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忙著旅遊糾紛申訴,但這事情也不會困擾夢雪兒,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何況旅行社臭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旅行社信用差很多違約糾紛和領隊導遊素質很低落,低落到最近新聞還有立委提案要廢除領隊導遊國家證照考試,因為把陸客嚇跑了~哈哈

雖然說陸客行徑很多都令人髮指,但台灣旅行社卻有本事把這樣得陸客和大媽嚇到不想再來台灣,也算是佩服領隊 讚嘆領隊~佩服旅行社  讚嘆旅行社。所以遇到旅遊糾紛爭議卻不會不開心,反而從中看清楚很多事情,看清楚旅行社花招與手法,看清楚品保協會角色、看清楚觀光局、法制局等公務員為何在一直被網路和民眾謾罵得那些名詞與形象,自己親身經驗後確實新聞不是假新聞,網友和民眾也不是亂開罵,也不是都是酸民亂說~哈哈

或許自己遇到得公務員當初考進去只是安享晚年,跟網友說的情況很像糟透了,便宜行事不說不做,也不太回應納稅人,上網google雖偶有人遇到不錯的公務員,但畢竟是少數,隨便google都是罵聲不斷,自己也遇到不想處理想草草結案的公務員。

有些時候看到企業家和國際級藝人的努力與格局,就會知道"人在做天在看"這個道理。

台灣的公務員應該都是為了福利與不做也不會被裁員才去考的,或許有人真的想服務人民幫民眾解決事情,但這樣道德與責任感的人比例上畢竟是少數,跟在政府以外的民間企業或各行各業要靠自己努力保住飯碗的納稅人相比,從新聞就可以得知公務員很多都不知民間疾苦,並不是說公務員工作就不辛苦,只是他們好像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競爭激烈,飯碗不是難捧而是連找工作都不容易。

最近新聞報導說公務員離職率有升高,要想辦法留住好人才,但~根本問題是公務員心態與社會脫節,環境早已不像以往,但很多人考進去也只是想穩定,穩定沒有不好,但不是都不做事。事實上,可以學韓國節目明星代班,只有互相交換工作才知道每個人的工作都有不同的辛苦處。所以,真的有社會工作經驗的人再去考公務員或許比較能知道在社會求生存的辛苦,不然怎麼有很多人認為外面工作太辛苦也沒有保障而去考公務員。

最近因旅遊糾紛去觀光局,然後又看到這篇文章,更加確定以後不想跟團了,跟旅行社和觀光局的人打交道的人就知道為什麼。也才想上來寫寫東西~

給大家參考

【獨家】導遊領隊考試回歸觀光局主辦 若未降格恐違憲

據了解,過去考試院幾乎沒有已提升到國家考試層級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降格的前例,因此考試院內部對此修法仍有部分疑慮,擔憂未來若從國家考試移除,導遊、領隊取材品質如何把關。

對本次修法可能導致違憲疑慮,鄭運鵬則表示,只要在2019年新制實施前,考試院將相關程序、配套完成,就不會有違憲的問題。考選部次長許舒翔表示,目前專技人員考試確實是考試院依憲法舉辦,若立法院將導遊、領隊的執業法源《發展觀光條例》修法,將考試主管機關回歸交通部觀光局,考選部就會依法配合辦理,將相關考試規則廢止,也就是從專技人員資格中移除。

許舒翔坦言,當年會將導遊領隊考試提升到國家考試層級,就是因為要提升人力素質,「經過國家考試把關程序,取材品質大家會比較放心」。因此,未來由觀光局主辦或委託相關單位考訓,相關配套也很重要。

至於東南亞語系導遊取材問題,許舒翔說,近年考選部配合新南向政策,已在東南亞語系的領隊、導遊考試增加彈性,因此今年東南亞語系的錄取人數都較去年增加1倍;明年考試會將考題數量由現行80題降至50題,減少閱讀難度。此外,近期也將提修法,讓已具華語或任何一種外語導遊資格的民眾,報考東南亞語系只需加考語言科目,以增加報考人數、意願。

 

夢雪兒只分享了一部分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面網址就可以看到

 資料來源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1020inv008/

 

 

(新聞有報導)北歐遊記/北歐旅遊~(上集)【2人花近60萬跟團 北歐神話變北歐鬼話】#如果不說你看得出?找得出旅行社違法廣告不實手法嗎? #法律知識真的很重要

北歐遊記/北歐旅遊~(下集)【2人花近60萬跟團 北歐神話變北歐鬼話】#如果不說你看得出?找得出旅行社違法廣告不實手法嗎? #法律知識很重要 #旅行社說詞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