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是介紹黑犀牛,從原本黑犀牛數量每年一直銳減,官方都有介紹與統計,並說明都是因為肯亞盜獵犀牛角嚴重的原因。

下圖說明了原因以及追蹤結果說明。大意就是因為亞洲人中國、越南等地迷信犀牛角有治病療效,所以有市就有價,而且需求大。很多人就冒險違法盜獵。即使後來證明了犀牛角成分跟人的指甲成分一樣,還是止不住嚴重的盜獵,導致數量直直落。最近電視也有在次說明盜獵的事情。南非也是。

20150806_175945  20150806_180144  

犀牛主角介紹,看完這些其實對非洲犀牛會有基本的概念,去非洲旅遊會很受用。你知道嗎?原來無論是黑犀牛或白犀牛都是灰色的耶。有趣吧!這些領隊都沒告訴我們的事,他自稱很懂動物。你問他他也不知道。但來過很多次的領隊有認真看說明嗎?因為我第一次來就靠自學得到超級多對了解動物來說是基本常識的知道呢。我是真的很認真對待動物呢。我也是領隊口中看不起的只有去過一次都亂傳或不懂裝懂的那種一次觀光客。但領隊忘記了,無論去過幾次或只去過一次,看得是觀察力與認真的程度,認真看動物頻道或科學人雜誌,知識絕對不會輸去過很多次但只將焦點放在自己有興趣的事物,那去了幾百次還是只知道那些事務。且知道的也不是很深入。例如:問他我想聽獅子王的鬣狗笑聲,只要看到鬣狗我就會提一次我好聽現場的笑聲,領隊如果在旁邊我就會問他,他從頭到尾都跟我說,那是謠傳,鬣狗根本不會笑,那只出現在電影和卡通。但請看下去,領隊即將被打臉。

 20150806_180216  20150806_180338

連性別和名字與出生地都有詳細的介紹,當然是介紹那邊很有名的犀牛囉。

20150806_180306  

 還有非洲big five的介紹,水牛、斑馬、大象,花豹和獵豹。常看動物頻道的朋友,就會知道每個動物的習性與棲息地剛是獵豹與花豹就差很多,真的很有趣。我是動物迷。記得夢雪兒說有下雨嗎?所以回去飯店時,路上被我拍到彩虹,手機拍的所以淡淡的。彩虹出現在曠野中是第一次看到。歐洲是搭配高原,美國是搭配金黃色的玉米田情景,真的各有風情。

20150806_175502  20150806_181957

 

下面是科氏狷羚,領隊念"捐",但回來查字典是念"眷",英文是coke's hartebeest。本人長得很老實,口愛。不過數量銳減不容易看到,原因還不是因為可惡得人類。

 

 

20150806_175434  

 下圖是斑馬與我最喜歡的獵豹得介紹。左邊是長頸鹿得頭骨與頸椎~十分驚人。

20150806_175425  20150806_175412

 下面是胡狼的介紹。

20150806_175257  

 這是織巢鳥的介紹,就是前幾天你有看到夢雪兒照片中樹枝末端掛著鳥巢的那種鳥。

 20150806_175252

 還有在肯亞草原上你偶爾會看到零星得鴕鳥,有公的也有母的。當然這次都有親眼看到,只是圖片在其他天敬請期待。

20150806_175250  

 重頭戲來了~有關獅子王裡面有鬣狗在笑,其實不是只有夢雪兒,團員裡有一位也一直問領隊,但他就是認識領隊的那位,他很相信領隊說的任何話。從之後的採購也可以看出來。所以他一直不知道領隊給他的鬣狗知識是錯的。而且領隊很多話他都相信。但他就是一直抨擊我,有一次看不下去,我還跟他們提醒了一下,但他們那幫人當我是空氣沒有理我也沒回話。自此之後,我就不敢再熱臉貼冷屁股了,即使知道他們買紀念品被當肥羊宰,但他們一副很懂得樣子,我也不敢在熱心了。

回到正題,有關hyena鬣狗的笑聲說法,肯亞當地直接給了非常清楚而正確的知識,而且你可以看到,鬣狗的笑聲是很知名的,我也查過獅子王裡面的動物習性都是根據事實去弄成動畫的。看到嗎?鬣狗笑聲the laughter of hyenas 是被用來通知同家族的其他鬣狗三哩外的食物來源。額外提供該領隊有出書裡面錯字一堆,連鬣狗的英文都拼錯,所以發行此書時沒多久就全部回收(書中有附紙條說明),而參加該旅行社肯亞團會送給你(奇妙的是,一對夫妻只有一本一位他說一間房一本,但單獨去的人跟他人一起住卻各自拿一本,這不是很奇怪,每個人付的團費都一樣,為何是夫妻或情侶一起去的就只能共有一本,雖然有跟他多要,但另一對跟他要他就沒有給只用一間房一本回應),建議喜歡花錢享受跟團被服務輕鬆的感覺的人要多加考慮。

20150806_175245  

回飯店囉~這是飯店附近的景色,離房間很近。

20150806_183059  

這間房間前面就是上面的景色。跟動物大爺們近距離接觸無誤。

20150806_183653    

甜水帳篷旅館的晚餐瞞好吃的,今天是熱炒,類似蒙古烤肉,從小就愛吃蒙古烤肉。所以真的很喜歡~現點現炒。這裡又有領隊小插曲:他竟然不知道點餐程序,還是有人跟他說先拿菜再給廚師炒~已經翻不知道幾次白眼了。老闆當領隊就是這樣沒有服務精神。下次要避開自己是老闆的領隊。很多店反而老闆服務都不是太好,店員還比較懂服務。

20150806_195207  

但這邊的百香果汁是現榨的所以很好喝但蠻酸的喔。

20150806_20204120150806_195430

 

偷偷跟你們說,肯亞的甜點實在輸台灣太多,偶有好吃的但很少。所以就沒有甚麼話可以分享的。

20150806_204008  

好看但普通,這家算是不錯。

20150806_204040    

 吃得很飽很快樂的準備回房休息睡覺迎接美好的明天。看到古老檯燈嗎?很有原始的fu,有的飯店還會附上用擦的防蚊紙巾喔,這很特別是斑馬紋包裝特別跟大家分享。晚安了~大家。

20150806_204034 20150806_213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