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雪兒在回奈洛比時發現這麼多個城鎮,這個城鎮的衣服是很有設計感,很美,也比較有水準的,這是比較富裕的城鎮ㄡ

20150812_133732  

這邊的路般好多賣蔬菜和水果的小販~每個攤位都擺的好美。水果都一袋一袋賣超級便宜。一袋可能才50-60元台幣左右。這還是零售,你們有概念了嗎?去肯亞吃其實很便宜,因為餐廳大批發的話更便宜,世界各國都一樣都被大盤中盤剝削,所以飯店的餐其實便宜到不行。但水資源確實很珍貴。

 20150812_135921  

 晚上竟要離境了,所以很珍惜的望著肯亞限定的天空藍、白雲、深綠樹、金黃稻穗色調組合十分強眼。很像模特兒超強搶眼眼妝。

20150812_141541_001  

 看了十幾天還是覺得很特別的刺槐。

20150812_141829 

@@肯亞必吃烤玉米@@,出國前夢雪兒就搜尋了很久當地的食物,所以到了肯亞跟司機說我要吃烤玉米,終於在最後一天要回奈洛比的路上吃到了,沿路好多賣烤玉米的小攤販。用炭火現烤,觀光價一隻100先令,很大隻很燙。喜歡吃烤玉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很Q彈炭香很濃,其實可以殺價,但夢雪兒沒這樣做,我來這裡就是要小額捐款的,除非開價太離譜把觀光客當肥羊的店家,其他還可以接受的夢雪兒都買單。隔壁的飲料很好喝,熱帶國家都有進此款檸檬汽水,這是沿途吃玉米很渴,就請司機找個小店讓我們買汽水配玉米囉~

這支玉米是很會做表面功夫的領隊請的,如果讓當地司機去買整團的,夢雪兒看到只給一張鈔票,夢雪兒一直問司機他只說真的很便宜,我們那車一張紙鈔買了5隻,我想應該是100先令5隻。因為它們的農作物真的超級超級便宜。但觀光客買就1隻100先令了。也算救濟窮苦人家囉。很聰明的人就是會像公司打考績一樣,剛帶團時好好笑著說不知道,中間根本不理我們,等要回國時再請大家吃小東西,因為人是健忘的,這樣團員只會記得最後他有請大家吃玉米,所有都一筆勾銷啦。只能說領隊能當旅行社老闆實在不是簡單的人,很懂人心。知道大部分的人是盲目的~感覺這個旅行社只想做一次生意的那種小店。反正世界上的人很多,也不是每個人都會上網看評價,能賺一個是一個,沒有甚麼永續經營的旅行社。

20150812_143147 20150812_151707  

快要到奈洛比的途中,沿路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賣羊毛地毯,像圖片一樣掛在外面曬太陽。是整張真羊皮做的。下面就是東非大地塹,說到東非大地塹就無奈,耐心看領隊離譜收費,出國小心處處都有領隊中飽私囊的空間。一不注意荷包大失血,還不一定看到值得的景色。

##<說整個行程很離譜的領隊小插曲>##:話說本次肯亞契約中沒有去看紅鶴知名的景點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看紅鶴,因為近幾年紅鶴很少飛到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所以紅鶴數量不多不若往常幾萬隻的壯觀,尤其是幾萬隻起飛時的景象更是難忘。但此次,到了肯亞領隊就在前幾天問團員,你們有人想看紅鶴嗎?應該有幾個人說想看但數量要多,然後就沒下文了。

第六-7天領隊又突然說,他問司機有查到湖 Lake Bogoria博高利亞湖有很多紅鶴,這時夢雪兒已經提高警覺了,因為從說明會到出國都有觀察到這個領隊的小動作,會讓你措手不及,或者四兩撥千金笑而不答。這時,他就找時間問大家有誰想要去看 Lake Bogoria紅鶴,他說蠻遠的也要看司機願不願意,其實領隊一直再鋪成很多東西導向他要的結果,因為領隊知道大家遠來肯亞了紅鶴又是知名動物,誰不想去看。果然整團人都要去看~不過他沒有說何時去看。

隔天一大早,因為要看紅鶴的團無論是要去Lake Nakuru或者是 Lake Bogoria都要到lake naivasha住一晚這算是中繼站,所以領隊鋪成了很難去到路途很遠還要看司機願不願意,鋪了好幾天的梗(為何夢雪兒這樣說待會破解),終於第5天鬆口說司機他們都願意去,他們想多賺錢,且確定有紅鶴喔,一聽到有紅鶴大家很高興。第6天一早從甜水保護區吃早餐,大家都還在昏昏沉沉因為都要很早起床,領隊突然說等一下就是要先去Lake Bogoria,那大家要放棄早上原本有的獵遊,當然大家都同意。夢雪兒突然想到,奇怪怎麼領隊先生一直都沒有提到到底多少錢呢?於是就在早餐的時候問領隊先生,團員也在那。

領隊就有點嚇到看眼神就知道,因為我在旁邊,領隊就默默地說出自費一個人100美金,其他人好像都隨便很相信他開價,也沒多問。夢雪兒覺得不管如何消費者有權益了解為何是100美金,領隊才說進去 Lake Bogoria門票(找不到寫的筆記,記得是50美金),然後領隊說還要給司機開車小費,因為路程真的很遠,他還怕司機不想去。領隊說價錢很合理啦!夢雪兒覺得有點溪蹺,但因為一大早頭腦很昏也想不出哪裡怪,後來大家就上車出發了。在車上,果然在一小時後,大家頭腦漸漸甦醒,車上的老夫妻問夢雪兒怎麼要100美金這麼貴,夢雪兒也覺得很奇怪,後來大家漸漸醒了發現,原本早上的獵遊沒有了,換去 Lake Bogoria看紅鶴,但原本的一天司機小費一車就是30元美金,但領隊不僅沒有扣掉,還另外多加100美金,而且領隊一直說也要給司機小費,其實一天去哪裡就是一車30美金,這是鬼怪1,領隊沒有扣掉。

鬼怪2,你如果內行你可以上國內旅行社網站知道,很多內行旅行社也知道Lake Nakuru近年來紅鶴數量很少,很多旅行社直接行程也都改去 Lake Bogoria看紅鶴,而且大家都一樣給司機就是一車30美元,並沒有因為改去 Lake Bogoria看紅鶴就多收,因為門票是門票,司機一天一車30美金是公定價,有的可能收到40美金,而我們卻是原本第六天的1車30美金外,還要另自費100美金(扣掉50美金門票),給司機小費是60美金,早已經超過一天一車30美金,加上原本就有的30美金,共收90美金,扣掉一天應該只給司機30-40美金,請問50美金哪裡去了,真的會給司機嗎?

你說也要油錢,肯亞加油不貴,而且一個給10-20美金油錢,一個人最多自付70美金就可以去 Lake Bogoria看紅鶴,領隊沒有扣掉原本就已經付的一車一天30美金,額外多收一人100美金,實在不合理,因為一天一車是4個人分喔!而一個人100美金,扣掉門票50美金,一個多了60美金,也就是一車多了240美金,怎麼可能?但整團只有夢雪兒夫妻跟車上的老夫妻覺得很不合理。其他的人沒有提出來。因為有的人是領隊的朋友,有的是領隊朋友的朋友當然就是相信領隊沒有想這些吧!

結果就是夢雪兒夫妻沒有去,奇怪的是夢雪兒夫妻沒有去,那我們就是照合約走,我們才是正常的,竟然領隊犧牲我們把我們正常的獵遊給犧牲了,叫司機載我們回飯店,有沒有搞錯?契約不是看人數多,而是即使有一個人不想去某個景點,整個團就是無法成行,不能說那個少數人不合群,又不是學校郊遊,這是契約好嗎?有沒有常識?整個團員也沒人理我們,反正有這種團員領隊操縱空間更大,因為知道團員彼此也不合群,他更好。

總之,夢雪兒跟親愛的說,怎麼最後是犧牲我這個正常契約應該走的行程的人的利益,去契約外的自費行程,然後我去跟領隊說,領隊本來不處理,但幾乎很少生氣的夢雪兒覺得太離譜,講了一句就是犧牲我們的權益就對了,然後離開。領隊才跟某司機說那他請司機先不要直接在我們回飯店,叫司機帶我們去東非大地塹看看拍照,然後去一個湖邊走走。夢雪兒才勉強答應,因為這個告上消基會夢雪兒是沒有錯的。但,最後遇到的那個司機爛透了,很油,跟領隊是一樣的,他甚麼都笑笑的,但夢雪兒說我們何時看到東非大地塹,他說就在前面,但默默的竟然到飯店了,然後問司機說領隊不是說要去看東非大地塹嗎?肯亞司機就笑笑地說,他不知道耶!

然後等領隊一群人下午回飯店,領隊說有看到東非大地塹嗎?夢雪兒說沒有怎麼會這樣?領隊就四兩撥千金,那不管了,有回到飯店就好。你們說傻不傻眼。這文長,有耐心的人看完應該會獲得經驗,更小心注意到這種魔鬼細節,不然你沒玩到還送錢給人家,還笑笑地跟人家說謝謝呢!至於那群去看紅鶴的團員回來沒有人說值得,只說熱爆了待了30分鐘,是有幾萬隻,但沒有飛起來。拉車拉了4-5個小時,熱爆了。夢雪兒心裡想,如果你們事情做過功課也不會這樣了。

夢雪兒其實很想看百萬紅鶴,但為何沒有跟去,1.價格不合理,領隊已經被我看破手腳了。2.人不能貪心一次去太多地方,根本沒有時間品味當地的風景,只是在趕景點一點意義都沒有。3.下次再來就好,並不是因為夢雪兒錢多,而是凡是有要有計畫地去存錢完成夢想。

  20150812_153924  

上面這個就是回奈洛比的路上看到的,領隊也沒有介紹東非大地塹,只有下車時說這裡到哪裡很長結束。竟然連這是阿姆斯壯在月球上唯一肉眼看到的景觀他也不知道。夢雪兒想去看紅鶴的那群人到底只是像一般人看紅鶴還是也想了解Lake Bogoria相關知識,就不知道了。其實真的要介紹,每個景點每個動物,每條河流,每個國家公園,每個樹木,每個紀念品都有很多知識,夢雪兒也一直在學習。

20150812_153949  

上面是回奈洛比的途中,很多觀光團都會停下來,在紀念品店上廁所,裡面也很多紀念品,夢雪兒在這裡買了羊毛地毯,這裡也有人賣烤玉米喔~他會去窗戶兜售,夢雪兒又自己買了一隻吃。

<領隊小插曲>:夢雪兒想到底羊毛地毯多少合理?就問來了超過40次的領隊,領隊竟然說他不知道。夢雪兒昏,因為即使客人很少買,夢雪兒若是領隊就會好奇想問,並且多主動提供給帶團的客人知識也好,例如:這是甚麼羊,如何製作的,想買的話大概多少錢?所以楮士瑩才會說不是旅遊過很多次,或者是去一個地方很多次的人就很厲害,還說只要聽到一個人誇口說去了好幾十國,或者去了哪裡好多次,都沒有用,只要問他幾個問題就知道深度了。夢雪兒心有戚戚焉。雖然回國也被團員罵我很多地方,但每個人程度不同認知不同,夢雪兒也不想與之爭鬥,let it go。

更妙的是,夢雪兒差不多要買了,出去找領隊領隊的車子和另一台車都已經出發離開了,夢雪兒問司機說那你知道羊毛可以帶回我們國家嗎?司機不知道,打電話問領隊,好險領隊還知道這個。最後買了,夢雪兒冬天想當腳踏墊用,整隻純羊毛的喔~這裡有個小趣事,因為中國在肯亞影響力很大,所以它們看到陸客都會開價比較高之外,也還算客氣。沒想到,殺價後那位肯亞服務人員竟然跟夢雪兒要一罐東西,後來他還說中文,原來他以為我們是中國人,想要中國的藥膏說很好用,忘記名稱了,不過大概就是類似紫雲膏的產品。後來夢雪兒說我們不是中國人,他才說sorry。妙吧~難道中國人會隨身攜帶,不然怎麼突然開口要那個東西。

20150812_164744  

這個是奈洛比市區附近的貧民窟,超級多~沿路都是,綿延超長的,不過夢雪兒有問司機,政府與世界展望會有合建房子給這些貧民窟的人住,但是數量太多房子改不及,還在慢慢遷移中。司機也說,這是肯亞國家最底層的人。

20150812_164807  

拉車4-5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奈洛比市區,夢雪兒出國前有查到要買東西可以去市集,還查了市集的時間,但好像沒有停在此。有問司機,他說市集連當地人都會怕,去的時候都要很小心扒手。

20150812_171717  

下一篇來介紹市集吧~這一集領隊小插曲,你們有沒有耐心看,會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