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想應該很多老人像我們這團的老人一樣受騙也不知道~沒想到回國上網爬文赫然看到這則新聞~

 

看到新聞圖片裡面2006年新聞行健旅行社被告詐騙顧客的新聞,看到行健的健是建立的建,叫行建(從文章照片看到)。這跟瀚世一樣(以前叫中華民國旅遊資訊協會),以前也被名稱騙過以為很專業(但怎麼~)。網路說輔導員不是領隊不能收小費,查不到輔導員在法規上的規範~以後再也不參加半自助的團或者甚麼輔導員帶出去的團,要幫輔導員出團費但他們不能收小費。要知道領隊專不專業,那是程度對比概念,首先你自己要對行程或者歷史有一定的了解,不然輔導員或領隊、導遊等講得很專業或者很粗淺,是需要自身知識去做判斷。

 

遇過北歐導遊(有北歐人台灣人大陸人,真的那種才叫專業,不僅態度、專業知識、時間掌控等等,建議大家自由行報名當地旅遊團,夢雪兒覺得才是錢花在刀口上,辛苦錢比較不會遇到地雷或有花錢受氣的感覺,個人經驗)。自己很願意花錢給真正認真工作的人~專業是需要時間培養的,而服務態度是包含在個人修養中的一環,需要時間累積修練。

態度不可能因為只是工作時才變好,那只是表面功夫,生活各方面都好的態度面對處理是成功者的基本觀念與人生態度。

現在無論去哪一個國家,旅行社行程大同小異,加上帶團的人素質日漸低落,根本沒有服務可言,外國人民情是有收小費但會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跟團多次發現還不如把跟團的錢拿去自由行,不管去肯亞自由行現在超方便,根本不用跟團。去北歐也不用跟團,還有中文地圖呢~跟團都是只拉車,很多都行車經過,不然就是下車參觀好短的時間~

最近又看到新聞寫雄獅個資外洩、東南個資外洩、可樂旅遊個資外洩,使得有客人被詐騙團詐騙的新聞,更是感到國內旅行社不僅領隊素質、面對違約的處理方式、以及保護客戶資料上都令人失望。


很可惜當初要沒有看到這則新聞,只能哭泣~

旅行社詐顧客 行程縮水

網路拷貝同業遊程 謊稱20年千團經驗

2006年01月04日
 
 

 

鄭小姐不滿行健旅行社的領隊沒有帶美東團經驗,事後賠償又一再跳票。

桃園的鄭小姐投訴,參加行健旅行社美東14天旅行團,發現領隊對美東根本經驗不足,重要景點黃石公園未按照行程遊覽,業者也未依規定與消費者訂立契約,且宣傳品還廣告不實。行健旅行社則說,未訂契約願意受觀光局懲罰,但不認為有廣告不實。律師蘇錦霞則表示,業者已違法。報導.攝影╱楊耀強

鄭小姐與母親2年前參加行健旅行社歐洲團,當時的領隊張錦仲讓她十分滿意,因此她與母親等3人,2005年8月每人花了9萬8千元,參加張錦仲所帶的美東14天旅行團。出團前,她們雖然沒有拿到契約書,但行程介紹裡頭特別提到該「公司操作美東已有20年1千團以上的經驗」,讓她們很放心。

 

行健旅行社遭投訴,不訂契約,又廣告不實,領隊又缺乏帶美東團的經驗。

12時車程只賞景1時

沒想到一行人到達重要景點黃石公園後,發現行健安排的遊覽車並不如預期。鄭小姐抱怨︰「遊覽車的座位是長椅型,不是1人1個座位,讓大家坐得很辛苦。」更令她不滿地是,黃石公園的行程上有長毛象熱泉、黃石大峽谷、黃石動畫劇場等景點,都沒有參觀,只參觀了一處噴泉與兩處地熱谷,就草草結束,「來回花12小時車程,只看1小時的景點,太離譜了!」
鄭小姐也發現,張錦仲對美東並不熟悉,原本說2小時即可抵達的車程,變成6小時。回台後,她與張錦仲多次協調,對方最後說要補償每人2萬元,沒想到後來反悔。

 

未立約可處5萬罰鍰

鄭小姐忍無可忍,向品保協會申訴,會中張錦仲承認行程都是從別家公司的網路上拷貝下來,包括20年經驗的內容也是,但雙方仍無法達成共識,不歡而散。
行健旅行社負責人張榮源表示,領隊確有疏失,回台後也宴請團員吃飯和每人給予100元美金補償,該公司只願意依旅遊定型化契約賠償,不過不願表示賠償金額,也否認有廣告不實。至於未簽訂契約,他表示,若觀光局認定違反規定,他們願意被罰。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根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旅行社未與旅客訂立書面契約,處以1萬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消基會董事蘇錦霞律師表示,行程內容也是算廣告內容的一部分,因此業者聲稱有20年1千團美東經驗,實際上並非如此,屬廣告不實。至於黃石公園行程問題,她說,由於黃石公園行程僅1天,鄭小姐可將團費除以14天,然後再加倍要求對方賠償。


 

旅遊小錦囊

◎選擇合法且是品保協會會員的旅行社。~前提是旅行社違法違約時願意賠,需要時品保可代償。但遇旅行社連賠都不賠就.....
◎多比較行程,別只看價格,而不重視行程內容。~看行程也願意高價團費就是以為一分錢一分貨,但高價團費換來了更大的怒氣與無奈,願意花錢卻得不到同等品質行程與服務,哀~
◎保留廣告內容,若旅行社未按內容服務,即可依廣告請求履行。~即使保留了,旅行社不回應,在同業組成的品保開會也沒實質幫助~
◎參加行程說明會,若發現行程有變,可要求不得變更或全額退費。~出發後才知道多間飯店變更但旅行社沒有告知,出發後到飯店才驚覺跟網頁說的不一樣~新聞層出不窮,也遇過感覺被騙但也來不及了

◎參加旅行團前,須與旅行社簽訂契約,以確定行程、價格及權益。~遇旅行社出發前不告知或出發了才擅自變更,或遇到領隊擅自變更行程也...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案號:C05122906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可以自己去看更多資訊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60104/2312488/


旅行社違約違法已提告勝訴,直接看廣告騙很大圖文版上集和下集(新聞有報導),請安心按讚支持喔~謝謝~歡迎轉分享守住荷包,更多上法院才知道的旅行社詐騙消費者欺騙廣告手法有機會在分享囉~很噁心比鬼故事還可怕~令人難以想像
北歐遊記/北歐旅遊~(上集)【2人花近60萬跟團 北歐神話變北歐鬼話】#如果不說你看得出?找得出旅行社違法廣告不實手法嗎? #法律知識真的很重要

北歐遊記/北歐旅遊~(下集)【2人花近60萬跟團 北歐神話變北歐鬼話】#如果不說你看得出?找得出旅行社違法廣告不實手法嗎? #法律知識很重要 #旅行社說詞

 

上面是針對廣告內容的旅遊定型化契約,以下兩篇是針對領隊X昱庭可怕的無良哄騙行為,整團被正常口吻,假面客氣態度與包裝過的說詞騙得一愣一愣,還跟他說謝謝,第一次遇到這樣奸詐又無良無道德的30多歲年輕小伙子領隊,口才真好,演技一流,上法院還繼續演,連法官都騙過去但還是有露出馬腳的時候,法院精彩故事有空再分享,自寫訴狀自己為自己辯護其實很簡單,沒有想像中難,不要怕以後遇到惡劣的人或商家,提告就是保護自己權益和辛苦錢的最好方法
 !!(part1)荒腔走板北歐冒火之旅【行X北歐評價爛北歐旅行社評價差北歐客訴】悲慘北歐高價團超G無奈...漏景點、說好得親餵馴鹿呢? 客人付團費領隊渡假 #晨喚巡房都沒 #高價團服務落漆 #申訴違約沒有下文(持續更新最新申訴進度update)

!!(part2)【行X北歐跟團評價爛北歐旅行社評價差北歐客訴】慘~荒腔走板北歐高價團~失望~.. 漏景點、領隊搶格陵蘭靠窗機位看冰河等扯事~叫無奈熊來見我啦~ #團員被撞 #領隊晨喚巡房都沒有 #申訴違約沒有下文 #說好的景點呢?(持續更新最新申訴進度update)

【事件勝訴落幕】最後申訴觀光局上級和檢舉承辦人,終於開罰,因為觀光局承辦沒有按照案件申訴流程,始終不給案件編號與行政調查開罰,開罰旅行社和領隊的結果是在法院才看到,觀光局輕罰且很多都沒有罰,但違法終究逃不了,最後獲得判賠勝訴(可憐整團老人長輩不知情被騙慘,如果跟團記得要留同團團員的電話,如果有一起提告,20人以上到消基會聯合提告不僅可以有證人,就可以判更多,因為不認識團員沒有證人很可惜,法官也不是很懂很多都被旅行社說謊詭辯和聘律師而逃掉了,如果有同團人證就好了,但其他契約上有證據就會賠,廣告和網頁都是證據也是契約的一部分,記得要用先位和備用聲明一定贏,有經驗的網友教得,超感謝網友,會贏都是靠網友的文章與幫忙,在此感謝他們支持),連諮詢的律師看到和地方法院的諮詢和志工都在問怎麼這麼誇張!!要不要跟團看自己 ,有能力自由行還是比較費用與資訊比較透明有保障,自由行資料真的很很多,或買一本旅遊書,航空/飯店旅館民宿官網訂機票和住宿就可以自由行自助旅遊了,旅遊書講的都比領隊兼導遊的那種領隊講解還清楚

最後希望花這麼貴的團費,如果能讓少一點人再上當,或許是最後的價值且提告勝訴後來申訴上級旅行社和領隊都開罰了,很多事情上網分享要記得根據證據和事實,好的就推薦,不好無良的業者更要大聲分享給網友知道惡行惡狀,因為申訴政府觀光局或消保處還要碰運氣看承辦公務員是不是便宜行事呼嚨民眾不懂政府複雜的內部流程,而根本沒有依法行政,總之在這個邪惡社會,雖然好人很多,但壞人也很多,壞人都會利用善良與無知欺騙你,凡事要保留證據錄音錄影保護自己

【旅遊糾紛怎麼辦】導遊領隊考試回歸觀光局主辦 ~好傻眼~愛跟團的人要注意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