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雪兒生活過得很愜意,你也可以跟夢雪兒一樣,怎麼做呢?只要多多增加自己的常識,因為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金錢。尤其現在塑膠貨幣當道,雖然台灣跟其他國家比,對信用卡的使用度與知識上有落差,如果你去韓國你會發現,連大嬸們都很會使用手機電子錢包或者是公車刷卡運用,歐美國家更是可以幾乎不用帶錢,連上課所或吃熱狗攤都可以刷卡,畢竟信用卡發明就是要便利不要身上帶這麼多現金。

但是台灣很多生意很好的店家,有開發票但是卻不申請信用卡,因為有付信用卡手續費給銀行,但這就造成很多消費者不便,像這種餐廳夢雪兒個人會比較少去,夢雪兒喜歡站在消費者立場的貼心店家,尤其很多生意更成功的店家都譨讓消費者刷卡,不僅方便又可以累積紅利、現金回饋,懂得使用信用卡的朋友應該也懂得利用信用卡理財。

所以啦~下面的新聞是今年的信用卡消息,夢雪兒一直沒有時間寫部落格,但已經知道。終於有點時間上來跟大家分享,傳播知識給更多同樣身為消費者的你們。記得刷卡時,看看自己的卡別是Visa、Mastercard還是JCB,多自己注意這種權益,會讓你省很多錢喔~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這就像很多店家不開收營機發票,卻用二聯發票,你不跟他要,他也不會主動給你,雖然這是逃漏稅但是~一句話,你不理財,才不理你。

有時間看看下面的新聞吧~

 

國外刷退 VISA 4月1日取消手續費

2016-03-20 00:04:45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民眾在國外刷卡若需「退貨交易」,部分發卡組織及銀行還是要收手續費,引發消費爭議。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日前通知旗下會員銀行,自今年4月1日起,海外消費刷VISA卡「退貨交易」不再收取1%手續費;萬事達卡及日本JCB兩大品牌則表示,國外刷卡退貨交易原本就不收手續費。

國外刷卡退貨手續費資料來源/銀行業 製表/孫中英

國外刷卡退貨手續費資料來源/銀行業 製表/孫中英

分享
 

金管會銀行局規定,國外刷卡手續費不得高於消費金額的1.5%(國際組織收1%、銀行收0.5%),若刷卡時先被收1.5%,刷退時、再收1.5%,來回共收3%費率。雖然有卡組織和銀行認為,這是服務必要成本,但還是有卡友抱怨,認為「買和退」都要收手續費,等於被剝兩層皮。

卡友丁先生表示,有次全家要出國旅遊,但因為行程喬不定,他訂房後總共「退訂」4次,因為用一張外商銀行的VISA卡訂房和刷退,總共被收了4次「刷退」手續費,若再加上之前訂房時收的手續費,他還沒出國,就花了快2000元台幣,最後收到帳單時當場傻眼。

由於金管會並未規範國外刷卡「退貨交易」可否收費,各大信用卡組織及銀行各有政策,市場並無統一規定;但多數發卡銀行會跟著卡組織「一起收」這筆刷卡退貨交易手續費,僅少數銀行、例如國泰世華及永豐銀行不但不收國外刷卡退貨手續費,還長年自行幫持卡人「負擔」國際組織的1%費率。

由於台灣出國人次年年提高,民眾在海外刷卡血拚後,想退貨,總是抱怨會被收手續費,且就算不出國,線上刷卡買國外商品或訂房,也有退貨收手續費爭議。

為消弭持卡人抱怨,VISA已發函各會員銀行,4月起停收國外刷卡退貨交易手續費,花旗銀行也公告,4月起,跟進卡組織,不再向卡友收取這筆費用。

原文出處: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7/1574781

喜歡夢雪兒的分享嗎?按個讚鼓勵鼓勵吧~

喜歡自由行的朋友也不要錯過,下面這篇喔~

【育-訂房網站國外交易手續費篇】Hotels.com等國外代訂網站國外交易手續費可退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