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看見知名部落客去緣道觀音廟,廟的建築與風景拍得很美從照片中看來。

於是今年出發前往,考量淡水紅樹林的路線常塞車於是與友人搭車至紅樹林捷運站,轉搭緣道觀音廟的接駁車。

看網站寫接駁車在紅樹林站的斜對面,找了一會還走過頭才發現原來在太平洋房屋的隔壁。

進去登記也確實是免費搭車,不過網站上寫緣道觀音廟從紅樹林站出發約5分鐘,根本不太可能。

因為在山上,開車上山塞車30分鐘以上,不塞車也要15分。

 

終於到了,一入眼簾是個瀑布造景,進去發現確實很美很日式建築,花很多錢用心蓋。

先去大廳參拜大佛,裡面有許多其他廟看不到的新的設計新的概念,如金字塔造型的潛能開發區,還有一個周易八卦九宮格概念的小牆面。

我站在前面是感受不到甚麼。

拜完因為看到DM簡介上寫:跟文殊菩薩合影或FB打卡可以獲得"金科寫對筆"。在大佛殿問了師兄,師兄說去問外面的師姐。

於是喜孜孜地跑去合影,給外面的師姐看,沒想到師姐竟然說:你合照了等下給你金科寫對筆,你現在要先去供佛和求功名,所以拿了兩小把線香給我。

我一看到線香馬上知道金科寫對筆一定是噱頭,用這個要你先花錢買香拜神。

果然師姐拿了兩把香說,這兩百元。還說邊拜要邊念他們的佛號三次。拜完再去跟她領金科寫對筆。

當下,她說兩百元的時候,簡直馬上有被騙的感覺。因為大部分的廟我去拜拜的時候,直接放在文昌君桌上,讓你自己拿,而我都隨喜捐香油錢因為天下沒有白吃午餐。

但緣道觀音廟在簡介上卻沒有明寫,只寫和文殊菩薩合影或打卡上傳FB即可獲得金科寫對筆。當下覺得傻眼,怪自己不好意思拒絕神只好花錢了,當做是做接駁車的油錢。

 

還有第一次看到廟裡有供應葷食,像是咖啡、三杯雞套餐等等。不過這樣也好,讓許多沒有皈依的信徒可以吃飯用餐。

目前在蓋全球第一座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座佛銅像主體建築。

 

不過,像法鼓山停車不用錢,到緣道觀音廟他說是跟私人租的停車場,問了師兄說應該要錢。

因為被騙了一次,所以不想再去了,甚麼都不說清楚。

 

其實拜了很多廟,心誠則靈,隨喜樂捐。連行天宮拜拜都拿掉了為了環保,反觀緣道觀音廟卻用他們自己取名的福壽長遠供佛香(非一般的香類似線香,有香味)一小把100元。

綜觀歷史,國內外都是宗教包裝,連基督教都有行銷模式,有論文研究不是我自己說的喔!最近慈濟也是打著宗教的名義,更有許多不知名的宗教團體用宗教斂財。

所以呢~廟蓋得很美,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要虔誠,自己在家拜老天也會保佑你的。

◤夢雪兒◢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的部落格照片不見了,本來有的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