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第1天~第6天荒腔走板北歐超G冒火之旅~觀光局協調草草結案僅形式流程隨便聽聽結束(沒想到觀光局內部更是離譜~始終都沒收到觀光局公文回覆整個申訴案卻被宣告結束)

北歐遊記!劣!◤荒腔走板北歐團◢(領隊篇part1)與(領隊篇part2)是針對領隊不專業與雇用沒什麼北歐經驗的帶團情況,分享給想參加比較有品質北歐團的朋友參考~至於整個廣告行程涉及廣告不實與違反相關法規部分(之前也不知道原來要有基本法律常識才會看出旅行社違規違法處,怎麼觀光局都不宣導定型化契約,消保會都不宣導消費者保護法(消保法),電視廣播電台宣導等比較多跟團族群能看見吧?正義感太重是嗎?政府都不管夢雪兒還在擔憂),大家跟團前多去消基會網站看看補充旅遊權益維他命^^


國內也很好玩,不用跟旅行團玩得更快樂輕鬆,有空可以到貓空指南宮看巨型薑餅人,很少網美知道,趕快去不然又變ig打卡熱點

◤薑餅人現身貓空指南宮X貓空親山步道X台北大縱走◢貓空指南宮夜景太美,巨型薑餅人陪你浪漫渡過聖誕夜 ☆貓空約會從白天玩到黑夜,薑餅人陪你看101夜景享受童話之夜@不正經女王歡樂散步筆記


給想選擇北歐旅行社推薦的朋友或想增加旅遊契約常識的朋友,請點以下廣告騙很大圖文版上集和下集說明,勝訴落幕且領隊與旅行社皆遭開罰,請安心按讚支持與轉分享給更多人知道,累積自己的福報,更多提告才知道得欺騙手法之後在寫文分享
北歐遊記/北歐旅遊(上)【北歐神話變北歐鬼話】#如果不說你看得出?找得出旅行社違法廣告不實手法嗎? #法律知識真的很重

【北歐神話變北歐鬼話(下)】北歐遊記 #如果不說你看得出?找得出旅行社違法廣告不實手法嗎? #法律知識很重要 #旅行社說詞

當初旅行社官網廣告內容也是訂約給的行程手冊內容~先放1張,若想知道相關故事請點以上兩個連結。

訂約時給得彩色行程手冊2(同網頁廣告)


 第1天~第6天荒腔走板北歐超G冒火之旅~領隊篇

為北歐旅遊一直默默存錢,本要自由行但私人因素最後跟團(超後悔,根本不認為算去過北歐),重點是領隊經驗不足(查過網路許多參加過此旅行社的苦主分享,才發現該旅行社雇用的領隊幾乎行徑都差不多)。領隊W先生帶團經驗4年多之前都帶泰國團的年輕人,整個行程看他行為就知道不熟,都問機場人員或司機,連轉機航廈都帶錯方向...連格陵蘭西部也是第一次去還自己說很興奮,雖然他沒說他帶團到北歐幾次,但看他幾乎都用問的,會講錯走錯,有可能我們的團是第二次?看到其他網友也是參加此旅行社都有類似情況

出發前自己都做很多功課,但還是遇到領隊爆差的情形只能說領隊證照雖有經過觀光局實務訓練的領隊素質令人不敢領教,消費者不是花努力辛苦賺得錢讓這些領隊隨便亂帶團賺取小費和出團報酬,沒經驗也要努力做功課很多領隊實務和領隊協會出的書籍,各行各業誰沒有當過菜鳥,重點是~你努力了嗎?怎能把整團9成老人上半輩子打拼錢退休來享受一下或請假放鬆的人當作盤子?

這樣沒有道德良心的工作態度,確實還是很多老人家或沒有上網看評價的人會跟團,這次北歐團員幾乎年紀很大的老人或退休的人,很多是中南部報名然後北中南分公司湊齊人數出團。一路上都問領隊等下要去哪?明天要去哪?領隊叫他們自己提行李他們也自己提(明明網頁上是有含行李運送費)、老人家聽領隊說沒有morning call也以為要自己起床(但領隊考試中有說要叫團員起床)、連有些地方領隊漏掉沒去老人家團員也不知道,甚至有團員被撞也不知道要積極跟領隊抗議...上一代的人怎麼不太知道領隊與旅行社行徑"是可忍,孰不可忍"呢?

跟團內容欺騙很大真的不好玩,團員水準和領隊專業素質都是很大的變數~回國後上網找到不少跟夢雪兒參加同旅行社也參加北歐只是天數不同,沒想到~很多人都遇到夢雪兒下面發生的情況,但同一家旅行社派不同的北歐領隊,有男有女卻能遇到類似的情形,夢雪兒應該就不算運氣不好了吧?

領隊連基本功都不做就上戰場,旅客的錢是辛苦錢(天下那個行業不辛苦),放假想享受平時怒力的成果,卻得到隨團服務品質(隨團服務是繳團費應享有,民法等法律有規定)...無言

下面從報名行X北歐說明會參加說明會報名行程接到行X領隊W先生電話說明會就是掉漆北歐跟團開始。讓我們從出發去北歐整個行程領隊W先生(行X網站領隊介紹網頁可看到WXX全名與照片,不過不要太相信網站的顧客滿意評價,有看到網友說為何他的負評被拿掉了,而自己參加後也發現顧客滿意調查表超級粗略參考價值不高。領隊最後也不回收,調查表沒有密封就是一張紙領隊回收通通看見內容。~這次行程還有很多沒有寫出來的事情,知道旅行社手法越多越覺得自己自由行的費用才公開透明。

領隊WXX的離譜情況分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感覺無奈熊上身......

行x(旅行社英文名字是一種很紅的外國紙牌遊戲的名字,也是某種語言的數字1)
領隊是WXX先生(W是英文拼音),該旅行社西班牙團還有得過金質獎(網路看到行x旅行社評價領隊和行程大都不好,之前想去西班牙時有查過,好險後來自由行)。
行X冰島團去年等陸續有糾紛上新聞,沒想到自己遇到了當初誤以為個案。

行x北歐五國領隊簡單介紹:行x北歐領隊W先生(W是英文拼音可上旅行社官網查到),W先生自己說帶團4年多經驗,之前都帶泰國團,偶然跟行x老闆聊天行x老闆覺得他ok就讓他來帶團。

北歐團員介紹:9成長者許多來自中南部。才發現難怪網路能找到的行x北歐評價超少,找不太到資料(才懂老人家很少上網寫文),但回國改用行x北歐客訴,反推行x,不推行x等,竟然出現很多部落客分享講得差不多是不好經驗,不管是參加行x的哪個團幾乎都能看到領隊問題。難怪這次在某北歐機場遇到台灣某旅行社北歐團團員聊天等飛機時看到行X就說參加過但不好(台語),其他內容在此就不便多聊。

將遇到的情況:因天數多分成part1和part2說明

第1天: 集合桃園機場,還沒異狀。不過現在旅行社蠻多有租導覽機給團員,領隊W先生說隨時要開導覽機,如果走丟了要先在原地等待他去找,還說要記得開導覽機他要用導覽機找團員或團員可以跟他聯繫不用擔心(實際上被丟包呼叫無人)。

第2天:瑞典到芬蘭赫爾辛基(下午搭詩麗亞號遊輪隔天芬蘭赫爾辛基)。領隊W先生睡過頭,吃飯時間團員枯等,最後整晚沒有出現~說好得隨團服務呢?
從斯德哥爾摩下飛機到提領行李就發現領隊WXX經驗不足,光是集合團員去提領行李就很隨性,之後幾乎都是團員自己下飛機自己去提行李然後自己集合~

下午登上詩麗亞號遊輪出狀況了,領隊W先生說幾點餐廳前集合(預定餐廳需要領隊帶大家去預約桌席),集合時間到,團員東張西望不見領隊W先生,等一陣子有團員主動跟櫃台的大陸籍服務員說領隊不見了,這位大陸籍小姐很好幫我們查了位子先帶大家進去。不過我們晚到幾分鐘搞不清楚情況也在瞎等領隊W,有其他團員一起等,還說都幾點了難道領隊先進去餐廳了(這是有可能的,因為領隊W真的沒甚麼經驗而且態度隨興)還有團員很晚進來,還說他們在外面等領隊是大陸服務員主動問他們是不是行X旅行社的才帶他們進來,果然~大家都吃完了領隊W都沒有出現,隔天領隊W只說~睡過頭。


哈,後面越來越扯連願意花錢享有服務品質都遇到這樣的領隊~之後他自己說他帶團4年多,之前都帶泰國團,西格陵蘭也是第一次去所以我們團是花高價的白老鼠嗎?比照市政廳導覽有付錢請當地導覽員,是大陸人口條很好很有帶領整個團的魄力與經驗,因要帶大家看金聽與藍廳而且觀光客超多,領隊其實都沒有甚麼再理團員,導遊找不到人還跟領隊說你的團員呢?或許台灣團員看不出領隊W先生很混,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或團員們中南部長者知道也放在心中吧?

 

第3天:芬蘭赫爾辛基到羅宛聶米:原本說的赫爾辛基大教堂和議會廣場呢?都沒有下車跟經典景點拍到照。

下船後先上遊覽車,領隊上車講一些事情後才說昨天他睡過頭~領隊說他睡過頭的時候,有團員大哥和大姊說我們就猜你睡過頭,然後車上都在笑,那種笑是大家認為自己猜到的,但領隊W竟然說~好了(類制止口氣,傻眼!!)

而今天原本說的赫爾辛基大教堂和議會廣場只有行車經過沒有下車拍照,團員有私下說因為領隊不知道掌控下郵輪的時間,想想是真的,看到其他旅行社領隊已經往前走或下船了,但團員問領隊說是不是可以下船了因大家都往前走,領隊W說他去問櫃台。下船時間沒有掌控好,導致赫赫有名的赫爾辛基大教堂和議會廣場就只能行車經過(如果懂法應該知道不能這樣)

今天要不是導遊(台灣人)很熱心地跟領隊WXX說,你要不要先帶團員去餐廳吃飯,預約時間快到了,吃完再去其他赫爾辛基大教堂,不然你回來餐廳時間可能會來不及,最後北歐導遊還主動提出幫大家去市集買櫻桃和藍莓,本來是團員自由時間要去買,但領隊經驗不足掌控能力差,導致沒時間去市集逛,最後連赫爾辛基大教堂和議會廣場都是行車經過。在北歐的台灣人洗禮過真的素質差好多~

扯的是~吃飯時團員問,等下會去赫爾辛基大教堂和議會廣場吧~領隊W(年輕30出但很油很會用口吻和態度包裝他那不實的行為與謊言),只說看時間~但吃飯坐一起的團員不懂甚麼意思還是問領隊,領隊才說出實情只能行車經過,不然趕不上下午的飛機去羅宛聶米。

到車上還加強說本來時間不夠就是可以行車經過,完全不認為是他時間掌控經驗不足的問題。帶團能力不足和小屁孩個性的回話與處理事情不成熟的態度,之後漸漸浮現。行程手冊寫下車拍照或行車經過已經違規違法(回國問品保才知)。但跟團到很難得去的北歐又是這麼貴的團費,卻因經驗不足沒甚麼能力的領隊,苦只能往肚裡吞,哀~團員們可能也無奈~看網路上分享說客訴的情況~了解苦主心情。

第4天:羅宛聶米到薩里瑟卡~行程簡單,就是拉車,幾乎都在車上

第5天:薩里瑟卡到北角:行程中說好得可親自餵食馴鹿呢?根本沒有。
團員問領隊W哪裡有手冊上說得親餵馴鹿,因都只在車上看到,沒有近距離接觸機會所以大家都很想看,結果看到3-4隻用圍欄圍住很高的圍欄不是牧場那種矮的,然後有團員問:要用甚麼餵馴鹿?領隊W說,草呀~就拔地上的草,團員也跟著拔草。

但奇怪,如果可以餵食馴鹿怎麼圍欄這麼高,圍欄的洞口這麼小,於是沿著圍欄走,突然看到圍欄上有個圖示~禁止餵食馴鹿,"燈廊"!!!!!!領隊W竟然說可以餵食馴鹿還親自拔地上的草餵食,更扯的是,行前說明會手冊上寫可親餵馴鹿,但薩米文化公園內根本沒有讓遊客親餵馴鹿,這不是廣告不實嗎?還因想餵馴鹿才想報名原因之一,哭。

第6天:北角-阿爾塔-奧斯陸。行程中的奧斯陸大學區呢?怎麼沒有去。
阿爾塔博物館有當地導覽員所以這個景點沒出甚麼狀況。不過,到飛到奧斯陸的市區:行程寫的奧斯陸歌劇院、國會大廈、奧斯陸大學區、奧斯陸市政廳和卡爾約翰國王大道,全部通通行車經過且領隊W都是出現那一棟才指給大家看(是不是亂指也不知道,因為他都只說那一棟),且根本來不及就過去了。

相較於北歐導遊會說等一下你的右手邊或說等一下你的左手邊會出現甚麼甚麼景點,讓你有時間準備相機和看到~無奈。而卡爾約翰國王大道留30分鐘吧走一走就去餐廳吃飯回飯店,領隊W連奧斯陸大學區都沒有介紹,長怎麼樣到現在都還是個謎,懷疑自己是否有去過奧斯陸~

【夢雪兒每天發生的常態事件:領隊W連宣布幾件事情都交代不清楚且東忘西忘。

A.基本領隊工作巡房都沒有。後來最1天準備回國後才知道領隊住在格陵蘭面海看浮冰冰河房間,而團員不只一對卻住在面馬路的房間(團員老人們都沒有人發現),驚覺可能這19天領隊都先挑自己要的房間位置,因北歐房間都領隊安排。


看很多是領隊的網友分享,領隊帶團出國的房間是飯店招待的,但房間位置比較差,國外司機也是一樣,且都要例行性巡房,不是帶到飯店就結束了,還是工作時間。巡房時要教團員如何使用房間設備,因為每個國家的設備都不太一樣,不一定會使用,不要用台灣的眼界來看世界,像有的韓國住宿冷氣沒有遙控器,在哪裡呢?

總之,很多事情跟你想得不一樣。而巡房有任何問題領隊都要負責跟飯店反應,要跟旅遊定型化契約說得品質一樣。像這次去住的旅館有的連窗簾都拉不在一起,拜託~北歐夏季是日不落,太陽光大到你沒有拉窗簾遮住怎麼睡?還有遇到蓮蓬頭沒有熱水的事情等,都是因領隊沒有事先做例行性巡房教我們使用,使得衣服都脫了冷得半死~

B.整個行程很多飯店沒morning call,剛開始領隊WXX連講都沒有講,有人發現沒有morning call就問他,他才說有的飯店沒有。但他就沒接話,默默把領隊要負責叫團員的morning call工作推得一乾二淨,直接說沒有就不關他的事,好像起床是你們自己的事,這是跟團第一次遇到~

C.每天行程趕得半死(趕到很多團員反應實在太趕了,還有團員想要放棄,老人家真的走不動,很多地方停留時間很短,我們也都走到累死靠意志力再撐)。

D.拉車轉機換船團員都累得要死了還要自己設鬧鐘,沒起床你家的事,轉機注意事項沒有講過。北歐時區一直改變,最後都不知道現在幾點。團員需不需要是個人選擇,領隊基本工作負責晨喚叫團員起床,讓付錢跟團的人好好放鬆,領隊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要做,而且沒有人說不要,是領隊自己省略晨喚。傻眼的處理事情方式與態度,或基本領隊應做卻沒做,便宜行事,領隊看沒人反應也自行忽略令人印象深刻。

E.說好得坐遊覽車規則呢?

有人會暈車、有人喜歡坐前面、有人年紀大又山路多容易暈,這些都人之常情,旅遊出發前就問領隊巴士位子安排,領隊說:他都會每天往後一排大家輪流看風景也比較公平。但事實上都沒再管秩序,從一天就有人上車前面一個人做一個位子,即使是夫妻也是分開自己做一個位子,導致竟然有人坐到坐後一排去那很不舒服,但領隊不管只說位子應該夠坐,直到有人發聲說大家都繳同樣得團費還要坐到最後一排合理嗎?前面一個人坐一個位子合理嗎?領隊都不管喔~領隊W先生才淡淡地說:前面四排坐兩個,讓容易暈車的人坐後面你要一個人坐也沒關係。

但說好的每天往後坐一排的規則呢?整團都是年長者,夢雪兒沒60歲但有暈車體質,就因團員一句話這麼麻煩每天要往後挪,領隊也沒管,搞得每次到一個國家換車都要先搶先贏然後在那個國家就固定座位了,使得後來守規矩的團員都知道領隊沒管最後也都用搶位子的,而且前面四排還是有一個人坐一個位子的情形。哀~高價北歐團還發生團員自己要搶位子領隊不管的事情~無奈吧~跟搞得跟打戰一樣,只有一位團員看領隊不管,聰明的表明給大家說她很容易暈車請大家體諒她只固定坐第二排,只有她不用跟大家搶,但也不公平,因為全團幾乎是老人家,大家都要輪流坐才是吧~夢雪兒也在山路暈了~吐了~也只好開始加入搶位子大戰~

 

未完待續~一天比一天無奈~一扯還有一扯扯~上面只是小菜,第7天之後更是離譜~
請看part2
失望北歐遊記★劣!◤旅行社糾紛◢(part2)【行X北歐跟團評價爛│北歐旅行社評價差│北歐客訴】慘~荒腔走板北歐高價團~失望~差.. 刪景點、領隊搶看格陵蘭冰山等扯事~ #團員被撞 #領隊不晨喚不巡房#申訴違約強硬不理 #說好的景點呢?(持續更新申訴狀況update)


 【申訴最終結果
品保開協調會結束,行X旅行社態度強硬不認違約的事,回到觀光局要求觀光局承辦人立案開罰也假裝沒聽到沒有做行政調查,就被結案了只告知申訴人自己循司法途徑。

重點是~觀光局承辦人員沒有給我們看任何違約金計算方式和說明就直接說金額(依照旅遊定型化契約業者要提出說明),補償亂算且應賠違約金非補償。違約事項很多但觀光局承辦只說行X只承認丟包一事(但也沒罰)。人民反問不懂的問題和流程,觀光局承辦人卻疑似惱羞成怒態度變很差口氣越來越大聲帶,好像申訴民眾不能問問題,只能接受結果,開罰也是公權力行使,不行使民眾又能如何呢?(法律規定人民可請求立案行政調查,很多網友也有分享實際經驗)

很多新聞報導旅遊糾紛,上了媒體後採訪觀光局科長都只回"可以罰",卻沒說會罰。政府搪塞民眾便宜行事,觀光局承辦隻手遮天結束案子。民眾不懂法才需觀光局把關旅遊品質與管理旅行社,結果主管機關還變加害人,如有錄音真想讓大家聽公務員態度....跟很多網友分享的經驗幾乎差不多~

 【之前品保協會協調情況參考

品保協會是旅行社同業組成的民間協會,聽到是旅行社的問題也避重就輕,協調不成跟網路講得一樣。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只是一個民間社團,協會經費來源是旅行社加入社團的會費,才幫旅行社調處跟旅客的旅遊糾紛。除非旅行社說要賠你違約金但10日內沒給你,品保協會社團才會社團保證金才代償給你,前提是旅行社有要賠給你,這是旅行業品保協會社團幫旅行社社員能處理事情。品保是社團是處理社員的事務不是消費者,可自行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網頁。消基會是民間財團法人,行政院消保會才是有公權力的政府單位,很多人會搞混投訴單位。

行X很強硬不認多項違約且從頭到尾亂亂說,反正沒去過北歐的人也搞不清楚地理位置與情況。轉回觀光局協調,行X態度強硬一樣亂亂說,第一次親眼目睹網友或電視新聞說的公務員素質。

旅行社態度行X旅行社不理客訴,追了很久才拿回原本客人就可額外看領隊服務所給的小費。(小費是看服務品質有權"任意給予"有法律規定喔~可以看夢雪兒相關文章介紹。當然正常服務下還是給,這次因太離譜),但是申訴違反契約和法律規定旅行社強硬不回應

觀光局轉給品保協會,品保協會收到行X回覆,內容已被扭曲全部推到旅客的問題。跟很多參加過行X的網友抱怨或網路分享個人經驗幾乎一模一樣,好險有先看網友投訴行X旅行社的文,還有去行XFB看負評留言,當時半信半疑,沒想到參加只是參加不同國家的行X團,只要遇到事情真的沒有回應耶~連看到去年參加行X去冰島都鬧上新聞,不過旅行社好像也不怕。公平正義會戰勝邪惡勢力嗎?不可能了。

轉回觀光局也是敷衍,但花高額團費看到政府與旅行社的檯面下那張臉,不會想跟團了~好貴的人生經驗,遇到很爛的領隊和旅行社售後不負責機率超高勝過以往。難怪據調查顯示自由行比例高於跟團。

看著行x旅行社睜眼說瞎話的說詞,對政府與社會某些行業失望。沒錢打官司的人應該是多數弱勢消費者,隨興要跟團的人、不上網看評價的人(不論年紀)、也遇過只要去到看到就好的人,每個人要求與標準真的不同,所以旅行社一直都有錢賺,各取所需吧?有新聞報導提到政府對旅行業者罰則很輕,光是收一年團費就幾百萬了。

繳稅感覺像笑話,一群旅行同業組成的品保協會、還有消保官也是公務員如何使用消保法幫助消費糾紛受害者?這些專家學者是否能注意到現行法律對旅行業涉嫌詐騙或廣告不實的招術一直誘拐消費者上門卻糾紛日益增加呢?觀光局開罰旅行社和領隊的罰則這麼輕有嚇阻作用嗎?旅行社一直遇到糾紛就變更營業登記名稱然後再繼續經營旅行社賣旅遊產品,不知情的消費者又繼續上門,政府無法可管?看看墾丁還有夜市近況,只能說消費者眼睛要睜大點好好選擇。

旅遊權益常識

 發生旅行社跟團旅遊糾紛的權益資訊~記得不要直接跟旅遊同業自行組成的台灣品保協會申訴,先跟消保官或觀光局申訴,雖然依規定會先轉品保協調。觀光局是旅行業主管機關,先讓觀光局知道(不管有沒有用,累積受害紀錄積少成多)旅遊消費糾紛。消費者要自覺捍衛消費權益,不然旅行社只會一直換名字或不理你的繼續營業繼續賺錢。難怪有法律學者依直呼籲政府將廣告不實和詐欺明確立法分辨。

依照旅遊定型化契約旅行社接到客訴3日內有專人回覆,15日內要處理好,協議不成可消保官投訴(投訴不協調也沒關係讓旅行社在消保官有留下被投訴紀錄)。要努力為自己權益著想,不要姑息旅行社與領隊行為,且將旅遊經驗分享,畢竟領隊都跑來跑去,旅行社知道消費者最後如果都算了,他們也樂得輕鬆,反正是消費者花錢受氣自己不爭取權益。以前都不知道這些,爬文看到很多苦主分享觀光局和旅遊品保協會申訴用處不大在類似搓湯圓....,真的了解了。官方消保會也......,還是找民間消基會可能好些~

 夢雪兒

夢雪兒北歐跟團經驗心得:

跟團幾乎都是老人(連行程表上冰島兩個景點應該都要下車參觀但領隊說A=B,他們也以為去了或法律規定領隊不能擅改行程是違約可能也不知道?),什麼事情都問領隊,連明天要去什麼景點都相信領隊,這沒有問題因為團員都有訂契約,誠信認為旅行社會老實按契約內容走,和提供團費本來就要提供的全程隨團服務。

但誠信的旅行社越來越少,不要說旅行業,很多行業都很缺誠信的業者、秉持良心道德的公司。這次發現相信旅行社會履約,但旅行社和領隊卻是利用很多人不懂旅遊定型化契約法律規定或消保法等相關法律,以及不熟悉旅遊地的景點和情況等專業知識、還有很多人其實對領隊帶團工作應該要提供什麼樣的隨團服務都不知道,使得旅行社和領隊有很大的空間去操控或模糊事情甚至卸責。

事實上,與旅行社訂定旅遊契約,以及領隊帶團作業都有法律規定,夢雪兒之前有幾篇隊領隊基本工作的分享,單純想讓喜歡跟團的朋友知道團費裡有包含這些領隊隨團服務,跟領隊小費是不同的。像領隊小費有沒有強制要給,這也是法律有規定,領隊小費是任意給予,也有說明原因。

但夢雪兒發現有些網友對於旅遊相關消費權益的法律不是很懂或者根本不知道有法律規定保障消費者權益留言罵奧客。事實上是旅遊糾紛太多了消費者是交易弱勢的一方,才會與時俱進的修法。還有,很多人連付團費所含應提供的全程隨團服務內容都不清楚。~其實可以去書店或政府官方網站就可以查到這些法規和資料。

這次還看到團員老人連基本領隊工作要提供的隨團服務都不知道,甚至有團員因領隊不做要請領隊負起自己的職責卻遭他人阻止,真心覺得自己不懂或者不需要某些服務是自己的選擇,但不要干涉他人,尤其在團體中懂得人是少數時還會被多數不懂的人攻擊,領隊是走跳江湖的人只會更肆無忌憚不做事。畢竟跟團出遊是基於契約一起觀光,對不認識的人和氣相處比較愉快,大家都了付團費才有領隊服務,你沒付錢領隊為什麼要全程辦理相關事項呢?

建議跟團前看看坊間或網站上很多領隊國家證照考試都有領隊帶團工作的內容與SOP,只要在範圍內都是領隊的工作。也建議多上網了解案例糾紛,會發現好多你不知道的事情。有法律規定可以歸責於旅行社或領隊是可請求賠償,只是很多人不清楚或算了

看完後應該能判斷領隊有沒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該不該給不強迫的額外小費?最好也對要去的國家和景點有基本認識。跟團目的是想花錢放鬆,但太多旅遊糾紛且團費高已不代表一分錢一分貨,好多旅行社廣告不實的例子和旅行社違約不負責的糾紛,要把辛苦賺的錢交出去前要多看多聽多比較。依據出事後旅行社的處理態度很重要(同售後服務啦),唯有提升旅遊法律常識與領隊工作內容在簽契約時可以看出旅行社老不老實,不然出國後被騙都不知道,畢竟在外人生地不熟靠得是領隊。

失望北歐遊記★劣!◤旅行社糾紛◢(part2)【行X北歐跟團評價爛│北歐旅行社評價差│北歐客訴】慘~荒腔走板北歐高價團~失望~差.. 漏景點、領隊搶格陵蘭靠窗機位看冰河等扯事~比無奈熊還無奈~ #團員被撞 #領隊晨喚巡房都沒有 #申訴違約沒有下文 #說好的景點呢?(勝訴落幕)


 行健旅行社很多地方都有廣告,聽觀光局人員(非承辦人)說愛樂電台也有下廣告等等,旅行社打來的口氣沒有很客氣,親眼看到行X旅行社代表在各協調會的說話與模糊焦點功力,唬得沒去過北歐的人一愣一愣。有參加過該旅行社的朋友如果看到這篇應該會心有戚戚焉,像夢雪兒看到其他人遭遇一樣。而參加過該旅行社的人如果自己不懂旅遊法規和領隊帶團工作也不會知道旅行社和領隊的行徑,若沒去過的人想花錢體驗也可以?但也是要先對旅遊法規和領隊工作有認識才能看出手法。如果屬於什麼都無所謂有去到國外就好領隊該做的不做也沒關係,那你省下時間不用看這篇~~因為真的每個人需求不一樣,這篇文章適合跟團有基本一般需求的朋友。

也請想留言的朋友不要亂留言(已關閉),曾經遇過明明是領隊的朋友一起跟團,但因網友們也不在旅行現場根本無從知道留言者身分,那位領隊朋友還糾人一起來混淆視聽。要不要跟團看自己需求^^

【事件勝訴落幕】最後申訴觀光局上級和檢舉承辦人,終於開罰,因為觀光局承辦沒有按照案件申訴流程,始終不給案件編號與行政調查開罰,開罰旅行社和領隊的結果是在法院才看到,觀光局輕罰且很多都沒有罰,但違法終究逃不了,最後獲得判賠勝訴(可憐整團老人長輩不知情被騙慘,如果跟團記得要留同團團員的電話,如果有一起提告,20人以上到消基會聯合提告不僅可以有證人,就可以判更多,因為不認識團員沒有證人很可惜,法官也不是很懂很多都被旅行社說謊詭辯和聘律師而逃掉了,如果有同團人證就好了,但其他契約上有證據就會賠,廣告和網頁都是證據也是契約的一部分,記得要用先位和備用聲明一定贏,有經驗的網友教得,超感謝網友,會贏都是靠網友的文章與幫忙,在此感謝他們支持),連諮詢的律師看到和地方法院的諮詢和志工都在問怎麼這麼誇張!!要不要跟團看自己 ,有能力自由行還是比較費用與資訊比較透明有保障,自由行資料真的很很多,或買一本旅遊書,航空/飯店旅館民宿官網訂機票和住宿就可以自由行自助旅遊了,旅遊書講的都比領隊兼導遊的那種領隊講解還清楚

最後希望花這麼貴的團費,如果能讓少一點人再上當,或許是最後的價值且提告勝訴後來申訴上級旅行社和領隊都開罰了,很多事情上網分享要記得根據證據和事實,好的就推薦,不好無良的業者更要大聲分享給網友知道惡行惡狀,因為申訴政府觀光局或消保處還要碰運氣看承辦公務員是不是便宜行事呼嚨民眾不懂政府複雜的內部流程,而根本沒有依法行政,總之在這個邪惡社會,雖然好人很多,但壞人也很多,壞人都會利用善良與無知欺騙你,凡事要保留證據錄音錄影保護自己

在此感謝大家的點閱支持,已經勝訴獲判賠,請安心放心的按讚,如果曾遇到這家違法不法旅行社的朋友欺負也請大力按讚,畢竟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小蝦米對大鯨魚,自己站上法院自己寫訴狀、查法條,消保法是消費者的好朋友一定要熟讀,有證據就不用怕旅行社請有律師,旅行社一定會請律師,比起賠整團或一個人,花錢請律師6萬(看個案),相當划算,如果消費者又都沒有發現廣告嚴重不實,也不懂消保法第22條,也不懂舉證責任在企業經營者旅行社,也不懂還有懲罰性賠償金5倍,違約金2倍可以請求,也不知道小費依法可以任意給予(可給可不給),團費內包領隊服務報酬等,也不知道某些國家不是小費制度而是服務費像台灣一樣內包了,很多消費者不知道或沒有留意的,都是許多不法不良旅行社詐欺詐騙的操作空間

有需要跟記者爆料的可以參考這篇,感謝記者報導、網友看不下去轉貼爆料公社,感謝不認識夢雪兒的網友支持與鼓勵,特別謝謝也有提告旅行社經驗的網友指點與分享,夢雪兒勝訴之路多虧了你們的默默陪伴,更多觀光局、法院內幕有精神在聊吧~比鬼故事還可怕,司法民調低迷是真的,公務體系和司法體系很噁心
以下給有興趣的朋友延伸閱讀~

◤(勝訴教戰精華心得)◢(網友經驗警惕X提告經驗分想)死海漂浮沒想像中好控制,確實有淹死的可能~花近12萬遊以色列氣炸,旅客控星空屋變帳篷,死海漂浮差點溺水~☆☆☆☆☆

【捍衛自己的權益】各大媒體爆料專線、申訴email、政黨投訴電話傳真一覽表~親身爆料感想與提告成功感想~每個人算了的軟弱造就更多無良業者

【旅遊糾紛怎麼辦】導遊領隊考試回歸觀光局主辦 ~好傻眼~愛跟團的人要注意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