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涼爽,沒有太陽散步起來真的很舒服。吃完太宗臺海鮮麵(上一篇)後出了麵店往左看就可以看到太宗臺,走路約一分鐘吧~很喜歡韓國把觀光路線規畫得很不錯,如果你有看夢雪兒另一篇就可以知道連海東龍宮寺都有新專門公車了。如果你喜歡大自然景色、海景或岩石之美的朋友建議一定要來,雖然夢雪兒也看過不少各國自然界景色,但每個國家的山海岩石組合,若以幾何排列組合可說是重複機率很低,也就是各有各的特色。

 20160615_145609.jpg  

外面門口的大柱子上已經寫了詳細資訊,看得懂韓文的朋友應該很受用。如果跟夢雪兒一樣不懂韓文的朋友就跟夢雪兒一樣到旅客服務中心問吧~就是往前100m處。

20160615_145715.jpg  

大門走進去100m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遊客中心,韓國人很愛日本人,上次看節目說連韓國的公娼都只接日本客人,夢雪兒想應該是比較有文化水準吧~至少目前世界各國都不愛陸客,就也是不爭的事實。夢雪兒亞洲國家也是比較喜歡日韓,日本人的禮節又更勝韓國非常多,誰不愛有禮貌的服務呢?哎呀~不好意思夢毛病又犯了,就是一想到甚麼就會嘰哩咕嚕的一直聊天~至於台灣人呢?雖然贏過大陸人但是真的要加油好嗎?目前連泰國和越南人都來台灣觀光了,但夢雪兒身在北部真的感受到跟以前的繁華與人的素質差很多~個人感受,請尊重。

20160615_145740.jpg  

現在夢雪兒一行人要做甚麼呢?就是要去坐太宗臺遊園專車,其實除了夢雪兒小倆口,其他都是弱腳~雖然夢雪兒也沒在運動,可能是因為愛玩所以一點都不覺得累,沿途停停走走哪裡會累^^

20160615_145941.jpg  

從大門口就一直走就會到,整個太宗臺是環形觀光路線,如果長輩或任何人有運動的話很建議用走的環形觀光太宗臺,因為五人中只有夢雪兒想用走的,所以少數服從多數就一起坐遊園巴士吧!照片上白色棚子就是排隊處,是不是沒甚麼人很開心沒人跟你擠,NO~請看下面說明。

20160615_150236.jpg  

先到白色棚子的斜對角處有看到照片中有個藍色衣服的人嗎?那裏就是觀光遊園車買票處。如果買飲料和零食,裡面都有可以逛逛~夢雪兒剛吃飽沒有進去,也不太吃零食。現在沒甚麼對吧?但~

20160615_151313.jpg

【夢雪兒碎碎唸時間】成人是2000,vm,學生1500,孩童1000。注意看,車票上是不是有個19的數字,那代表著你遊園車的車次,5是有5個人。這很重要喔~因為即使你隨便排都沒關係,因為不是先排先贏,是按照你買票順序有規矩的,夢雪兒超愛這樣的秩序,因為好的管理就是會貼心地幫客人設想到,你也知道亞洲人超級愛擠超級不守秩序,歐洲真的比較少看到這樣~所以這樣的細節夢雪兒看到了,日本和韓國真的把魔鬼在哪裡看得很清楚,這也是成功的要素。客人能悠閒輕鬆的觀光都是因為業者設想周到~relly sweet,你們是不是也鬆了一口氣不用在擠了~好好的美美的在旁邊拍照吧~最後,上車時,有工作人員會看你的車次與人數,然後前頭會有一個跑馬燈顯示現在第幾車次,如果你排到後面(因為很多人都瞎排瞎擠沒有在注意以為跟其他亞洲國家一樣)被別人擠到後面也沒關係,因為韓國人都真的有在做事,票根都有資料,工作人員不僅看車次還會數人數,像夢雪兒就被擠在後面,但工作人員最後發現怎麼跟資料不一樣,他會喊英文的數字,數字大家總聽得懂吧~聽不懂就看隊伍最前面的電子螢幕。

20160615_150647.jpg  

看到沒有~買玩票突然人都冒出來,事實上剛剛看到的木椅子通通都是長輩,有香港、大陸、台灣、韓國、日本只少聽到的語言有這幾種。既然在等待遊園車的時間,就插播~

【夢雪兒碎碎唸時間】

這裡要跟大家說如果你有看到旅遊書或者是專營韓國的部落客有寫太宗臺或其他地方,其實你可以免費就拿到一模一樣的資料。像是太宗臺,記得剛剛一進門口的遊客中心嗎?如果你有拿觀光手冊,裡面資料相當的介紹,遊園車的價位,遊園車的路線,遊園車時間、還有郵輪的tour價格與路線,停車場停車費,太宗臺夜間開放時間,夏季或冬季的夜間開放時間,更重要的太宗臺的景點介紹,都有中文、日文、韓文英文版。夢雪兒破旅遊書的梗了~完了,是否擋人財路呢?果然單純愛旅遊的分享就是能純粹,不過當然好的旅遊書一定要支持,因收集資料真的很辛苦,尤其是收集的非常好的旅遊書。

總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懶得爬文(要爬對文)就去挑選一本好的旅遊工具書,花錢省事,如果你很愛自助又很會找資料,那當然在爬文中也可以獲得很旅遊書上因頁數關係而無法呈現的有趣人事物,更多的小秘訣其實熱心的網友分享的非常棒呢~

等著等著,遊園車來了~

表貼心小叮嚀,希望大家對大家有幫助,喜歡嗎?夢雪兒在標題下按讚啦^^

20160615_151253.jpg  

夢雪兒一行人上車了,剛忘記說~雖然你一定會上車,但是如果要坐在一起就要買票後乖乖去排隊比較有機會,夢雪兒一行人最後上車所以幾乎分開坐,不過也沒關係啦~因為上車前都已經討論好要在哪一站下車了。遊園車有名字DANUBI train現在就要跟大家分享觀光遊園車的路線:Taewon Pebble Yard Gumyeongsa TempleObservation DeckYeongdo LighthouseTaejongsa TempleTerminus at the main entrance。

建議大家就是看自己體能和時間規劃要在哪一站下車,可以下車後看景點然後走一小段,或者先走一小段在坐遊園車都可以。因為你已經買票所以你可以隨時在路線上的任何一個站上下車,站當然都設在風景處,站與站之間其實很適合散步的距離,另外徒步路線觀光手冊上也都有,跟遊園公車路線一樣,整個環狀健行路線是4.3km。夢雪兒個人是覺得很剛好的距離。

20160615_152848.jpg  

雖然很適合健行的天氣,但對於愛攝影的朋友可就哭泣,夢雪兒在展望臺下車,可惜展望臺在整修只是不能進去展望臺,其他風景在外面一樣看得到。圖片中灰濛濛的就是Tea kettle Island茶壺島,就是以外型命名的。從看臺往下看好高~不過空氣跟風景都很美~

20160615_153105.jpg  

展望臺前的母子像,手冊上有介紹但夢雪兒英文不好不敢翻譯,大概就是說想自殺看到這個會想起媽媽的愛、人生目的與給予希望。歡迎糾正~

20160615_153139.jpg  

每個景點都有介紹,有中文不用擔心~

20160615_153207.jpg  

夢雪兒一行人就從展望臺開始散步~大家都知道夢雪兒不愛趕行程,到哪裡都一定要優閒的享受當下的時光,如果忘記帶水沒關係這裡有飲水機。

20160615_153235.jpg  

從這裡到下一站很近,所以要上車就找站牌囉~

20160615_153717.jpg  

站牌前面有票價~有隨車服務員應該是可以跟她現場買。

 20160615_153754.jpg  

沿途景點介紹~

20160615_153841.jpg  

如果找不到隨車工作人員買票就找自動售票機吧~是不是超級方便,這是給本來沒有在入口買票但走到一半不舒服或者累的人買票後就可以坐遊園車休息回到入口處的服務。真正好的服務就是會幫客人設想周到。

20160615_153906.jpg  

走到了主要景點影島燈塔,如果要去看望夫石或神仙岩的朋友在此下車。會走階梯喔~先賞受芬多精的路線才會走到這裡,建議穿舒適的鞋子~
  

20160615_154341  

影島燈塔可以上去,不過夢雪兒對燈塔比較沒有興趣,沒有上去。

20160615_154408

 20160615_154711

接著就一直往下走,you know~美好的事物總是沒有這麼容易得手,絕對要花你力氣才能看到與享受~要一直往下還會走到兩邊都是懸崖的岩石路,但很安全啦~  

20160615_154837  

從上面看下去的人都好小~就是要走過去他們那邊。

20160615_155253  

一路走樓梯下來,再沿著小路一直走~

20160615_161224

 

20160615_162127

終於走到了,這裡很適合拍照攝影,風景真的很美,跟野柳的岩石感又是不同的風貌。夢雪兒小倆口在這待了有半小時,看了望夫石和神仙岩後,就坐在岩石上靜靜地牽著手望著遠方~今天天氣真的超舒服,海風吹了卻不冷。

20160615_161008

夢雪兒都是用手機拍的,用長鏡頭應該會很美~都沒有修圖,現場真的很美。有拍很多照片都有露臉所以就不放上來了,呵呵~

20160615_155455  

因怕膝蓋受傷的夢媽咪在上面等沒有下來,夢妹妹夫妻也不愛走所以在上面拍照看風景~

20160615_160841

走回來時有走到這看看~愛玩客的小蝦阿達也來太宗臺拍過,坐郵輪出遊就在此。

20160615_155917  

影島燈塔下的美人魚像~要上燈塔的朋友從這裡走~

20160615_162114  

夢雪兒只下來看了這兩個景點,主要是很愛岩石與海邊的景觀,光是從這裡由上往下走在由下往上走就夠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傍晚,話說這裡的夕陽很美可惜天氣濛濛的,有機會再來走完整圈吧~如果天氣好,建議朋友可以看過夕陽在離開。回程搭遊園巴士就是把你再回上車處,在直接走到大門口離開,停車場處有洗手間很多間所以不用擔憂。

20160615_170526  

一樣回到公車總站上車,班次很多不用擔心。看到下面的圖片嗎?就是坐回上車去囉~夢雪兒一行人要先去吃晚餐然後再來樂天超市採買~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60615_174400  

【夢雪兒碎碎唸時間】❤太宗臺很值得去走走,但吃飽一點,拍照也很美喔~

表貼心小叮嚀,希望大家對大家有幫助,喜歡嗎?夢雪兒在標題下按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