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兒~怎麼出國旅遊越來越多手續,現在連歐盟都要上網先申辦入境須辦理電子許可,說是為了防止具威脅性的旅客進入歐盟,詳細內容如下:

台灣免簽不變,但2021年起赴歐需先申請電子「旅行許可」
赴歐旅遊的民眾需注意,為了打擊恐怖主義及保護歐洲邊界安全,歐盟自2021年起將祭新規定,新增旅客入境須辦理電子許可措施。外交部強調,只是多一道手續,台灣民眾享有申根免簽的待遇不變。

以往台灣旅客前往申根國家都不需要簽證,但歐盟為加強邊界安全,去(2017)年提出「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nd Authorization System,簡稱ETIAS)草案、該規定已於今年109日生效,202111日起,旅客前往申根區前必須獲得ETIAS電子旅行許可,這樣的做法是為了防止具威脅性的旅客進入歐盟。

不過這樣的新措施,一度被指是取消台人的免簽福利,為此駐歐盟代表曾厚仁今(13)日澄清,歐盟2021年上路的ETIAS許可並非簽證,是為加強邊境檢查,要求60多國公民先上網登記獲得授權。

(中央社)曾厚仁解釋,歐盟預計在2021年實施的「ETIAS」,是歐盟為了加強邊境檢查的一項作業,並非只針對台灣,而是享有免簽待遇的國家全部適用,根據歐盟數據,大約有60多個國家適用。

他指出,目前ETIAS的細節還在商議中並未完全確定,但基本上這60多國免簽待遇國家遊客將來赴歐盟申根區前,要先申請電子授權,一次費用大約是7歐元(約新台幣250元),但效期多年,與現行美國的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措施類似。

歐盟防恐襲推「線上身分審查」 入境需付5歐元安檢費

根據歐洲經貿辦事處新聞稿,ETIAS旅行許可並非簽證,來自免簽地區的旅客僅需於入境申根區前先上網取得電子旅行許可就能免簽入境,在95%的情況下,申請者可於幾分鐘內獲得系統回覆。

而根據ETIAS網站,填寫ETIAS申請表預計需要大約10分鐘,將提供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公民身分證、聯絡方式、背景和資格問題(包括健康狀況、是否前往戰爭國家或是否被驅逐/拒絕的地方、犯罪記錄),並需要護照與信用卡,完成申請手續。

年齡介於1870歲間的旅客申請ETIAS旅行許可通過後,有效期限為3年,期間可無限制次數入境申根地區,惟仍需遵守免簽停留上限90天等相關䙿定。

曾厚仁強調,台灣民眾享有申根免簽待遇未變,網路謠言並不正確,目前免簽規定為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者,可享有不需申請簽證即可入境歐盟申根國家,在180天內最多可停留90天的待遇。

根據外交部資料,台灣民眾能以免申根簽證待遇進入36個歐洲國家/地區:

申根公約國(26國):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義大利、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

已簽署申根公約,惟仍待完全生效(4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賽普勒斯、克羅埃西亞。

其他國家(非屬申根公約國,但接受我國人適用以免申根簽證待遇入境者,共計4國):教廷、摩納哥、聖馬利諾、安道爾。

其他地區(申根公約國之自治領地,並接受我國人以免申根簽證待遇入境者,計2地區):丹麥格陵蘭島(Greenland)與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

新聞來源:

台灣申根免簽不變 ETIAS授權逾60國適用(中央社)

歐盟旅行資訊及許可系統 (ETIAS) 與電子旅行許可說明

核稿編輯:羊正鈺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6033?fbclid=IwAR1BmPhP8CBoDoTGEi9H6Mbt8qQrNe9NqyElnbd_RtSO2SBUh4inZRoppsE

喜歡歐洲和要去歐洲的朋友,要注意喔~從2021年開始實施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