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雪兒很喜歡適度合理爭取權益的人,外國人也認為適度爭取權益是很性感的事情喔~最近長榮罷工事件,終於讓消基會將EU261-2004 條款出現在新聞中了。如果你是很愛去歐洲旅遊的朋友一定要認識EU261-2004 條款,像是遇到歐盟出入境國的班機遲延狀況、或者罷工事件等,都可以自行上網

夢雪兒或者如果英文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透過 airConcur 航空權益保護團隊  https://www.thenewslens.com/author/airConcur/social/year 幫你爭取應有權益,夢雪兒目前沒有遇到類似的情況,看到資訊提供給更多人知道和參考。最多有600歐元賠償喔~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需要的朋友可以google網路,有網友透過airconcur航空權益保護團隊爭取到應有權益賠償,成功獲得賠償才會收取150歐手續費,夢雪兒覺得很值得,600歐扣到150歐手續費,還有450歐~以時間成本來看很划算,不然還要找相關網路資訊自己用英文申訴,希望大家都不要發生類似情況,快樂愉快的出國旅遊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下面是這次消基會的新聞稿,有提到很多有關歐盟 EU261的賠償條件,如果要自行上網申請的朋友,可以google網路,有蠻多分享如何自行跟外國航空申請 EU261的經驗分享,祝福大家
喜歡就幫忙按讚讓更多人知道,分享知識提升消費意識,唯有消費者知道越多,業者才會尊重消費者。

 

罷工落幕!消基會:長榮盡速落實理賠

三立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唐家興/台北報導

長達17天的長榮罷工活動終於結束,這次的罷工讓社會付出極大的代價,罷工雖已落幕,賠償才要開始,消基會近日接到旅客大量的投訴及諮詢案件中,極需協助的重點皆在於賠償問題。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協調航空公司儘快落實理賠事宜,保護消費者權益。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呼籲航空業者應儘速公布合法合理的賠償方案,保障消費者權益。(圖/消基會提供)

長榮罷工共計取消1,439架次、影響旅客27萬8,420人次。旅行業及團體旅客部分,受影響的旅行團有1,301團、有3萬零89人;針對罷工因素造成的損害賠償責任,長榮航空與各家旅行社雖各有表態,但從消基會接到的申訴個案中,仍有無法取得自航空公司及旅行社方面的賠償承諾。

消基會指出,2005年,位於盧森堡歐盟法院宣布適用於所有受該法律管轄的航空公司必須遵守EU261-2004 條款( Flight Compensation Regulation EU261-2004,以下簡稱為 EU261),其中最重要的一則條款是:「罷工屬於航空公司可控制範圍,必須按照EU261由罷工的航空公司負責賠償和簽轉航班。」

2019 年歐盟法院再度行文說明,未經工會領袖決議的突發性罷工,或者經工會領袖同意並發起的罷工,皆屬於航空公司管理階層可控制的因素,之所以發生罷工,是因航空公司管理階層的決議(Decision)所導致。因此,只要是航空公司人員發起之罷工,航空公司都必須因此負擔 EU261的賠償。換句話說,只要航班是由歐盟地區飛往台北,以長榮航空為例,從巴黎、維也納、倫敦、阿姆斯特丹飛往台北的四條航線,乘客「抵達台北」的時間比預計時間還晚 4 小時以上,航空公司便必須賠償 600 歐元現金+當中必要的食宿條件。

消基會認為應按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依法賠償」,只不過旅行社依國外旅遊契約先對消費者為賠償後,再本於旅行社與航空公司之契約向航空公司請求賠償,其最終責任是「航空公司」之責任。

消基會呼籲,航空公司罷工,旅客權益屢遭陪葬,既然歐盟地區有明確的賠償規定,主管機關應參酌並規範國籍航空公司;且主管機關也應協調航空公司儘快歸還旅行社代墊款,減輕旅行社經營的負擔,以迎接暑假旅遊旺季;而航空業者應儘速針對消費者的損失與旅行業者協調,公布合法合理的賠償方案,保障消費者權益。

 

支持消基會 https://www.facebook.com/consumers.org/?__tn__=%2Cd%2CP-R&eid=ARCqGSUiYTLl39KfSgB8MkxDBnN4NKLGWfHyLqzkX-379OpfpLUVasKH-3chYBBdG1apbNcQ2fqETQQA

夢雪兒旅遊糾紛、消費糾紛都不要姑息養奸,勇敢申訴,讓更多人知道黑心不良業者的惡行,社會更美好,尤其旅遊前要看清楚與簽妥國內或國外定型化契約書喔~
網頁行程廣告、宣傳單等都是定型化契約書的一部分,一定要保留好,廣告不實太多、行程變更太多,要保護自己的消費權益。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