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雪兒因為自身發生Expedia退款爭議到現在都還沒有下落~所以很重視這方面的新聞,發生後才看到新聞真的實在欲哭無淚~呼籲大家多多注意,雖然不是大家都會遇到但有人發生就是有機會發生了~小心為上。

 

新北市消保官調查,國人普遍使用的Agoda、Booking.com、Expedia、Hotels.com 4大國際訂房網站,在國內沒有客服據點或專責人員,一旦發生糾紛,連消保官都找不到業者出面,消費者權益缺乏保障;其中以取消預定產生的扣款爭議最多,兩年多來約佔了申訴案件的6成。2016-08-0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 新北市消保官調查4大國際訂房網站,對國人的申訴權易缺乏保障。

消保官賴淑青統計103年至105年7月間,因訂房造成的申訴案件共164件,其中98件是因取消預訂產生扣款爭議、13件申訴業者片面取消訂單,還有因網站標錯價格、重複收費或最低價保證衍生的爭議有7件。

賴淑青說,4個訂房網站的總公司及電話客服中心都設在國外,網頁沒有國內的連絡地址,消費者要申訴根本難以填寫資料;其中,Hotel.com在台灣沒有據點,Expedia設立的智尋網旅行社僅能處理部分消費爭議,另2家網站則未獲母公司授權處理消費爭議,僅能協助轉寄申訴函到國外母公司。

消保官提醒民眾,透過國際訂房網站預定國內住宿,國內旅宿業者仍受定型化契約規範,消費者權益有一定保障;若預定國外住宿發生糾紛,目前難依我國消費爭議處理程序提出有效申訴,且國外旅宿業者不受我國法律管轄,消費者跨國申訴曠日費時且可能求助無門,希望主管機關提出有效管理對策,也呼籲4大國際訂房網站重視台灣消費者權益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82115

 

夢雪兒建議大家看新聞時,多看幾家的新聞稿,都會有不同的訊息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