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拉車後終於到了Samburu sopa lodge,夢雪兒喜歡東看西看,我不知道holiday check在國外旅遊網站算甚麼等級,不過自己住住看就知道了。很累了,把東西拿回房間等等還要下午獵遊去。一路上都是小猴子,在玩耍或者偷窺房間。十分頑皮。但也將整身疲倦有微微的洗刷掉些。

20150805_185106  20150805_130210  

因為不喜歡都市叢林的人心險惡,虛情假意、矯揉做作、自以為是,所以第一次身處原始大自然環境,突然有家的感覺。這是住的地方前面就有河,司機說這是一條有名的河適從國家公園連到飯店的。忘記名字了,我是健忘夢雪兒無誤。第一眼看到飯店就愛上了~這應該是最喜歡之一,夢雪兒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完全沒有動過手腳,原始呈現,所以好看就是好看,暗就是暗,美就是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跟著porter走了好長的路終於到愛的小屋了。馬上看到被猴兒們佔領了露臺。

20150805_150523  

這是夢雪兒房門前嬉鬧的小猴仔。其實一路上很多,還會彼此追逐,跟人類的小孩一樣,很可愛。 

20150805_150525  

還有一隻被我抓到躲在樑上監視著我們。另一隻走回房間時侯,擺出猴老大的樣子在乘涼~很舒服慵懶不怕人。廢話~這它家,我們只是過客~

20150805_150104  20150805_140309  

我們房間很遠,依慣例porter帶你去房間後,會介紹基本使用說明,然後就等小費啦~等他走後想說好疲倦躺床一下,剛躺下去沒多久,就有貴客上門跟你打招呼,阿猴爺你這樣一直盯著我看,我哪睡得著。於是就起來跟他互動一下。

20150805_143737  20150805_143721  

其實到肯亞獵遊,雖然早上下午各一場,中午吃完飯休息一下,說實在時間根本不夠用,因為起床時間都很早,然後就出門獵遊,回來吃早餐再出去獵遊,看領隊怎麼分配時間。然後又回來吃午餐,吃完午餐想休息的就休息,不過四點又要獵遊,吃完通常都2點了,想要去游個泳時間都很趕。但夢雪兒這次帶了兩套新買的泳裝(其實每到一個國家都會買新泳裝,因為身材每次都不一樣啦),這次特地買了符合非洲風情的泳衣再忙也要給下水亮相。

於是,稍作休息換上泳裝帶著愉悅的心出發去泳池囉。  找得到樹上的小猴子嗎?在肯亞眼睛要很利才行。

20150805_135722  20150805_140104

 

一路上嘻嘻哈哈因為太美了,不自覺就神采飛揚了起來。但是還沒走到泳池,遠遠的就看到驚人的場面,大象竟然在我們住的lodge前的河前面上演過河表演。我們一直跑因為我們房間在後端,大象是在泳池那邊,於是乎一直跑,哀~跑到時它們已經過河了,手機因距離太遠拍不到,但夢雪兒可是眼睛看得很飽通通存到小小的腦海裡了。真的很精彩,這張帳片只拍到2隻大象,因為角度問題,其實是一整群象家庭,有7-8隻,當然有小象。他們上岸吃草,圖片中岸上有綠色的草,它們通通跑上岸了,其實這裡夢雪兒有跟他們拍了兩張照,我試穿著Bikini背後是象群,不過礙於尺度,無法公開。但在夢雪兒的人生算是一個高峰,追求野性美的我非常得意呢!雖然身材圓圓的但這種經驗是可遇不可求,只能說連身材都要standby否則機會一來馬上流失。

也就是這樣,壓縮到游泳的時間,沒關係泳池就在旁邊,走一下就到了,而且還野生捕獲一隻不知名的蜥蜴。太有趣了。

20150805_152131    20150805_135332  

捕獲象群過河當時是很緊張的,因為離他們太近了,所以不能尖叫,也不能驚擾牠們。因為太刺激了,趕緊下水去大肆嬉鬧。泳池很美,換上泳衣下水的夢雪兒,除了3個外國人,後來離開了,一人獨自包場正當得意洋洋的時候,慘案發生了。突然衝出一群猴子,有的在樹上盪,有的在泳池邊走,正當夢雪兒哈哈大笑時,沒注意2隻躡手躡腳的靠近我們的袋子,直接拎了就想走,夢雪兒的honey只好一個跨步從猴爺手中拉回了袋子。當下時在好氣又好笑,我馬上上岸數落了那些猴子,也有拍數落猴子的照片,猴子真的乖乖地在那裏聽我講話,畫面很好笑。不過還是礙於尺寸無法分享。

20150805_153821  

隔壁的泡腳池。很貼心的設計~不過,一下大象出其不意的過河,一下子又是猴爺鬧場搶包包,所以下去泡泡水休息一下就回房了,馬上又要迎接下午的game drive。這次來真的很幸運,應該說這幾年都還蠻幸運的。所以平常抱著喜樂的心,和氣待人,說好話做好事,雖然第一次遇到狡猾自大的領隊,還有相對無知的團員(不管老的小的年輕的都很自我感覺良好),當然只就旅途中的行為判斷,旅遊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在團員中我們相形之下成為異類。所以還是跟經驗豐富與懂得消費權益的人一起旅遊,還是比較能互相學習。不然無知只會助長了領隊的自大。哀~無言。好險老天在動物方面讓我看得很飽。

因為自己的妹妹也很少出國,她連有電話說明話都不知道,年紀也不小了,因為聊天聊到她才說好險我有講電話說明會,不然她說領隊沒有跟她,而且資料地址還記錯。這家旅行社早就被我除名了,妹妹也沒先問我,反正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她很多事情也沒先上網找資料,領隊應該提供甚麼基本服務,她也不甚清楚,反正小費含在裡面了,希望她能多學些經驗,因為她也跟我這群遇到的團員一樣,很多事情都不懂但只相信領隊,毫無判斷力。加油了~累積人生經驗是很重要的。不然被人家騙了都不知道,還謝謝人家。

20150805_153917  

下午的獵遊就在part2分享吧~而今晚第一次看到了銀河,好美完全無光害,因為晚上睡覺全部斷電,領隊說晚上的暗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因為領隊很會胡扯(不過他可以騙過不懂或者一知半解的人),夢雪兒是平常就喜歡觀察與看科學家對動物觀察的書籍,所以從一出發問他幾個問題後,就知道他江湖上說對肯亞都了解對動物多了解,一切都只是基本知識與雞毛蒜皮而已。騙騙小孩可以啦~厲害的人一問就知有沒有了。所以~晚上夢雪兒也特地醒來上廁所看他是不是又在胡扯,還好這次是真的,確實很暗。不然連這個都要亂扯也太瞎了。

所以去肯亞的朋友晚上睡覺旁邊都要放手電筒喔~

還有另一個驚奇小插曲,隔天聽到領隊和一個退休後才開始旅遊的人因年紀關係早起,他們說隔天早上出房間聊天,看到大象就在隔壁幾間的屋子前面,哇~這真是太酷了。

先晚安了大家。今天沒有獵遊也十分精彩。I love kenya,下一篇獵遊很精采喔~連夜行性動物竟然都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