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入肯亞旅遊第10天,要從keeroko logdge checkout,前往另一家飯店Mara Serena Safari lodge。這邊一大早就有checkout飯店小插曲:昨天晚上夢雪兒在飯店的紀念品店仔細的逛了很久,這麼難得來肯亞一趟當然要帶點特別的回國,於是在紀念品店將每個東西都仔細地端詳,那時也有大陸客在,中間也有歐美客進來也買了東西,也有日本客,但也就只有這幾組。而且每個客人結帳完,夢雪兒並沒有馬上接在後面結帳,因為還在猶豫哪一個比較好?後來終於選定了一件豹紋圖案的圍巾,剛好店裡都沒有客人只剩我們,付現後直接很高興的拿著新戰利品回房間打算明天就給他圍起來。

領隊叫我我們自己checkout,好吧~就是把鑰匙還給櫃檯就好,沒想到我親愛的竟然被櫃台小姐說有一筆錢沒付,我親愛的一頭霧水沒有動冰箱的東西呀?這時夢雪兒站在另一邊看東西,轉過去想問怎麼這麼久?原來櫃台小姐說我們買shop的錢一筆沒結清,我親愛的就來找我,好險夢雪兒在國內都有拿發票的習慣,所以到世界各國我也一樣會要收據,沒想到派上用場。不過,我還沒拿出來,櫃台小姐查了一下說搞錯了,是另外一個房間的客人的帳,夢雪兒跟我親愛的就覺得奇怪,我們的錢還比那筆貴,連金額都不對怎麼還要跟我們收,總之~一大早就在處理這樣的烏龍事件。都旅行最後第二天了,已經知道跟領隊說沒用,所以好好拾起看動物的心情準備出發~

也或許是這樣,老天爺疼惜平時會默默幫助他人與熱心公益的夢雪兒,倒數在肯亞的兩天真的好精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突然,司機導遊開很快,然後停在一個樹前面,叫我們小聲點,然後指向前方說花豹leopard。我們一車跳起來,在哪在哪?每個人都說你看到沒?朋友們,你們找到沒,在圖片裡。很明顯,還有一條她的長尾巴,超長的。他老大就這樣躲的好好的,通常會被發現就是因為她的長尾巴在哪裡~"叮咚嗨"。呵呵.

DSC00761

話說,今天除了馬賽馬拉草原上的一堆黑點外,沒想到今天第一個看到的動物竟然是Big five中我們還沒收集到的花豹,也是來東非動物大遷徙中最難看到的動物,因為牠是隱藏高手。其實這趟夢雪兒是抱著隨緣的態度,因為能來到肯亞就已經很感恩了,怎麼能期待看到花豹呢?(但~說不期待是騙人的好嗎?),但一大早還在恍神的夢雪兒,實在沒有心理準備。因為這個位置太遠了,司機導遊又開到另一邊。

  20150810_081129.jpg  

 牠老大還是掛在樹上好好的,不理我們一動也不動,有啦最多抖抖豹腳。早上陽光剛好沒有很強,所以拍攝光線比較暗。但也可以真實呈現如果你們去肯亞看到花豹時的樣子,就是一整個保護色。花豹的皮根本跟樹枝顏色很接近,市面上看到的都是處理過的才會這樣鮮豔。

DSC00758  

  這隻花豹超級嬌羞,就是身體看得很清楚,但牠老大就是不願露臉,我們好急喔,因為後天就要離開肯亞了,但人就是這樣奇妙,看不到就說沒關係,看到了又說看不到頭失望,真是很貪心的人類。是不是?

DSC00764  

 下面這張太陽光照到他的豹腳了,應該找到了吧!夢雪兒當場被花豹的披掛姿勢笑倒在車上。太逗趣了吧~怎麼都不會掉下來。這樣睡舒服嗎?

DSC00765  

 因為花豹老大一直都不願露臉,讓現場的觀光客都好失望,只好祈禱其他天能不能再看到其他花豹了。不過總算收集到big five,親眼看到花豹也真的很驚喜。已經很滿足了,一路上心情很放鬆的看著可愛的斑馬,都可以聽到斑馬叫聲很像小狗喔~好有趣。

20150810_091049.jpg  

 沒想到~司機導遊又開往河邊,看到河岸上一堆黑點點了嗎?這些spotted都是傳說中動物大遷徙中要渡河的牛羚。他們正準備要小試身手過到河的另一邊。

20150810_093823.jpg  

 你們看圖片心裡一定會想,奇怪這河明明很淺又沒有鱷魚,牛羚怕甚麼?它們怕的是人類啦~中間一直換下坡的地點,很有次序有老大再發號司令會整群跟著換地點喔。

20150810_093954.jpg  

 看到了吧,對面其實是一堆獵遊車排排站等他們,他們嚇死了,所以受到干擾他們會換上岸地點。

20150810_094336.jpg  

下面這張更近更清楚了。它們會分批,衝壓~

20150810_094815.jpg  

  岸上超級多等著過河的牛羚,雖然沒有鱷魚的過河,但也算是看到牛羚從岸上過小河到另一邊的情景。整個隊伍很壯觀~岸上等的超多,不知何時才能過完,看了差不多準備離開。

20150810_094854.jpg    

司機導遊很忙,要注意動物還要注意無線電中的線報。我們接獲岸邊往前有一隻在樹下休息的獅子。當然這邊沒有牛羚過河,誰這樣不長眼。好好玩喔~

20150810_095507.jpg  

當然不能打擾獅子王睡午覺,我們繼續往前探險。路上還看到有外國人在馬賽馬拉的草原上野餐耶,這沒有違法喔~我問過司機,國家公園有劃分野餐區給觀光看體驗,當然是安全的。我們跟他們揮了揮手。夢雪兒很喜歡外國人生活的態度,就是這樣悠閒。夢雪兒也是啦~

20150810_101420.jpg  

馬賽馬拉的長草區真的很適合動物躲藏。開著開著又看到驚人的畫面,你們有找到嗎?我好愛問這句喔~因為現場大家都互相問你有看到嗎?到底在哪裡?會笑死,真的保護色很重,不是夢雪兒在假鬼假怪。看到獵豹媽媽了嗎?

20150810_104657.jpg

 我們不能開太近,因為有規定路線。但用望眼鏡看的一清二楚,好好玩。這棵樹叢裡藏了一隻獵豹媽媽,還有獵豹寶寶,太驚呼了。因為司機導遊沒有跟我們說有幾隻,但我們用望眼鏡看得時候,竟然一隻一隻頭起頭來,共有3隻獵豹寶寶。有看到一隻在右邊的岩石上嗎?獵豹寶寶很調皮,小孩子不是都這樣愛玩,自己跑到岩石上還不知道自己都曝光了,好險周圍沒有壞人,只有這些好奇的觀光客。有兩隻躺在獵豹媽媽旁邊撒嬌,還有一隻走在獵豹媽媽躺的草叢後玩耍。這是現場實況報導。

 20150810_105832.jpg

我想下面的圖應該只有我們現場看到的人才找得到獵豹家族在哪吧~哈哈。總之,獵豹很愛躲在這樣的地方,去肯亞的時候睜大眼睛找喔。

 20150810_110956.jpg  

一早上就看到獵豹、花豹、還有牛羚過河小試身手的畫面,很精彩嗎?更精采的還在後面,不要走開~休息一下馬上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