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世界知名東非動物大遷徙牛羚斑馬必經之生死關頭的馬拉河,混濁的水裡面暗藏殺機,有鱷魚和河馬,鱷魚又怕河馬。看到圖片中有張嘴巴的鱷魚嗎?其實夢雪兒說過,來肯亞動機,就是尋找迷失的自己,重新尋找生命的意義。一直很喜歡動物的夢雪兒,每每看到動物頻道的動物大遷徙精彩介紹,心裡就埋下了今生有機會一定要親眼看過,但時間一直走,年齡一直長就是沒有機會,夢雪兒每次會想出發去一個國家,背後一定有故事才會激勵我拎起我的流浪包出發,而且說走就走,夢雪兒很喜歡這樣的流浪感,說到這真的很多故事,有空再說吧!一起跟牛羚(角馬)和斑馬來場生死搏鬥吧!  20150810_165340.jpg

遠看鱷魚很小隻~近看嚇死人,圖片中是一隻喔,身長嚇死人超級肥,這讓想去亞馬遜河的夢雪兒有點怯步。

20150810_162613.jpg  

下午 在馬拉河邊等待牛羚和斑馬過河,但他們遲遲決定不了誰要先走(誰都會怕好嗎?),還看到斑馬下去了又煞車的畫面,實在很心疼。夢雪兒還跟親愛的討論說,牛羚斑馬沒有其他條路可走嗎?一定要渡河嗎?是的,它們就是一定要渡馬拉河到對岸去,這就是一年一度驚險刺激生死存亡的動物大遷徙重頭戲,牛羚會在賽倫蓋提平原生活10個月,在肯亞馬賽馬拉草原上生活2個月。也是知道了牛羚和斑馬這個大自然的生態鏈,以及現場看到了牛羚和斑馬怎麼樣過河的狀況,讓夢雪兒對生命更加珍惜,當人很辛苦,作為非洲動物也真的很不簡單,每天都在上演物競天擇的演化,以及每年一度為因應大自然的變化而有的馬拉河之渡。.......不好意思,夢雪兒很常發呆也很常有感性的一面,常常會被動物觸發很多人都無法觸動的情緒與感受。回神後,怎麼發現有兩隻河馬在馬拉河探頭探腦~我們前方只有兩隻,但另一邊超級多河馬在馬拉河裡看著岸上幾千幾萬隻的牛羚斑馬。

20150810_162111.jpg

天呀~怎麼突然打起架來,這馬拉河也太精彩了,等牛羚斑馬在喬事情看誰先自告奮勇的空檔,夢雪兒前面的河馬一點也沒讓我們閒著。

DSC00834  

河岸兩邊充滿了獵遊車~一隻馬拉河的鱷魚默默的游了過去,準備去賭下河的肥美牛羚和斑馬。

DSC00837  

後來夢雪兒觀察很久,原來河馬到了交配季節,他們在交配啦~整場野生動物交配親眼看到了,好酷喔!因為河馬浮出來是因為公河馬騎在母河馬上面,夢雪兒也問了司機確認了這件事情。他們騎一騎又會分開,不過起來時,竟然兩隻河馬一隻在東一隻在西分很開,然後公河馬又追去又合體。就這樣反覆了好多次,公河馬還張大河馬嘴感覺很開心的樣子。這畫面很經典很好笑,鱷魚會怕河馬,馬拉河兇惡的鱷魚看見河馬老大正在享受魚水之歡,默默的游開,不敢驚擾河馬老大的快樂時刻。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河馬潛入馬拉河後,我們以為結束了,沒想到竟然公河馬從河裡跳出,跳好高喔看到近三分之二的身體,應該是很High,羞。這要親眼看到才有辦法體會那種奇妙。

DSC00838  DSC00840

河馬老大們說看甚麼看,人類真是~我結束了啦~是不是比你們男人還猛,真的弄好久。話說~另一端也開始了。

DSC00839  

 夢雪兒突然發現竟然沒有拍照,都是錄影。雖然眼睛看得到很精彩但手機拍就有點遠。夢雪兒有親眼看到超級多牛羚和斑馬分批渡馬拉河的場景。而且觀察到它們還有策略喔~像牛羚發現鱷魚已經被先出發幾批的牛羚吸引到另一邊了,後來的牛羚就會從另一邊下去避開由開的鱷魚魚群,但鱷魚也不是顛單的人物(應該說是動物),馬上又游到新的牛羚入河點,而且牛羚會為了避開凶狠的鱷魚跳3尺高,非常精彩。就這樣一批一批超級多,夢雪兒就是一直尖叫。為它們加油,氣氛很緊張。

牛羚過一過休息了,換班馬上場,斑馬也很聰明畢竟每年都要上演一次也累積了許多經驗,斑馬也會有打頭陣的,然後一直跳著過去,問題是在水深處要用游的速度才會慢,但其實鱷魚都埋伏在馬拉河的岸邊,也就是等斑馬才一下河有點深,鱷魚就張開血盆大口給牠咬下去,你就眼看著斑馬跳開還是被咬了,氣氛真的無法輕鬆,夢雪兒一度火升起來,想拿步槍掃射那些鱷魚,通通抓去做包包算了。但調整心情後告訴自己這就是自然界的生存遊戲。人類社會何嘗不是呢?天天職場上演爾虞我詐的戲碼。那些小人就像是馬拉河裡潛伏的鱷魚,隨時準備咬你一口,或扯你後腿。這邊也很多精彩照片,沒去過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big5.news.cn/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1/01/c_127165397_8.htm

 看了很多批斑馬安全過河了,斑馬超級可愛,過河後會打暗號給準備要渡河的同伴,它們會用叫聲溝通,斑馬叫聲像小狗喔~肯亞行夢雪兒有空也跟親愛的學斑馬叫聲溝通。但常傳達錯誤,哈哈。斑馬渡馬拉河中間,有幾次幾隻斑馬都被埋伏的鱷魚張開嘴巴要咬到,但都逃開了。說實在的,夢雪兒內心很矛盾,來馬賽馬拉想看真實動物獵殺的生存之戰,但血淋淋的場面又不敢接受,也不願動物結束生命,這種殘忍我實在不敢親眼看到。回國後在動物頻道看到超級經典的南非16年紀錄獅子王的作品,已經在電視前面哭到不行,那幾集太精采,現在想到還是想哭。這次肯亞沒看到獵殺場面也算了。

20150810_171332.jpg  

回去途中更近的看到了黑面狷羚Topi,它們很好認一臉黑還有上身上有胎記班的黑斑。夢雪兒看到好幾次。動物天性,看到人就轉頭~。開著開著夢雪兒看到了很想看的動物之一鬣狗Hyena,老是看到一隻,很想看到一群所以有跟司機說,早上司機有帶我們去看鬣狗的家,但因為今天我們晚了一點出發,到了鬣狗的家只看到四隻,別車的早一點出發有看到10幾隻喔!記得夢雪兒跟你們說過的鬣狗真的會發出笑聲。

20150810_171451.jpg 20150810_171302.jpg

 

又發現不知名的鳥類~好驚喜的馬賽馬拉,以後還要再去看其他動物。

20150810_173847.jpg  

回程路上的馬賽馬拉另一區草原上充滿了傘狀非洲合歡樹,肯亞限定。

20150810_180623.jpg  

這是有光線的地方,沒有經過特別處理,肯亞的美就是到處都是千變萬化的美。讓你相機容量爆炸。

20150810_181542.jpg  

轉角又見動物~

20150810_182017.jpg  

每到不同處都會有意外驚喜,野生不獲澎澎疣豬一枚。

20150810_182021.jpg  

這背影忘了是劍羚還是瞪羚。

20150810_182030.jpg  

剩下明天一天了,肯亞的夕陽好美,頓時只想享受當下,甚麼都想不起來。完全擄獲夢雪兒的心,維多利亞貝克漢也快來吧!

20150810_182341.jpg  

處處可遇到善良的斑馬。看過馬拉河的場面後,夢雪兒看到斑馬和牛羚都深深佩服與尊重它們了起來。它們都是經由殘酷擂台生存下來的菁英。

20150810_182351.jpg  

超級精采的一天,或許照片看不出來,但眼見為憑已經身處其中就夠了,去過的朋友一定懂。看到這張直直平坦的道路,夢雪兒很感動也替自己開心選對了旅程,替自己的人生又開了眼界。沒有經歷大風大浪的生命是平淡的也無法獲得太多,夢雪兒選擇經歷風浪即使再苦也不怕,勇往直前關關難過關關過,豐沛的果實也只會屬於我一人,這是我的生命我的人生我自己的旅程。你呢?

20150810_183118.jpg  

老天爺知道我想看鬣狗,回飯店經過鬣狗的家還有一隻,好無辜的看著我們。或許是鬣狗媽媽冒著生命危險去獵食了。夢雪兒看過動物頻道介紹,鬣狗媽媽可以走上一整天24小時去尋找食物要餵食鬣狗寶寶,途中極其危險,隨時有獅子,獵豹花豹等凶猛天敵,但鬣狗媽媽必須冒這個危險,因為家有寶寶要餵食,然,鬣狗媽媽途中被獵捕了,永遠回不了家,鬣狗寶寶也會在巢穴餓死,所以是一屍好幾命,這就是動物生態。惆悵壓~~~~因為夢雪兒看到的那集,就是鬣狗媽媽走了一整天找到食物了,但很曲折的遇到獅子,逃過了獅子,又遇到花豹,逃過了花豹,都已經回程了,竟然最後因為只注意到前方的公獅,沒留意到匍匐在草中的母獅,一口咬住脖子死了,夢雪兒又哭了。

20150810_183306.jpg  

回飯店吃晚餐吧!好傷感喔~還是趕快吃吃大餐轉換一下心情。馬賽馬拉渡河真的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