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吃這麼簡易的旅館早餐,跟上次奢華3高行程早餐都吃鮑魚、海膽粥比真是有另一番滋味上心頭,人要用心生活才能過好日子。

 20161013_073151.jpg

勉強吃了幾口~準備出發去海雲台知名賞櫻景點迎月路Mootan Road~順便問了櫃台小姐,她的英文算很不錯,沒想到她家住在迎月路附近,難怪聽到夢雪兒要去這遊玩很開心也很推薦,不過問她怎麼去最快,竟然說搭計程車,夢雪兒聽到只好婉拒,因為這樣就不符合夢雪兒自由行要符合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你們有需要飯店或旅館都可以幫你們叫車。

20161013_073254.jpg  

夢雪兒沒有吃早餐所以不想走過去,用走的話要50分鐘沿著海雲臺海水浴場,夢雪兒選擇搭公車,之前就跟大家分享過到釜山搭公車很簡單,為什麼呢?知名景點幾乎都有英文站名,特別拍公車站牌證明一下讓大家也安心,夢雪兒本來就是愛華麗冒險的人,加上韓國釜山廣域市觀光細節做得很好,根本不用擔心迷路或者很難找到公車站牌,幾乎都把觀光區怎麼從這個景點到那個景點所有路線都細心規劃設想好了~秘訣就是你們在機場拿地圖了沒?所有觀光景點都有服務中心可以拿地圖,比任何旅遊書或部落格寫得還清楚。

20161013_101115.jpg 20161013_101128.jpg

 迎月路Mootan Road是海雲台四景所以有機場巴士站,你說韓國人細節怎麼讓人不激賞?就是這樣才能吸引夢雪兒一直想去,現在又想去了~

20161013_101151.jpg

 公車站牌下車後抬頭看看指標寫著Mootan Road牌子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公車站在迎月路的頭,然後慢慢走步道上去~夢雪兒跑步跑不動,最多散散步,所以很愛步道,

 

20161013_101338.jpg

下面的照片只是告訴大家,韓國指標和地圖都做得很完善,清楚到令人髮指~到現場看就可以了。

夢雪兒來介紹一下"迎月路在臥牛山半山腰,道路兩旁佈滿櫻花,林間幽靜且道路有15條彎處故名15曲道,總長8KM,釜山人開車兜風的熱門去處,正月15在這裡更能欣賞到美麗又皎潔的月光,很多人都愛來此賞月喔!不過夢雪兒不是賞櫻季來,沒有櫻花但走到林蔭小道上真的很輕鬆心情好。

20161013_101522.jpg

這一路走上去可以發現超多咖啡廳,難怪有迎月路咖啡村的稱號,也有飯店和餐廳喔~

20161013_101922.jpg

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海雲台排毒鱈魚湯~夢雪兒中午就是要吃這個但是不是這家分店,要吃認真走到最上面的那家分店。

20161013_102048.jpg

這是身處高級住宅區的Hill Spa2015s年底整修後更名,以前叫Vesta Spa,當然連價位都往漲許多,上次才剛玩過Spaland汗蒸幕,雖然這間是24小時也可以看到海雲台海景,但上次住特一級天堂飯店,這次又住海雲台四天直接接近海雲台沙灘與踏浪,夢雪兒就沒有安排來這汗蒸幕了,汗蒸幕要脫光光真的很害羞不習慣,畢竟這是韓國人的傳統,不過有聽說韓國年輕人對汗蒸幕的熱愛已經不同以往,去汗蒸幕的大多都是阿珠媽。

20161013_102209.jpg

蓋得很美的小木屋,有機會再來試試~

20161013_102313.jpg

看到馬路邊的步道嗎?一路往上走平常有運動的人應該沒問題,一邊散步一邊遊目騁懷,俯察品類之盛,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跟夢雪兒愛好自然的朋友~可以選擇賞櫻之季來遊歷,好不暢快~

20161013_102358.jpg

下面是介紹可以走到下面的小徑,但其實最後會會合。很多鳥叫聲~

20161013_102523.jpg

接著有個景觀台可以遠眺對面的海雲台美景,以及海雲臺海水浴場,晚上來真的會迷死人~約會好去處。當然作為海雲台四景,釜山觀光巴士一定要的啦~不過,夢雪兒已經把觀光巴士路線幾乎都自己搭公車X地鐵玩過了,即使今天12/30營運的東海線電鐵,夢雪兒覺得還是不夠方便,搭公車X捷運最方便,下一篇會說明。

20161013_102547.jpg

今天的天氣不夠清,但也有種令人想一揭海雲台面紗之衝動。

20161013_102642.jpg 

這裡會在說明整個迎月路的路線喔~

20161013_102910.jpg

 這是Busan city tour2號路線~

20161013_102913.jpg 20161013_102920.jpg

 連鎖咖啡店~很眼熟嗎?沒錯,就是夢雪兒上一篇分享過廣安海水浴場也有分店。

20161013_103040.jpg

 到處都是咖啡廳~

20161013_103242.jpg

 往右走是海月亭,表示已經到中間了。

20161013_103921.jpg

 很好走的小徑~

20161013_103947.jpg

 【夢雪兒碎碎唸夢雪兒在這裡感受到秋天的蕭瑟,坐在古式建築造型的亭子,望著前方的海雲台霧茫茫海景,一地的落葉不禁惆悵~靜靜地發呆,周圍很安靜,看著剛離開的3位阿珠媽好友,浮現出一段小文~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悟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託,放浪形骸之外,雖去舍萬殊,靜躁不同;當其欣於所遇,暫得於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及其所知既倦,情隨事遷,感慨係之矣。向之所欣,俛仰之間,以為陳述,猶不能不以之興懷;況修短隨化,終其於盡。古人說:生死亦大矣。豈不痛哉!

夢雪兒確實經歷過這樣的人生心情上的轉折很能體會,之前也是狂跑歐美,不知道什麼時候光是看到FB朋友的分享、網路上的歐美照竟沒有雀躍~沒有衝動~,或許是擁有過後的熱情褪去、夢雪兒認為應該是去過後累積了經驗,不再被行銷或故事行銷後的包裝所惑,加上些許了解歐美歷史背景,看很多歐美國家的人與景點就無法帶著無色眼光單純的欣賞了~慶幸自己在無知的年少跑過些許國家,也讓現在的自己更能不盲從節目的鼓吹,或不為各國地方觀光行銷下的人造景點所動,更能選擇自己想要去的國家,也更能知道自己為何而去,從而每次都入寶山滿載而歸~

20161013_104248.jpg

你問夢雪兒滿載甚麼?當然是蝦兵蟹將裝滿肚,人家滿腹墨水,夢雪兒只有滿肚美食啦~快離開這奇妙的涼亭,講了一些自己都聽不懂的話,走吧~一起去看咖啡村。

16-11-26-09-51-35-118_deco.jpg  

這張圖厲害得不得了~整個釜山景點一一浮現,就是這樣的細節折服夢雪兒。對台灣的各種大小企業或生意人只有一句話,不要問客人付了多少錢,先問問你自己為客人做了多少事?台灣生意人賺錢大小店都一樣,只想收錢不想做事,以前只有自助餐自己收盤子,現在甚麼價位都要你自己收盤子、自己到櫃檯點餐、還要自己去櫃檯端等等,然後不主動開發票(尤其是二聯手開發票),開店任何店都一樣,沒有稅收責任、企業責任,夢雪兒就在國外消費,誰把工作做好,有付出就有收穫,夢雪兒支持認真做事的企業,認真做事客人都看得到,講究細節看得出店家的自我要求,而不是冠冕堂皇為客人好的藉口。夢雪兒真的在韓國都在買東西吃東西~有陣子去港澳但港澳態度和品質令人鼻酸。

20161013_104553.jpg

 好韓劇~廁所啦,感覺隨時都有主上或大人要走出來~話說夢雪兒欣賞韓國人是今年去了後才改變印象的,以前只喜歡買衣服卻不欣賞韓國人,但實地來了後,他們的做事態度令人尊重,會自我要求的民族,不過年輕一代還好,之後再說。

20161013_104657.jpg

 迎月路的COFFINE GURUNARU整修中~要來喝咖啡的朋友,請改選其他店吧~夢雪兒只有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沒有去其他論壇分享,不過,很多人都只愛看懶人包的文章,更多好資訊更需要用心的找很多不是知名部落客寫得文會有很多驚喜,夢雪兒只喜歡看不是業配文和非知名部落客的網誌,發現很多人寫得非常仔細,是很多那些業配文和知名部落客沒有提到的,其實看韓國官網就甚麼資訊都有啦,沒有甚麼秘密可言,夢雪兒是不是透露太多擋人財路呢?但這是實話,資訊公開透明的時代就是這樣,但是每個人需求不同,有的人就是沒時間或懶得找資料直接買整理好的書或者懶人包,只是這樣的形式幾乎只適合第一次出遊,因為都是寫最基本的,如果你要去某個國家第二次以上,真的建議多自己爬文,很多隱藏版好文章,默默地沒有上論壇分享的人真的寫得很棒喔!

20161013_104812.jpg

迎月路的遊客中心~是不是很美很乾淨。

20161013_104835.jpg  

夢雪兒沒有進去,因為太餓了想要吃飯,夢雪兒很隨和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會噴火~

<未完待續>~知名咖啡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