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已經在甜水保護區,所以從住的地方到黑猩猩保護區和看犀牛的地方開車去都不遠,司機先載我們去看黑猩猩。

一下車就有園方的人來導覽,領隊當翻譯,不過團員不一定會跟著走,要去黑猩猩的一小段路園方的人在講黑猩猩給領隊,領隊不一定每句翻譯,他也沒有注意大家是否有在聽,也沒注意大家是否有跟上,還是園方的黑人朋友停下腳步看後面的人,等他們。(領隊沒有受過領隊訓練的樣子,你問我怎麼可能,我也很狐疑,第一次遇到)。下面左圖中右邊比較大隻的裡面的老大Boss,左邊是他太太。你看黑猩猩坐姿根本跟人類一樣。應該是人類由猩猩進化才對。哈哈~

20150806_161437 20150806_162258  

黑猩猩家族,園方用叫的他們就會過來,Boss就是從樹叢裡被叫出來見客。

 20150806_162150  

他們的黑猩猩寶寶,還會吸大拇指呢~手跟腳都很像人類。

20150806_162442  20150806_162446_001  

一家和樂融融,我不知道是媽媽幫小孩抓蟲子,我不知道它們的關係,黑猩猩寶寶自己玩,另一個還翹腳很悠哉看著遠方。太奇妙了~

20150806_162708  

接著,我們被要求根園方走到另一邊去看黑猩猩,一路的小徑都有告示牌說明黑猩猩如何來到這裡的原由。園方說的告示牌上都有。

20150806_163603  

這是另一區的黑猩猩,這在吃東西,這裡也有故事,園方的人一到這裡,領隊就自己先拍照,因為他的位子沒有被草擋住,他就是自己拍完照才讓出位子給團員拍。跟以往領隊會先招呼客人好的拍照位子給客人拍照不同。應該以後也不會遇到這樣的領隊了,大部分領隊還是有做好基本工作人也不錯。

這種細節應該很少團員會注意。可能因為我都很認真想知道黑猩猩的故事,都在比較前面而且園方也說要在甚麼地方拍照比較好,所以知道領隊是第一個拍的。他全程沒有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都是我們自己要求的(應該只有2-3次請他拍吧),我都請當地人幫忙拍還比較熱情。

20150806_163204  

接下就是要去看犀牛了,是近距離地可以摸到他喔。  路上發現一排長的直挺挺的植物,不知是甚麼,很特別。

20150806_173201

 就是他,肯亞的盲犀牛,他的眼睛是全盲。身上的傷口是會自然癒合的夢雪兒有問。如果你仔細看可以找到犀牛驚人的第五隻腳喔。木頭處是一個高台可以站在上面餵食犀牛,夢雪兒在那裏所以把餵食會面cut囉。沒錯進來這裡就是只看到這一隻。沿途可以遠遠的看到幾隻,但很遠。

 20150806_173501  

 接著就到外面一處小型參觀處觀看各式的動物遺骸以及皮毛與說明。這裡又有故事了:話說今天外面下起雨,大家都在此避雨兼觀賞,結果20多分鐘多都在此,其實很小五分鐘就看完了,如果你要看牆上英文說明且都看仔細可能需要20分鐘多,看英文能力。所以大多數人早就看完了,只是在等雨小一點,有的人有抽菸或有的人看完就到外面了,領隊自己也等雨小一點也去外面。但我很仔細地在看說明,因為英文不好看得很慢,所以我們是最後在裡面的團員,其他人都去上廁所或跟領隊站在一起,參觀室剩下我們和其他國家的人。後來發現外面沒聲音,一出去剛好看到領隊直接往停車地方跑,其他人就跟著他,我們是剛好探頭看到才知道要離開了,都要團員主動注意他的行動,也沒聽到他說上車了或者進來參觀室看看還有沒有團員,他是直接就走,當然其他人看完的在外面沒遇到我的情況,人就是如此,自己沒遇到的就沒有自己的事情,自認倒楣囉!後來有跟領隊反應,領隊擅長冷處理。當耳邊風~所以不要問我怎麼沒有反應,因為每件事情我都反應了,他的表情是我很難搞,怎麼其他人都不會(事實是,大部分的人都無所謂,當然我怎麼不會自己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看過以前參加他團的部落客以年輕人或學生多,或者是自己一個人參團的(這次也都是這樣的客人佔一半以上),但上網寫得人很少,我這次會遇到這樣的無助情況是第一次,猜是參團人屬性跟我不一樣,以後會注意各家旅行社吸引到的顧客性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得喜歡夜市牛排有得喜歡貴族世家有得喜歡A cut,只能怪自己跑錯場子。哭哭

20150806_164309  20150806_174943  

就是在認真地觀看每個介紹,才會被丟包,要不是老天保佑我剛好探頭出去看~下面是長頸鹿的頭骨。

 20150806_174826_001  

這些都是真的,因為肯亞草原上每天都在上演,食物鏈戲碼。

20150806_174831  

各式動物的角,那張皮是真的花豹的皮喔~摸起來粗粗的,跟人工加工後的柔細觸感差很大。真實的豹皮披在身上應該有去角質的功效。這樣子應該很有感覺吧!

20150806_175023  

各種動物的糞便,看到很特殊白色那坨嗎?是獅子王裡面演壞人的鬣狗heyna的,白色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吃骨頭的結果。我是不是很認真呢?yes,I am.

20150806_175107  

這裡還有貼很有名的Ol pejeta conservancy常出現的哺乳類動物,為何我會知道呢?當然不是領隊跟我說的,是夢雪兒回來整理資料時上網查到的,動物頻道也剛好有說這個地方的犀牛很有名,肯亞犀牛在那裏最多。想說讓網友順便對照動物的英文。

 20150806_174857  

是不是很精彩~動物就是這樣值得花時間了解它們,花時間了解人類還不如多關心動物,跟動物相處久了會覺得世界充滿希望。

更多犀牛介紹在下一篇,這篇太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