪兒雖然看到很多70歲或60歲以上的長者,但畢竟夢媽咪是不運動的,最多走走路,所以也不敢逼迫再走一段路,因為網上查過過了一水休息站還要走4公里才能到登山路口的涼亭,加上這次因為路面崩塌要改走超級難爬又濕滑的路,萬一夢媽咪出了甚麼事,夢雪兒擔待不起,本來夢男人也爬不動了,夢雪兒剛好有遇到一對年輕夫妻蠻有話聊的,夢雪兒就說沒關係那我跟他們上山好了,我都來了,夢雪兒的個性應該是爬到哪就到哪,至少發揮過潛力才會停止。

沒想到~夢男人竟然不知道是聽完賭男人的一口氣,還是要愛相隨怕夢雪兒危險,硬跟了。就在一水休息站,夢雪兒將一大袋滷味跟給夢媽咪,另一袋自己揹著,一瓶375ml的小水一瓶600ml的中水,就這樣準備邁向慘不忍睹的下場。就這樣,才走了一會兒碎石路,就準備往上爬,因為前面道路走山封閉,於是多花了30分鐘的山路爬上去又要爬下來。已哭哭~

20151108_142639  

輕鬆沒多久,道路封閉~崩潰,右轉往上爬。這時候~不知好歹的一行4人,還在嘻嘻哈哈,有說有笑,年輕夫妻還問夢雪兒你們爬過最難的山是甚麼?夢雪兒說應該是現在這條吧!夢雪兒問,你們呢?他們有說了一條山,但夢雪兒不是山友忘記了,但男生說但今天的聖母山莊比他們爬的那條還要難。男生問夢雪兒你們怎麼知道這山,夢雪兒說看到圖片很美,兩個星期後就來了。夢雪兒反問,男生說我們昨天看到圖片風景超美,今天就出發來了。四個人快笑翻~四個不知好歹的人,老天已經準備給我們好看,我們還不知道。

20151108_142830  

碎石路輕鬆聊天,右轉上來準備上坡。

20151108_102638  

那對可愛又開朗的夫妻,看到文章要來跟我留言相認喔~

20151108_102834  

繼續爬~看到了嗎?開始出現繩子了。

20151108_102937  

其實越爬越陡,記得下坡時要倒著拉繩子下階梯,之後沒有照片因為根本無法拿手機拍照怕滑倒,夢男人已經鬧彆扭,耍任性不幫夢雪兒拍,就這樣~30分鐘都在上上下下,陡的地方真的很陡。下去後沒多久,還要走10分鐘吧~夢雪兒終於抵達聖母山莊的登山入口~大名鼎鼎的通天橋,YA~發揮體能極限的夢雪兒,拿到聖母山莊的入場券了。超級開心~

20151108_105132_001  

十分艱難的一條登山步道~要開始走聖母山莊的朋友,記得在這裡休息和上廁所,等等才是挑戰的開始~會累得你叫不敢~喊媽媽。至少夢雪兒是這樣。

20151108_105149  

要走到這裡才能看到聖母山莊登山步道的正式牌子,這邊開始才是真正抹茶山也就是聖母登山步道的起點~是不是聽到快昏倒~哈哈

20151108_105223  

Are u  ready?夢雪兒在這裡,已經跟夢男人以及新認識的朋友討論是否要往裡面爬~下回分曉囉!休息一下


◤夢雪兒◢因單程上山至少3小時,全程共需7小時,風景太美,又有獼猴出沒,共分5集仔細拍攝分享健行樂趣,集集精彩,走過~路過~真的不要錯過喔~另外要提醒大家,2020年5月新聞,這條聖母山莊因為日本攝影師戲稱向日本抹茶,而叫聖母山莊為抹茶山因此爆紅,事實上,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好走喔~可以看看下面新聞連結,希望大家都能認識自己的能力,不要因為網美或一窩蜂而造成遺憾,喜歡文章就按讚鼓勵勇氣吧


1【宜蘭秘境│聖母山莊│抹茶山】> ◤求生意志力大爆發~誤爬抹茶山聖母山莊,扯的是還攻頂,全程7小時崩潰叫媽媽~1(5)◢ #三角崙山 #巴唐古道~

2 【宜蘭秘境│聖母山莊│抹茶山】從停車場走到礁溪聖母山莊通天橋非常遠腿軟~誤爬抹茶山第2~上演極限體能王一路叫媽媽

3 【宜蘭秘境│聖母山莊│抹茶山】玩家步道推薦<聖母山莊X抹茶山>我找你找的好苦~ 高手高手高高手的挑戰~誤爬抹茶山第3:想吃抹茶卻被抹茶處理掉了~發抖

4 【宜蘭秘境│聖母山莊│抹茶山】宜蘭玩家步道推薦<聖母山莊>~誤爬抹茶山第4~宜蘭礁溪聖母山莊步道抹茶山驚見"獼猴篇" ~超大隻獼猴 +享受自然溪流負離子芬多精

5集最終回 【宜蘭秘境│聖母山莊│抹茶山】宜蘭玩家步道推薦<聖母山莊>單趟3小時你敢挑戰嗎?進擊的鼓手或是玩命關頭?~誤爬抹茶山第5~野外求生被迫喝下山泉水~救命水 +宜蘭桶仔雞晚餐


另外要提醒大家,這是2020/5/3的新聞老翁獨登「抹茶山」摔傷頭 消防局提醒應留意這幾件事

image

宜蘭抹茶山魅力無法擋,聖母山莊成了相當火紅的登山步道,今天有名78歲老翁獨自登抹茶山,卻在半路頭暈不慎摔倒,造成頭部撕裂傷及手骨折,去年也有10幾年山齡的男子心肌梗塞喪命途中。縣消防局提醒,抹茶山雖美,但不見得好走,很多人來回走一趟,「鐵腿」好幾天。

聖母山莊步道終點站即為知名「抹茶山」,美麗的稜線跟觀景平台,不但是網美拍景點,平常也是運動健身的熱門步道;這條步道經過介紹及口耳相傳,最近相當熱門,每到假日湧入大批登山客,觀景平口的人潮多到像菜市場,連拍個照片都要排隊。

抹茶山雖美,前往的步道卻也不是一般人想像好走,尤其1.6公里幾乎全是階梯,部分路段坡度陡,通常是準備要攀爬百岳人士練習腳力的步道;很多人以為是網美景點,不會太難走,還有人穿了休閒鞋就上山,但往往下山時累到拖著身子,回家後腿部肌肉痛了好幾天,才知道前進抹茶山有美麗的陷阱。

聖母山莊步道以前曾經被警消列入山訓的步道,藉以鍜練體能,步道前是一段長達4公里產業道路,平常人走這段路要花1個多小時,通天橋休息站再上去1.6公里才是真正的聖母山莊步道,一般人走產業道路及山莊步道,全程往返要五、六個小時。

今天78歲老翁發生意外地點位於產業道路終點、通天橋休息站再上去,即聖母山莊步道0.4公里處。由於抹茶山太紅,這名老翁原本都只有走到通天橋,今天心血來潮,繼續搶攻抹茶山,卻在0.4公里處感到頭暈,摔倒後撞傷頭部二處傷口,流了不少血,右手也骨折,登山客見狀扶他退回通天橋休息站等候。

 

消防人員獲報救人,車輪傳動車頂多開到產業道路3.5公里,接著只能步行入山救人,去年元月曾經有名60幾歲林姓登山客,10餘年登山山齡,卻在聖母山莊道路1.4公里處突發心肌梗塞死亡,今年至今也曾發生過數起登山客腳傷意外,不可不慎。

縣消防局呼籲,往返一趟「抹茶山」超過11公里,一定要記得攜帶飲水及食物充肌,最好有登山仗輔助行走,也可以驅趕蟲蛇;切忌一次攻頂上山,沿路有桂花林、一水、通天橋及涼亭等休息站,休息一下再走;隨時留意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尤其最近天氣漸漸熱了,最好有人陪伴登山。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320/4536701?fbclid=IwAR0nFfsbO7gsve4VpRg7UcIFA7BreTEIvbMzcoB-gmHWNdpb6wz_riJ2928

◤夢雪兒◢夢雪兒爬抹茶山時,認識了一對夫妻,他們就是看了網路照片隔天就衝去爬抹茶山/聖母山莊,結果太太身體不適,硬撐爬到涼亭休息,夢雪兒說真的不行不要硬爬,等身體好點練一練再來,反正聖母山莊沒有腳又不會跑走,他們才打消念頭下山,夢媽媽在山下涼亭等,夢雪兒走完7小時多才下山,夢媽媽說那對夫妻剛走沒多久,太太不舒服躺在椅上上很久,臉色都發白,嚇死人了,好險最後人好點了,所以記得看到網路推薦或網美圖文不能只是看表面,要先去查清楚專業資訊和衡量自身能力再去爬喔

 

 

 

 

 

 


 

去韓國真的怎麼紅都沒人管你,給想去韓國釜山的朋友參考

◤釜山自由行規劃篇◢ ~釜山自由行單元規劃~ 初遊經典景點/美食與再遊私房景點/美食 @瘋釜山遊記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