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肯亞回來,就沉迷於動物世界裡(雖然出發前一直都是動物迷,但從電視上或書上看到的知識是比較多的,且台灣領隊在提供資訊上在怎麼樣都比不上當地已找動物為職業的導遊司機,moreover,書上看到的畫面跟現場臨場感就是無法比擬,一句老話百聞不如一見)。

每天都沉迷於動物星球的夢雪兒,昨天晚上被嚇到失眠,又爆哭,只看一半就不敢看下去,比恐怖片還驚悚。無法用言語形容,於是上來找的資料,果然被我找到了新聞畫面與節目時段。雖然害怕,但好奇心驅使還是想知道怪頭的下落。

因為太精采了~也佩服那些研究人員還有國家管理人員怎麼能親眼見證這撼動人心的景象。

 

因為太精彩,希望能讓更多去非洲的朋友們知道,野生世界的威力。真的希望你們也能看到節目的震撼,也替所有為自己生命奮戰的獅王或獅子們,獻上深深的敬意。或許身在都市叢林的我有如獵豹的個性,凡事都以退讓的態度活著,但某些程度上並不是真心快樂。因為太多所謂的小人,或不明事理的人用蠻力或用暗箭射殺你,even你根本不與之爭,或者造謠生事或者得寸進尺。而我總是以為讓了就會有和平,沒想到卻看到人性的黑暗與貪婪,你越是讓人家越是進,心灰意領到了肯亞,安安靜靜地想觀賞動物又遇到不明事理的團員。團員們有的沒搞清楚,旅遊跟團不是規定來交朋友的,只要不妨礙到集合或團體行程,沒有說一定要跟大家打成一片,跟團只是來欣賞風景,有著基本做人的禮貌尊重他人就好。怎麼花錢跟團也有搞不清楚的人,連領隊態度做事不合理反應自己遇到的事情也要被團員批,遇到不懂自己消費者權益的團員實在很無奈。以後還是跟比較有見過世面的長者出團,有社會經驗還是有差別。

Whatever,這就是人生,難免遇到一些狀況,而看了動物頻道的非洲獅王後,更是了解了叢林生活的法則,你不保護自己只會讓沒禮貌的人把你的謙虛把你的客氣把你的禮貌踐踏,南非六獅幫真的超級好看,非常推薦,動物星球真的介紹了超級多詳細的動物資訊與難得一件的精彩畫

2015年07月14日 18:43 簡怡欣

南非馬波候六獅幫共同聚在河邊喝水。

南非馬波候六獅幫共同聚在河邊喝水。(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南非獅子凶猛睿智,趁混亂車陣中獵殺羚羊大飽口福;另在南非薩比森保護區也發現一群崛起新勢力,六隻獅子為搶地盤搶走母獅、吃掉兄弟小獅群,短短一年期間他們通力合作殺死多達上百隻獅子,掌握相當於七個曼哈頓的廣大草原地盤。南非薩比森保護區有群由六隻公獅兄弟組成的馬波候獅群,彷彿人類一般,為了追求權力和地位不擇手段向外擴張的同時,親兄弟間的內鬥爭權也接連上演。當雄獅佔領地盤後,隨即對前朝留下的幼獅展開血腥屠殺,迫使母獅失去幼子後再度發情,甚至吃掉親生姪子小獅群。

強壯的馬波侯獅群橫行南非草原
強壯的馬波侯獅群橫行南非草原。(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動物星球頻道《獅王之路》首度耗時16年完整記錄南非傳奇馬波候獅群王朝的勝敗興衰,可見一個充滿暴力、欺瞞與權力鬥爭的動物世界。這群年輕的流浪獅群,透過不斷的打鬥競爭成為草原上戰無不勝的「六獅幫」,短短一年期間已通力合作殺死100多隻獅子,地盤也隨之擴張,勢力一度掌握相當於七個曼哈頓地盤。 根據統計,新生的幼獅只有八分之一的機會順利長大,並有四分之一是未滿一歲遭公獅殺害,接任的新公獅除了會積極撒尿標示地盤,他們還會把前朝留下的小獅子一隻隻找出來殺害甚至吃掉,避免浪費不必要資源養育他人血脈,有時候甚至連母獅都有可能遭殃。(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動物星球頻道《獅王之路》7月17日星期五晚間9點帶觀眾一窺獅子王朝宛若人類出版編輯:簡怡欣關鍵字:南非獅群公獅獅子王資料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4004767-260405

太好看了所以給了大家節目連結http://www.animalplanet.com.tw/tv-schedule/tv-schedule/
有時間的話真的很值得大家看看精彩獅王傳奇,幕後團隊實在辛苦的苦守追蹤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