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月的行前準備,終於出發了。每次都要看到機場的這個都會覺得安心,還有幻想美國隊長會暗中保護我,因為這次忘了帶小娃娃有點沒安全感。

      

這次很幸運的飛香港被升成商務艙,能把腳伸直的感覺真好,整個人就一直在哪裡大拉筋直到朋友喊說你夠了沒?我才罷腳。

                        

每個旅行社都一樣,會到香港轉機,在曼谷停留1-2個小時不等,有的停留在機上等待,有的像我們一樣需下機重新過安檢到gate在原班機。這次在曼谷停了約2個小時吧!

夢雪兒事前帶了多年前去泰國剩下的40泰銖,跟朋友狂找剛好40元的商品,看了這家又到了那家,泰國按摩超有名所以都是按摩油、線香、水果乾,隨便都要100泰銖起跳,正想放棄時,朋友竟然看到了一個便利超商,一個類似pinky的產品叫Pocky,有三種口味,拿起一個是35元再拿另一個是45元,只剩最後一個香蕉口味了,也就是最後一個機會,噹噹~40元整耶。太開心了,終於花掉泰銖,之後再拉車的路上吃,真的很好吃。

下面依序是 >香港機場傳統攤販供大家拍照  >還有好可愛的馬卡龍堆成的造型塔>曼谷機場賣的水果攤>好多繽紛的泰式水果乾。

                               

 還有多種泰國曼谷的紀念品供挑選,如果買一整組銀色壺具,應該在家會有泰國皇室的Fu,哈哈。當然還有泰國建築造型妝點機場。

               

差不多到了登機時間,你也知道東南亞國家做事都很"慵懶",所以一樣弄很久。所以還是在登機室前大家等等等。只有小朋友精力旺盛的跑來跑去。這時候聽到台灣口音的中文,默默潛伏過去,原來是國內的旅行社領隊趁空檔跟團員們解說動物,還有交代一些事情。夢雪兒一直想知道是哪家旅行社,探頭探腦的脖子快扭到了,就是看不到他們看的小冊子上的名字。

但俺領隊放牛吃草都還沒到肯亞,就知道要自立自強。終於讓我查到是上順旅行社,夢雪兒下次要參加看看,看到的領隊是女生,很nice讓人有貴賓的感覺。照片中哪個是上順我說的女領隊應該猜得到?不過實際服務狀況還是要問同團的更準。另一張是俺的領隊,不太方便指出他,請客倌自行猜謎。

    

  等了很久,終於上機但不知道飛機上可點大象奶酒,因看不懂英文,好險旅途中團員聊到(本團團員大多英文好),回程有點來喝。香氣會在紀念品篇談到。下面是飛機上的哪一餐我忘了。

  

經過了至少13.5小時(只是飛行時間不含轉機等登機)肯亞的時間比台灣慢五個小時,所以抵達時是當地時間6點多。下飛機就感覺涼涼的要穿外套,之後就要去辦簽證,50美金幾乎每家旅行社都先收進團費裡。看過自由行的網友拿100美金給海關但沒有找錢,故夢雪兒準備了50美金以免麻煩,因為肯亞親中,不會再護照上蓋章,只會在一張紙上蓋章還有收據,這要收好離境時要收回的。   

                     

辦完簽證,接著就是要換肯亞先令,我問過來過肯亞次的領隊,哪一家匯率比較好?他回答:他不知道。之後你們會發現只要你問他問題,領隊先生都只會回答:我真的不知道,然後就沒他的事情的感覺。

不過夢雪兒之前有做過功課,只是想領隊來過很多次應該很有經驗,換成有利的匯率應該是基本常識,沒想到他說他不知道。更扯的是,等大家出海關在外面的換匯所換好,他竟然跟當地來接我們團的司機去一個地方不知做甚麼,團員們就在原地等待10分鐘有吧,因為大家很好奇就東看西看也沒特別注意領隊離開的時間。

                         

$換匯小叮嚀$:美金換肯亞先令,1比98左右,但會國際匯率變動,除以3大約是台幣的價格。夢雪兒比較過,也有網友比較過,未出關裡唯一一家的匯率比較好,像夢雪兒有做功課所以換到98.多的先令,而團員都聽領隊出關外面換就是98,如果換了幾百元美金還是有差的喔!記得能在機場換就換,因為飯店的匯率很差,像這次去看到飯店大約都是92。照片第一張未出關,第二張出關了有很多家。夢雪兒冒著生命危險拍得請看第三章有警察還是軍人拿著槍喔  ,因為網路上都找不到圖片資料,有時候用文字講到了當地不是很清楚,提供給精打細算的你參考。

 下面這張是在海關上廁所,想掛包包,沒想到門上的掛鉤超級高,竟然給我黏在最頂端,這張看不出門有多高,反正我要用墊腳兼小跳才掛上去。

 

最後當然就是坐上當地旅行社的game drive車子啦!確認拿到帽子和水後,準備前往到肯亞的第一站>Amboseli national park安伯色利國家公園。

貼心小叮嚀:不論是國內或者是自行參加肯亞當地旅行社的Tour,基本上都有送Safari的帽子以及車上每天每人一瓶礦泉水。這是當地旅行社的package(其實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是算在團費裡啦),喜歡的人可以在休息站或紀念品店買到喔^^

有的旅行社會送望眼鏡,但是其實望眼鏡自己買就可以了,因為不貴,或者跟朋友家人借也可以省下一筆錢。但如果你以後會常去非洲看動物或者愛觀星象的朋友,可以自己買更好的望眼鏡。

從奈洛比NarobiAmboseli N.P這拉車距離是要習慣的,因為以後的每一天都是要作長達5-6小時的車程到每一個國家公園。補車子照片,這是沿途的景象,一路都是這樣。

 

上次廁所不用擔心,一般都會2個小時左右停在小休息站給團員上洗手間,因為司機也要休息,開長途真的很累。這算乾淨的廁所,往後每一個廁所的衛生紙都是濕濕的受潮感。

而休息站就是紀念品店,要注意很多都是工廠大批製造,而且價格都亂開價,喜歡的話可以多比較幾家休息站的貨品,因為之後在住的飯店看到的禮品店木雕品質有的還沒有休息站好,

選擇也比較少,而且是不二價,所以不是每個飯店的shop品質都好,要多比較。

     

到處都看得到有人飼養的牛群。

         

接下來,就準備進入抵達肯亞的第一站安伯色利國家公園,請看下篇介紹。

照片過幾天會補上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