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寫這文是有感而發,因為發生了兩件事,都是很奇妙的意外的出現~第一、聖誕節要到了,沒有一定要過節的夢雪兒,突發奇想跟某個小團體的朋友說我們來玩交換禮物的遊戲如何?說也奇妙,腦中浮現交換禮物的念頭後,沒有任何猶豫的馬上發了訊息給群組,並且說明了聖誕節交換禮物的遊戲規則。還寫下了金額,一度興沖沖的,後來越寫越多,還怕大家負擔重、或者不知道要買甚麼、嫌麻煩等,還舉例了許多建議可以買的品項,最後說明了當天用抽籤方式完成交換禮物。

16-01-11-16-52-15-237_deco.jpg  

之後大家漸漸看到訊息,也反應了贊成玩玩看,主要是這群朋友年紀都算是壯年以上,很怕他們不知道去哪裡買東西,但大家的回覆都是開心的,至少一半的人都願意試試看交換禮物。但夢雪兒察覺到自己從很開心到失去當初的熱忱與快樂,後來真的很擔心有些人會不會連幾百元買禮物換到自己認為不實用的東西呢?越想越煩,還跟大家說花錢麻煩,也可以直接將家裡用不到或者穿過的二手衣物拿出來交換。雖然如此,還是查覺到內心的低氣壓。

我想,人畢竟是人情緒就讓它流動吧~目前猜測是太害怕有人萬一換到的禮物不喜歡而感到失望、不好玩、不如預期,那如果是這樣~夢雪兒自己真的想太多了,太過度替他人擔心,其實他人會不會感到失望都不是自己的問題,他人要買甚麼、實不實用、會不會受到大家喜歡、又或是二手物品根本太誇張等等,這些真的都是幻想,又可能是害怕自己送得禮物大家不喜歡,數小時察覺自己的念頭,覺得無聊覺得腦子壞掉,一不小心又陷入了大腦的騙局中,趕緊跳出來,因為這些都是無謂的擔憂、恐懼,一切都是大腦自己創造出來的假象。

而另外一件事情同時發生著,夢雪兒的2015年真的很精彩,吸引力法則處處印證的一年。喜歡心靈修練的夢雪兒,只喜歡靜靜的沉靜在自己的書海裡悠遊,有時蛙式有時自由式,海有時浪大有時平靜,這樣的感覺很寧靜很快樂,喜歡美人魚的我,雖然無法在真正的深海裡做美人魚,至少在自己的書海裡幻想自己是美人魚還是達成夢想的另一種形式。但~老天就是這樣奇妙,有次鼓起勇氣加入某位心靈作者的臉書加朋友,應該有幾年都沒有消息,夢雪兒也不以為意,因為純粹欣賞該作者所以加朋友是希望能看到更多消息,沒有同意加入也沒關係,生活還是依舊如昔。突然,今年某天看到夢雪兒竟然被加成朋友了,還想不起來這個人是誰?只覺得耳熟,瞬間秒退幾步,是真的嗎?

後來看到此作者是說,希望能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聊聊心靈,後來一看朋友竟然高達幾百人,但這都不是夢雪兒情緒無來由低落的原因,心情從驚喜一天後轉為煩燥,突然湧進一大群都是喜歡靈修的人一起談靈修,這跟夢雪兒認知的心靈修練不同。因為人難免有低潮,在低潮時因緣際會遇到靈性課程默默的崛起在民間,可見得社會上空虛匱乏的人很多已經變成商機,有認識的朋友還有兼職去修靈性課程然後兼職成為靈性老師的,那時接觸了靈性團體都沒有加入了(因為加入要繳很高額的費用),怎麼可能現在要加入?

因為對夢雪兒來說,修身養性是一輩子且持續的自我修練修心,不必然要跟大家一起,因為有些人只是好奇有些人只是趕流行,有些人只是表面上了很多課但行為與心態卻沒有任何改變,更何況為什麼靈修還要繳這麼貴的學費,坊間很多國內外的書籍講得超級棒,如果有心真得自己慢慢閱讀與體會並參照其實就可以慢慢開啟智慧,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心鐵杵磨成繡花針。

所以才加入一天就被大量所謂靈修的訊息給打亂了我原本平靜的心,發現那不是我要的,團體靈修課或者有作者帶的讀書會如果品質不好,主要領導者自己略帶營利私心,或者自己也只是表面參透,對追隨者可能不太好吧!也謝謝老天讓我又對自己認識了一層,原來我可以默默地靠自己就得到快樂與喜悅,省了好多錢喔~

不知道你們心情會不會有突如其來的煩躁與低落,夢雪兒會但不常,以前很常但自從開始自我修練後,情況好太多了,常常處於喜悅中,而且是莫名其妙的快樂,沒有來由的就開心。真的建議大家情緒和自己的心跟身體一樣需要定期健康檢查,不要忽略任何小小的情緒,小心累積成大大的負能量,有一天自己會被自己創造出的活火山,無預警的噴發後給傷得體無完膚。

要為自己的情緒定期做排毒喔~唱唱歌、跳跳舞、戶外走走、出國玩、或者運動、甚麼都不作得放空、打一整天電動也可以~找出自己喜歡的排毒方式吧~跟夢雪兒一樣寫寫文章分享心情也是很不錯,給自己看也開心,有沒有其他人看都不重要。但如果無形中幫助到你們當然是更好的事情。來喝杯熱奶茶為自己加油吧~

20150805_153821  

坐在池畔邊發呆都比參加任何靈性團體還要快樂自在~這樣的方式比較適合夢雪兒,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