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要找一些散步景點,因為去過大溝溪公園覺得很不錯,最近很想再去走走,意外看到這個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看到網友照片賞花是挺不錯,比作日本富良野是蠻浮誇的
夢雪兒作功課不是只有景點美就好,很在意是否什麼歷史或文化可以藉著玩耍學習點知識,沒想到~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裝飾這麼美的背後竟然是公墓變身而成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北投社三層崎公園FB上看到的,都是網友發了分享的,所以只借幾張放上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北投社三層崎公園FB欣賞更多 ,覺得看一般民眾拍的照片跟現場照相似度應該比較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C%97%E6%8A%95%E7%A4%BE%E4%B8%89%E5%B1%A4%E5%B4%8E%E5%85%AC%E5%9C%92/597760717312683

看完你會發現政府工務局實在有厲害,夢雪兒不敢相信這麼美的地方是公墓改建的啦~挖無相信(台語)

image

這麼美~怎麼可能是公墓呢,捧油你們相信嗎真的不會想到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是2018年9月底才從公墓完工成美麗公園,真的跟日本歌曲一樣~墓仔埔也敢去,有趣極了

image

如果沒有看到新聞報導,真的不會想到

image

這個角度拍的也很美

image

看到很多人都在這邊拍照

image

帶長輩去也不錯,平坦道路可走

看完確實很想找一天出發了,但是如果是公墓,夢雪兒要想一想,下面是相關新聞,而且近幾年很多地區的公園都是從公墓完工,看看新聞中有哪幾個從公墓翻身成公園

不再陰森森 公墓搖身一變成公園

陳 又瑜  2018-08-03   今日新聞 https://play.nownews.com/archives/262460
臺北市殯葬管理處於2004年間訂定「臺北市列管公墓遷葬(含景觀化)計畫」後,將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公墓」闢建為市有公共設施台北市的幾處公墓區,由原本雜亂的墳場,搖身一變成公園綠地,還給民眾整齊乾淨市容,成為民眾休閒好去處。反轉了市容景觀,也打破傳統觀念,讓你墓仔埔也敢去!

逐一實現市政府的中長期公墓遷葬計畫,現今已開闢包含北投區嗄嘮別公園、南港區後山埤公園、內湖區清白公園、文山區21興泰公園及磅空頂綠地共計五處,開闢面積達136236平方公尺,正規劃開闢中的有文山區文山森林公園、大安區黎和生態公園及北投區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共計三處,欲開闢面積達119466平方公尺,總計為臺北市增加了255702平方公尺的綠地資源。

公園處園藝科科長楊國瑜指出,目前正在開闢中的黎和生態公園、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及文山森林公園,原是坡度較陡公墓區,工務局公園處利用坡地地形,規劃符合當地需求的社區複合型功能場所,讓陰森墓園搖身一變成明亮可親的親子公園。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臺北市地小人稠,綠地資源彌足珍貴,隨著市民對於綠的需求日益擴大,市內老舊公墓相對影響地區發展與都市景觀。公園處肩負市民使用綠資源的需求及區域均衡,並以服務民眾休憩及營造地方特色為主軸,將原本的墳墓變成老少咸宜的休憩場所,提供市民更多休閒選擇。目前興建中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預定今年
9月底完工大安區黎和生態公園預訂108年底文山森林公園預訂109年底完工使老舊陰森的公墓重生


公墓華麗變身公園 讓你「墓仔埔也敢去」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https://pwd.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5C3C29C78077C93E&s=DFFF16407D308C53

台北市的幾處公墓區華麗變身公園,不但翻轉市容景觀,也打破傳統觀念,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開創更多休憩空間,讓你墓仔埔也敢去!隨著市府的中長期公墓遷葬計畫逐一實現,工務局公園處將整置後的公墓區進行公園規劃設計及興闢,至今已開闢包含文山區21興泰公園、內湖區清白公園、南港區後山埤公園、北投區嗄嘮別公園及磅空頂綠地共計五處,開闢面積達13萬6236平方公尺,正規劃開闢中的則有大安區黎和生態公園、北投區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及文山區文山森林公園共計三處,欲開闢面積達11萬9466平方公尺,總計為臺北市增加了25萬5702平方公尺的綠地資源。
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臺北市地小人稠,綠地資源彌足珍貴,隨著市民對於綠的需求日益擴大,市內老舊公墓相對影響地區發展與都市景觀。臺北市殯葬管理處於2004年間訂定「臺北市列管公墓遷葬(含景觀化)計畫」後,將墓地遷葬後闢建為市有公共設施。公園處肩負市民使用綠資源的需求及區域均衡,並以服務民眾休憩及營造地方特色為主軸,推動公園規劃設計與闢建,將原本的墓地轉變為老少咸宜的休憩場所,讓附近社區的整體環境開朗明亮起來,不但提供市民更多的休閒選擇,更是翻轉了城市景觀印象。
公園處園藝科科長楊國瑜表示,目前正在開闢中的黎和生態公園、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及文山森林公園,原是坡度較陡公墓區,配合臺北市殯葬管理處遷葬,工務局公園處充分利用坡地地形規劃符合當地需求的社區複合型功能場所,並以生態方式及人文特色來調和原本公墓區的陰森感,讓民眾不再望之視為畏途,期待這些新闢公園都能成為下一個翻轉窳陋轉化重生的正面教材。
目前興建中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預定今年9月底完工,大安區黎和生態公園預訂108年底、文山森林公園預訂109年底完工,未來工務局公園處也將配合公墓整治計畫持續規劃新闢公園綠地,為台北宜居城市繼續努力。

◤夢雪兒◢真的是很厲害成功的華麗變身


想去的朋友這篇新聞有報導怎麼去北投三層崎公園,這篇新聞採訪寫得很清楚

搜羅台北走春賞花景點 其中北投三層崎花海首曝光「遊」像富良野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臺北春節期間賞花不打烊,其中包括:1月25日至3月1日在士林官邸新蘭亭內打造繽紛喜氣的蘭花饗宴──「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外,古亭、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以及觀山河濱公園皆能賞花,社子島也能進行一趟濕地來趟生態小旅行,但目前最受到矚目,因為最具富良野視覺感的花海──特殊的山坡地形,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利用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特殊的山坡地形,打造出多層次的花海景觀,近期已全新亮相,景象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處長陳榮興表示,北投社三層崎公園位於北投區秀山路50號消防局秀山分隊對面的山坡綠地,過去是台灣的陶瓷產業原料供給區,具有豐富歷史、人文元素,加上緊鄰貴子坑水土保護區,位置非常特殊,有別於一般公園,因此公園闢建上結合了自然生態、當地人文、歷史與景觀藝術等元素發展規劃。

台北市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晁嘉表示,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坐落於北投市區邊緣,於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為2019年新開闢之坡地公園,為了讓市民認識北投三層崎及活化地方,因此,使用超過9萬盆色彩艷麗的花草,仿造富良野花海所打造。北投社三層崎花海主要花種,分別為一串紅、四季海棠及銀葉菊,交叉種植呈現色澤美感及多層次的視覺效果,是喜歡拍照的民眾不要錯過的美麗打卡景點。

賞完花海後,建議順著中和街就能至復興公園泡腳池,讓疲累的雙腳得到紓壓;此外,也可以漫步到鄰近的七星公園新北投火車站、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及梅庭,來個懷舊知性之旅,一方面感受北投的文化與歷史,另一方面也能認識極具地方特色的溫泉地景。

三層崎公園海報設計(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的食遊地圖(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在飽嚐視覺與知識的饗宴後,當然也不能錯過當地美食來滿足味蕾,台北公園處特別蒐羅附近人氣景點及特色飲食,推出「食遊地圖」,如:滿來溫泉拉麵、二四傳統小吃的黑白切、早安勇士的迷迭香雞早午餐及勇士特製櫻桃雞胸堡、湧蓮古早味現烤蛋糕、矮仔財滷肉飯的滷肉飯及紅燒蹄膀,以及吳家、粟家及志明等三家各具風味的牛肉麵!另外,北投的桶柑目前也正值盛產期,還能一併進行桶柑採果樂,以及北投溫泉洗禮等活動規劃

夢雪兒去過大溝溪公園,很喜歡這個地方,改天放照片來分享


大溝溪花海(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另外,古亭河濱公園營造約8,234平方公尺(約2,490坪)的廣大花海景緻;內湖的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則可欣賞群山綠水環抱繽紛花海。這2處花海交通便利,鄰近師大公館商圈與捷運大湖公園站,適合野餐、踏青。

成美右岸河濱公園沿線,也有2處美麗的小花海可以欣賞,1處位於成美橋下,另1處則位在基隆河13號疏散門往成功橋方向,2處均距饒河街觀光夜市不遠,適合逛完夜市,以各種風味美食滿足口腹之慾後,悠閒漫步前往。從饒河疏散門登上彩虹橋走至對岸,即為成美右岸河濱公園,下橋後往成美橋、成功橋方向步行約15-30分鐘即可抵達花海園區。古亭、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及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花海花況,可以一路觀賞至2月下旬。

觀山河濱公園基隆河5號疏散門前,還有一片熱騰騰、剛完工的花海,水利處使用約7萬6千多盆當季草花,如常見的一串紅、四季秋海棠、孔雀草、黃花瑪格麗特、非洲鳳仙花,還有如同小花貓般楚楚可人的香堇菜、三色堇,以及大眾十分喜愛的羽葉薰衣草,透過鮮明色彩鋪排充滿生命力的幾何圖騰,營造面積2,067平方公尺(約625坪)的花海,花叢中還穿插數隻小白鷺、小水鴨、洋燕及紅冠水雞等河濱鳥類意象裝置藝術,「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另外,位於基隆河與淡水河匯流處的社子島,有著豐富多樣的濕地生態,能欣賞兩河交匯與觀音山、關渡大橋的美景。相關訊息,可至臺北市河濱賞花地圖(https://reurl.cc/NaK6ne)查詢!


去玩的時候,夢雪兒旅遊病就是喜歡邊玩邊學習多一點,跟外國人一樣去景點都要聽導覽,有關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背後的歷史可以順便了解一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蘋果日報網站報導   
挽回台北市民瀕臨破產的文化尊嚴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18/1316672/

◤夢雪兒◢以上就是夢雪兒要去玩耍找到的資料,覺得有趣就順便分享給不知道要去哪裡玩的朋友,喜歡請按攢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