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15年6月,剛從澳門回來,發現網站和旅遊書的資料都舊了。

出發前買了兩本澳門旅遊書,一本是藥師吉米的開始在澳門自助旅遊,上面還寫年度銷售行榜冠軍旅遊書系。

出版時間是2014年12月10日。但到澳門才發現裡面的資料很多都很舊了。

下面是自己有去吃的店和遇到的事情,更新給需要的朋友。以下價格是澳門幣。

在當地澳門幣和港幣是一比一,所以你換算台幣要乘上4倍。

 

像是;抵達澳門已經不用寫申報單了,澳門機場已經電子化了。

新好利咖啡餅店的蛋塔一個應該不只8元,不過夢雪兒一次點了燕窩蛋塔和蛋塔各一個共23元,太貪吃忘記問單價就走了。

大利來記咖啡室,大力來記都搬家了,而且豬扒包一個漲到33元,藥師吉米書上資料超舊店家地址是舊的,價格18元就知道他的資料有多舊。

還有開始在澳門自助旅遊上寫推薦餐點式咖哩魷魚和魚蛋和冰奶茶,但我現場看菜單和問服務人員都沒有咖哩魷魚和魚蛋,

原來是淨魷魚和淨魚蛋分開單點,然後是附上咖哩醬。而且魚蛋泡滿久的感覺,魷魚都只給尾部,身體部位很少,還有切很碎的。

更扯的是,由魷魚裡的梗都沒有處理,而且不便宜呢。

 

而推薦的新好利凍奶茶,根本跟一般澳門喝到的都差不多,有的還比新好利好喝多了。

另外,這次點了新好利牆壁上跟豬扒包一樣推薦給遊客的新好利秘製雞翅,一份6隻只有一段(一般是3節翅或2節翅,他只留中間那段),

味道非常非常普通,完全吃不出秘製的味道,一份竟要價55元。

 

另外,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和路沊歷史館,書上都寫假日免費入場,其他天要收費。但夢雪兒是星期二去也都是免費參觀。

以上是更正2015年說是暢銷書的超舊資訊的部分,很多地方夢雪兒以前都去過了,所以沒有去,書上資訊對不對就不得而知啦?

 

在這裡補充其他最新資訊給去澳門的朋友:

銀河酒店2014年有預辦登機服務,2015年沒有了,這是問過服務櫃檯的資訊。

還有本來有接駁車到官也街的也取消這條線了。但從銀河走過去官也街很近啦!

 

這篇就先到這裡,剛回來先整理照片後,在PO上來與大家分享囉!

幾乎每一年都會去澳門玩耍的愛雪兒,給想去澳門自助的朋友們良心的建議,

其實旅遊書上推薦的不見得好吃,愛雪兒親自驗證過,很多書都是寫重複的店家,還有很多都是只要有店家就拍照寫進去,

還有官也街上有多少家都寫進書裡的呢!很多書裡的地圖,跟澳門旅遊局發的是一樣的,到了當地機場再拿或者住宿飯店裡都有地圖喔!

澳門很小,絕對很好找。

 

所以,認真爬文網友寫得就夠了,大同小異,第一次想選自助旅行的國家,可以從澳門開始囉。

對了,只要你跟旅行社訂澳門行程都匯寄給你一本澳門旅遊局出的澳門旅遊指南,以及一本美食折價券地圖,其實很夠了。澳門自助旅行比你想像中簡單。

 

要去澳門的朋友,可以看我今年分別去的銀河酒店4天3夜和新濠影匯4天3夜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