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燦星團體旅遊,京阪神三都之旅。

因為第一次去京阪神很開心,但早上一到機場集合就被場景嚇一跳,因為集合人數越來越多。

有位就忍不住問領隊,這次到底又多少人?你們猜也猜不到,這次的團高達45人。

還以為參加畢業旅行,出國這麼多次沒有這樣的經驗,回來說給很多人聽,大家都嚇一跳。

第一天一到已經下午兩點多,就自由時間,每天的晚餐自理。

只有第四天是自由時間,第五天一大早就出發到機場了。

早上集合,以及每個觀光景點都看到一大堆人,隊伍拖得很長,領隊在車上報告時間後,下車就趕趕趕,腳步超快,年輕人我都跟不上了,

更何況同團的老人家。

我想大家是來觀光放鬆,雖然出國不會慢慢走,但一度還誤以為自己報了健走團。

且走這麼快,老人家趕不上,相對好像拖累團體,其實大家走的正常速度,是領隊小姐走超快,大家都有叫他走慢點,但他說習慣了。

 

領隊方式:車上講了些地點事蹟,下車後就一直趕著帶到觀光地,通常巴士停車地和景點有一段距離,大家都在後面追領隊,領隊也很少回頭看大家跟上沒。

有兩次就是這樣人沒跟上,快到景點才發現,叫大家在原地等,他回去找,就等壓等。

到了景點就各自解散,集合時間在集合地點見。這有好有壞,年輕人就喜歡自己遊覽,但一般團體領隊會邊走邊介紹車上已經講過得,但到了景點跟團員說這就是剛講過得......。

 

吃飯人數眾多,排位子也蠻亂的,有先到的人跟他說幾位,他沒聽到,還給後來的人先坐,雖然最後都有位子,但先到沒有先排位子,總是心情差。

五天要給小費:NT1250,不含在團費裡21900裡。

 

第一天在機場大家叫說45人太多,服務品質會差,這幾乎是兩個團的人數,但領隊說,公司排的,叫我們去跟燦星反應。

其實燦星的旅遊行程跟一般到京阪神地點都差不多,但本來要選五福,他們最多也30人,但因時間關係就報了燦星。

第一次就這樣,嚇到。

燦星45人一團去京阪神真的太多,尤其京阪神大多要走很多行程,一個領隊能力在強都無法周全,而大多是一個領隊照顧20幾個團員,

變成一個領隊照顧45人,但照顧20幾人,和45人,大家給的小費都一樣,但服務品質差這麼多。

不符合比例原則吧!

雖然第四天自由時間,想用錢安撫團員,說想去京都還是奈良,以人數多的他帶去車資他付,但實際跟去的只有8個去京都不到10人,其他的都有自己的行程了。

所以沒去京都的人就沒被安撫到。

只能說剛好這團的人素質還不錯,幾乎都蠻守時,最多晚到15分鐘,但也不會耽誤大家,因為領隊都有抓早怕人多遲到,因為看領隊在大家上車後,沒有馬上發車,

還可以在車上講話就知道。

只能說這團的人剛好都超乖,即使不合理的速度都怕拖累大家猛走,根本不像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