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踢四大 BOT 案 柯文哲:我是大象治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一個月,腳踢財團內辦幕僚,局處長不到一個月,不對就換人,最新出刊的《商業周刊》專訪柯文哲,問他為何一次開闢這麼多戰場,難道是只會處理急事的「急診市長」?他用最新的柯式比喻回答,『我是「大象治國」,大象走路,踢到東西再查看、處理,「把它踩死」,就是碰到再講。這四個案子跑來前面給我踢。比方說郭台銘,我連罵都沒罵他,他自己跑到前面來給我踢,那我就把他辦。』

 

談到市政建設的願景,柯文哲說明,『我現在不談 vision(願景),要回到一個概念叫value(價值),就是說你相信什麼。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資源叫基本價值;至於 vision,那是你在價值的條件下開始前進,這樣就好,其他不用管了。』

 

對於選前承諾興建公共住宅的政見,柯文哲在商周專訪中表示,到明年就會先提供七千戶出租,更直言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讓年輕人找不到房子,因為台北市政府現有的空屋就一千七百戶,包括美河市就有六百戶擺在那裡,聯合開發案還有一千戶擺在那裡養蚊子,為什麼?柯文哲說,『就是拖著拖著,大家懶惰,沒有人積極要去弄。』

除了深度專訪,商周獨家公開他上任四週的 336 小時行事曆,請企管專家分析柯文哲的真實領導術、標題說話術,拆解柯文哲管理市府最重要的四張表單,包括重要性評分表、列管事項追蹤表、同仁互評表以及新進人員評選表,讓市府公務員有如經歷鐵血市政廳。對此,柯文哲正面回應,『社會大眾選我是叫我來改變他們,不是叫我來適應他們。』這位彷彿在《楚門的世界》裡裸奔的新式政治人物,掀起正負面評價,但他不怕你看,也不怕你罵,如何落實政策、改革政治文化,將是他的最大挑戰。

http://www.storm.mg/article/40687/20150128/%E8%85%B3%E8%B8%A2%E5%9B%9B%E5%A4%A7%20BOT%20%E6%A1%88%20%E6%9F%AF%E6%96%87%E5%93%B2%EF%BC%9A%E6%88%91%E6%98%AF%E5%A4%A7%E8%B1%A1%E6%B2%BB%E5%9C%8B%EF%BC%81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